原创童话《挑食的小熊》

文/蓝雪儿


C7882D54CE6C9F834EFE7BEAC3378F90.jpg

熊妈妈每天早上都会给小熊准备爱心早餐,有时候是抹了蜂蜜的面包片,搭配一杯纯牛奶;有时候是一碗香喷喷的鱼汤,搭配香甜的南瓜粥;有时候是一小碗蔬菜泥,搭配一小把坚果。

小熊最不喜欢吃的就是蔬菜了,它经常对妈妈说:“妈妈,我可以不吃蔬菜吗?”

“不可以哦!”熊妈妈耐心地说,“蔬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吃了对身体好,宝贝要把蔬菜全部吃光哦。”

小熊委屈地撅着嘴,想趁妈妈不注意,把蔬菜泥偷偷倒掉。

小熊的房间里有一盆绿植,绿植的新芽刚刚钻出泥土,努力生长着。

小熊的蔬菜泥倒进了这棵绿植的花盆里,绿植吸收了蔬菜泥里的养分,越长越快,越长越高。它的枝叶顺着窗户爬上了屋顶,开出了几朵色彩艳丽的花儿。

小熊背着书包上学去了,课间的时候,同学们都在讨论自己在家吃了什么好吃的。

小狗说:“我吃了一根煎得油滋滋的香肠,喝了一碗米粥,现在肚子好饱。”

小麻雀说:“我吃了一碟香喷喷的小米。”

小熊说:“我什么都没有吃,因为今天妈妈给我准备了一碗蔬菜泥,我最讨厌吃蔬菜了……”

小兔说:“我最喜欢吃胡萝卜了,我今天的早餐就是胡萝卜。”

“铃铃铃——”上课铃声响起,熊猫老师走了进来,开始上课了。

小狗首先站起来,喊道:“起立!”

所有的同学都站起来了,只有小熊“哎哟哎哟”地喊着,倒在了地上。

熊猫老师吓坏了,连忙跑过去把小熊扶起来,小熊的额头好烫呀,好像是发烧了。

熊猫老师赶紧找来了河马医生给小熊看病。河马医生让小熊张开嘴,看了看它的舌头,问道:“小熊你是不是不喜欢吃蔬菜呀?”

“是的,河马医生,我不喜欢吃蔬菜了。”小熊回答。

“挑食可不是一个好习惯。不吃蔬菜,你的身体就会营养不均衡,容易生病。”河马医生给小熊开了药,叮嘱小熊说,“记得回去多吃蔬菜哦。”

熊妈妈接到了熊猫老师的电话,连忙来接小熊,她不解地问道:“我明明给你准备了蔬菜泥,为什么河马医生说你营养不均衡呢?”

小熊只好把它偷偷倒掉蔬菜泥的事情,告诉了熊妈妈。

熊妈妈这才恍然大悟,说:“怪不得房间里那盆绿植长得那么茂盛,原来是因为吃了你的蔬菜!”

回到家,小熊家的木屋已经被绿植的藤蔓环绕,藤蔓上花团锦簇,美丽极了。

熊妈妈走进厨房,她拿出一根胡萝卜,打成胡萝卜泥,端上了餐桌。

这一次,小熊拿起勺子,把胡萝卜泥都吃光了。

橘色的胡萝卜泥散发着清香,甜丝丝的,好像也没有那么难吃呀。

小熊对妈妈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挑食了。”

本篇《少年月刊》2019.12期已刊登。

本人有十几篇千字原创短篇童话,可结集成册,寻出版社出版,或绘本出版。
作者qq:3171454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