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唐影

黑狼一走,房间里就只剩下易一瑶,江亦一和这满地血腥。

“……你找江澄干什么?”江亦一沉默许久,还是开了口。

易一瑶一听到这个名字,愣了一下,眼里浮起从未有过的怒火,闷声道:“老子要杀他。”

听这话,江亦一心里一惊,咬了一下下唇,好像在思考什么事,不打算再开口。

而窗户外,刚刚那不下几百人的阵势已经被黑影组给团灭,整个院子里堆积着尸体,好像火葬场一样,外面的小雨慢慢变大,成了倾盆大雨,雨点砸下来都好似带着几分力,千家的水泥地上积着一汪血水,浓重的血腥味迎面扑来,简直让人想离的远远的。

易一瑶对着窗外吹了个口哨,声音不大,却十分特别,没过五分钟,一辆黑色的奥迪A6开来,停在院子外面。

看着车来了,易一瑶转身要走,江亦一立马站起来拉住她:“你去哪?”

看着男人阴沉的脸色,浓眉紧皱,五官都带上了一种“唯我独尊”的拽气,易一瑶十分不留情的甩开了他的手,直视他的眼睛,声音冰凉的说:“第一,你只是我的任务,半个月内我只要保证你不死就够,而且看你的实力,也用不着我来保护。第二,不知道是不是该谢你救我一命,不过放心,我易一瑶从来不欠人。第三,我不至于时时刻刻都留在你身边,你只是任务,我也没有敬业的精神。”少女眼里蒙上了疏远,不紧不慢的撇清了和江亦一的关系,每说一句话,江亦一的脸色就黑了一分,等易一瑶说完,他脸都黑成老锅底了,十分吓人,额前的碎发遮住了他的眼睛,但是可以从缝隙中看出,他很生气。

只是,生不生气关易一瑶什么事?长腿一迈,转身走人。

下了楼,易一瑶坐上路边的车,离开。

――――――

“老,老大……”黑狼刚刚看易一瑶走了,就想着上来看看什么情况,一进来就吓到了,这屋里的气氛简直冰点啊,江亦一站在窗边,头微微低着,没有说话,但是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杀意,就像一阵黑烟围绕着他。

――――酒吧。

震耳欲聋的DJ音乐冲击着每个人的耳朵,七彩的灯光洒在人的脸上,舞池里形形色色的男女疯狂摇摆舞动着,酒精弥漫着这里,穿着暴露身材巨好的兔女郎在台上跳着舞,时不时挑逗着下面如狼似虎的人。

江亦一倒在黑色真皮沙发上,旁边四五个美女坐着,还有一群人,都是左拥右抱的,手暗暗的调戏着身上的美女。

“亦一,怎么今天想起来和哥几个一起喝酒?”一个染着暗棕色头发有几分痞气的男人,一边和旁边的美女调情,一边还对猛灌着酒的江亦一问道。

“不喝你滚啊。”江亦一瞥了他一眼,不留情面的堵了他一句。

“哈哈,任飏你可别再说话了,老江今天看起来是心情不好。”一边一个身边唯一没有美女穿着暗蓝色西装的人打趣道,他嘴边擎笑,样子很迷人,颇有绅士风度的样子,举手投足之间尽是优雅。身上穿的名牌服装隐隐证实了他身价不菲的背景。

“切,有什么心情不好的,找几个美女一陪不就得了。”任飏语气带着轻佻,怀里抱着一个化着浓妆的陪酒女,手在不安分的调戏她。

“……你他妈以为所有人都跟你一样饥渴啊!哈哈哈哈哈”另一边一个十分粗犷的汉子,一手拿着酒杯,一手揉了一个,旁边还坐着一位娇人,如同没有骨头一样瘫软在他身上,而汉子脸上看起来有点吓人,一道刀疤从眼角一直延伸到了下巴,不过倒是让人看到他就心生敬重。

“唉你们,咋都向着老江呢,你没看他现在就如狼似虎的身边四五个!”任飏有点不服气,放下了酒杯就是干。

不过确实,现在江亦一领口打开了一大半,嘴里叼着烟,一手揉着旁边人的大白兔,一手在另一边人的大腿间享受。

“呵呵~”许云洛饮了一口啤酒,看了看手腕上的表,打了个招呼准备走。

“唉,老许,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你就要走啊!太没意思了吧。”秦傲赶忙放下女人,站起来呼应。

“就是啊,你也不看看你多大人了,还这么规规矩矩的到点就走,一点刺激都没有 ”任飏也附和了一句。

“走你妈逼给老子留下来喝酒。”江亦一没有像他们俩那样吼,只淡淡一句,就表明了不准走的意思。

“喝!”秦傲一看人差不多留下来了,就倒满了一大杯啤酒,推给许云洛,大有你必须要喝的意思。

许云洛无奈的笑笑,看今天江亦一是心情不好,也想着就陪他疯一回吧。接过酒,用力闷了几口。

秦傲嫌弃的叫了一声:“老许,你这也太菜了吧,一杯都没干完!”

“我不怎么喜欢喝酒的。”许云洛笑笑,作为律师,他不能轻易碰酒精。

秦傲没意思的看了他一样,心里嘀咕一句,这简直就是和尚。

这时候,江亦一一把推开两边意犹未尽的美女,拿起桌上的一瓶酒就灌了下去。

“怎么啦,江总,咱们继续嘛……”一个画着大红唇喷着香水的火辣美女搭上他的肩,脸凑了过来,这么一个帅哥,才不要就这么轻易放掉呢。

江亦一看了她一眼,看她细致的妆容,美艳迷人,但是眼前又浮现易一瑶那不施粉黛的脸,棱角分明的轮廓,无时不刻带着凌厉,嘴角不禁勾起一抹笑,一转,眼前又出现易一瑶脸色冰冷带着疏离的决绝样子,顿时感觉心里有个坑过不去,就十分暴躁的推开还黏兮兮贴在他身上的人,一手捂着眼睛,倚靠在沙发上。

“……怎么了呀,人家还没玩够呢……”那个热妹又贴过来,虽然被江亦一刚刚反常的举动吓到了一下,但是她不会放弃的。

小手在江亦一厚实的胸膛上画着圈,像只猫一样娇嫩的靠着他。

“……滚。”江亦一不耐烦的再次把她推开。现在他满脑子都是易一瑶易一瑶易一瑶……

“老江,你这不正常啊?”任飏看到他的异常,把目光移过来,起身赶走他旁边的那些女人,坐到他旁边还摸了摸他额头是不是发烧。

“死远点。”江亦一打开他的手,沉声道。

许云洛也看向他,这时候他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他拿出来一看,皱紧了眉,思考再三,又看了正处于莫名暴躁的江亦一一眼,还是对着输入栏打了一行地址。

“老江,你不会肾虚了吧?”秦傲不分场合的调侃了一句,还嘿嘿嘿笑出了声。

江亦一没有理他,现在他只感觉头疼得很,脑中不断回放易一瑶那段话,感觉漂浮不定的心,突然被扯了一把,疼得要命。

许云洛在一旁没有说话,静静的喝着酒,心里想着如果她来了会不会好一点。

看江亦一半天没说话,任飏没趣的坐回原来的地方,又抱起美女调情。

秦傲突然神秘的走到江亦一旁边,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脸上还带着笑。果然,没等他说完,江亦一就一下把他踹开。

“哈哈哈哈……”秦傲脸上带着笑,赶紧躲开屁股上那一脚。

“老秦,你说了啥啊,让死尸一下来精神了。”任飏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被刚刚他俩的反应逗到了,逼问道。

“我啊,我告诉他了几个解决阳痿的小秘方!哈哈哈哈哈哈哈”秦傲坐回原位,搂起美人,一脸“你懂的”的笑,还故作严肃的说:“祖上秘方,保证见效!”

“哈哈哈哈,老江要是来精神了不剁了你!”任飏一听就乐了,还应和了一句。

“哈哈哈哈,他那还不得感谢我……”

没等话说完,一句清脆的女声打断了:“你们在笑什么?带我一个?”

秦傲和任飏一下抬头,看向来人,顿时惊讶了一番,半天说不出话来。

嘈杂的现场,而这一桌却突然十分安静。

“那个,嫂,嫂子……”秦傲一骨碌收起之前的豪放,把身边的女人都赶走,往边上挪挪让出位置。

“……”任飏心里发毛,也收起之前富家大少的痞气,把身边的女人赶走,做的端端正正的,比幼儿园的小朋友被老师训话还端正。

许云洛看他们的反应不禁笑了一下,换了个姿势翘起二郎腿。

一个少女从黑暗里走过来,她穿着白色的一字带裙,裸露出来的双肩如同诱惑,俏人的身材,裙子采用了包裙的款式,凸现出臀部的曲线,脚上一双白色尖头高跟鞋,十分有女人味的装扮性感成熟,手上还拿着一个黑色亮片LV 包,少女的大波浪卷发,染着天空灰色,带着潮流的味道,五官柔和,包子脸,嘟嘟的十分可爱,这样一张脸却配上了成熟的妆容,就略有失色了。

然而少女没有把目光多留给他们,而是直接看到了沙发上一直捂着头的江亦一。

江亦一现在的样子很迷乱,衣服领口半开,露出大片胸肌,一边杂乱的堆着啤酒瓶。

少女直接走过去,坐在他身边,自己日思夜想想了三年的人,现在就坐在自己面前,动了动唇却说不出话,他的刘海还是习惯留那么长,他的眉眼依旧凌厉,他的轮廓,曲线,棱角,他的一个呼吸,都让自己的心疯狂,他还是一成不变,喜欢穿黑色的衣服,他又变了好多,喜欢泡夜店,酒吧,喜欢美女,现在的他身上已经没有三年前的青涩,更多的是男人味和成熟的魅力。

唐影伸出颤抖的手指,轻轻抚摸上江亦一的手,生怕触醒了他。

许云洛淡淡的喝着酒,装作没看到。

任飏很自觉的和秦傲一起避嫌。

“唐……影?”江亦一感受到人的触摸,仔细一嗅,就知道这是个女人的气息,于是缓缓睁眼,便看到了让自己惊讶了一下的人。

“亦一……”唐影抖动着嘴唇,终于略带哭腔的说出他的名字。

半天,江亦一点了根烟,抽了一口,吐出一串烟后,淡淡的说:“你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我再也不走了。”唐影拼命忍住泪水,三年前父母要她出国读书,当时恰好她和江亦一在闹矛盾,一气之下就走了,之后江亦一来找自己,也被自己狠狠的骂走了……一想到这些,唐影就十分自责。

“……哦,那,在国内玩得开心。”江亦一看着地上的酒瓶,和烟一样,淡淡的说出这句话,不带情感。

“……亦一,你还在生我的气吗?”唐影原本以为自己回来江亦一会特别高兴,可这冷淡的仿佛和自己没关系的反应狠狠刺痛她的心,让她感觉自己自作多情了。在一想,也就自我安慰的想到之前自己赶走他的事。

“什么气?”这时,江亦一倒是一脸疑惑的看了她一眼。

“我错了嘛!我真的再也不闹脾气了,你就原谅我好不好,我那个时候说那些话是气话!对不起,亦一,我们可以和之前一样,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好不好?”唐影板过江亦一的脸,手捧着他的脸,让他看着自己,把排演了三年的话一字不落的告诉他。

“……”江亦一看着自己喜欢了几年的女孩,这一刻在自己眼前就快哭出来,心里有点酸酸的,本来之前那段已经尘封的感情,似有些松动,但是脑中立马浮现出一道倩影。

――易一瑶。

“……让我想想吧。”江亦一推开她,一根一根抽着烟,眼睛看着别的地方,看样子是不想在说话。

“……好吧。”唐影看江亦一内心似乎有些挣扎,也就不强求,眼中带着一抹失望。

秦傲和任飏对视了一眼,明白了唐影这是要吃回头草,就在旁边嘀嘀咕咕的商量。

“嘿,你觉得老江会同意吗?”秦傲偷偷瞟了江亦一一眼,看着任飏说。

“你他妈傻啊,瞎?你之前和我不都看过么,老江因为她废成啥样了,原本还抱着希望特意跑出国一趟想追着回来,最后还被赶回来了,唉,老江因为这姑娘整整浪费了三年啊。”任飏少有的不搞笑,而是语重心长的感叹。

“但是怎么说,看老江那样,就是在心理挣扎。估计他这会也不知道该咋办吧。”秦傲又看了江亦一一眼,他也清楚,看自己兄弟因为一个女人颓废成那个样子,整天就是酒酒酒,饭都不吃,才有了严重的胃病,后来还差点因为胃病丢了命,这应该说老江太深情呢,还是该说唐影太任性。

“我觉得唐影不行。以她那大小姐脾气,没准以后再来个出国,那老江能受的了吗?”任飏思考了一番,连以后都考虑到了,既然有第一次,那就可能有第二三四五次。

“有道理……”秦傲也觉得这个在理,但是一看唐影那泪汪汪的模样,又歪了主意:“但是你看唐影现在不也改了吗,没准就能和老江好好的在一起呢?”

“没准没准没准,你咋有那么多没准!”任飏打了他的头一下,放低声音抱怨道。

在一盘许久没有说话的许云洛突然起身,丢下一句:“我回去了。”就离开了。

“……老许又咋了?”秦傲一脸懵逼的问任飏。

“我咋知道。”任飏耸耸肩,表示不知道。

――――――――

奥迪A6一路急驶,开到了一个超级大的工厂,从隐蔽的门进去,进过虹膜检查,易一瑶和开车的叶辞晨回到了组织。

易一瑶转身去了实验室,她体内的那个东西越来越恐怖了,必须去检查一番,控制住它。

而叶辞晨完成了任务,去复命。

躺在冰冷的观察台上,身体的各项指标,骨骼,血肉,心脏,甚至连流动的血液都清清楚楚显示在大屏幕上,一个穿着白褂,全身上下都包裹的严严实实只露出眼睛的金发女郎走到易一瑶旁边,看了下手中的指标单,声音冰冷的陈述:“半年前在你身体中植入了“地狱之火”,现在看来,它已经渐渐融进你的血液中,成为你的力量,不过你的身体可能对这个东西吃不消,所以会有短暂性神经麻木,或者休克的症状,不过不致死,你必须学会征服它,控制它。平时不到关键时候不要滥用,初期阶段你还对它不熟悉,很有可能收不住而闯祸。”

“……明白,多谢。”易一瑶从台上起来,揉了揉脖子,这个像手术台一样的东西她已经躺过很多次,毕竟她对于这群真正的恶魔来说,只是个试验品,棋子。

“你现在最好休息。”金发女郎看了看她身上的伤,还是冷冷的多说一句。

“……用不着。”易一瑶很明白,在这个组织里,没用的东西是不允许存在的,她还是得先去复命,报告任务情况。

穿过长长的走廊,这个工厂的外面破旧不堪,但是里面却十分干净,无论是墙壁还是地面,都是洁白的。简直别有洞天。

“扣扣扣――”易一瑶礼貌的敲敲门,几秒后,里面传来呼应声,她才推开门,走进去。

里面是一个超大的空间,没有灯,却有亮光,像电影中那种实验室,长长的桌子上摆放了许多瓶瓶罐罐,而一个穿着白衣的男人正在桌子前鼓捣着什么。

“报告,07号赤魂前来复命。”易一瑶走到男人旁边,单膝跪地,右手握拳按在左肩,眼里没有感情。带着几分恭敬的样子。

“哦,你不是出任务了么?完成了?”那个男人没有转身,而是继续像个科学家一样摆弄着手里的东西。

“……没有。”易一瑶顿了一下,还是回答道。

房间中突然陷入了莫名的安静,只有男人手里瓶瓶罐罐的敲击声。

“那就滚。”男人突然吐出三个字,声音还是淡淡的充满磁性,弯弯的卷发下淡漠的赤瞳没有一丝波澜。

“……是。”易一瑶起身,没有多看男人一眼,离开。回到自己的房间换身衣服,再洗了个澡,在换衣服的时候才注意到身上的刀伤都被包扎好了,脑子突然浮现三个字,江亦一。

不过随即,她扯掉纱布,毫不留情的扔进了垃圾桶。

她心知,自己是没有资格去喜欢别人的,自己也承受不起别人的喜欢。

换好衣服后,易一瑶服下隐息药,这个药是她自己摸索制成的,能够让基地的红外线感受不到自己的气息,摄像头也看不到自己,相当于隐形了。不过是第一次用,还没试过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

易一瑶不假思索的吞下一颗,管他什么副作用,能进到情报中心就好。

半分钟后,药起了效果,表面上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已经隐蔽了气息。

易一瑶也不拖沓,直接走出房间,七拐八弯来到了情报中心,只是想进去还得要虹膜检查,要是硬闯会引起戒备的,这倒是让她有点伤脑筋。

恰好,有一个白衣女拿着一叠资料走过来,易一瑶便跟在她身后,顺势进去了。

这里面有一个巨大的显示屏,和控制中心,n 个人都穿着白衣,在各自的电脑前工作,设置很高端,如同电影里两百年之后的地球。

易一瑶咬了咬嘴唇,先跟着那个女人走,来到了一个房间外,房间和外面的都一样,都是白色的,里面放置了十几个像图书馆的书柜,书柜上密密麻麻摆放整齐的档案袋,正好这是资料室,档案袋里面都是一些对组织来说特别重要的人的资料。

易一瑶心里吐槽了一句:这么多,这我得找到什么时候啊!

不过,易一瑶也不含糊,等那个女人出去了,就开始查找,好在这里的柜子都有姓氏字母缩写,易一瑶就跳过别的,直接搜J的柜子。

幸好档案袋侧边都有名字,不然这一个个翻看太浪费时间了。易一瑶犟着眉,抿嘴一个个查看。行云流水的过了第一排,没有。

易一瑶把希望放在第二排,等她查看完,还是没有。

第三排,没有。

最后一排……易一瑶微微屏气,心里都有点悬着,当她慢慢开始看的时候,终于找到了!

一个档案袋侧边写着江澄,那个让自己恨之彻骨的名字。

突然的欣喜让她有点失控,不过瞬间她整理好心情,冷静下来,抽出了那个袋子,打开翻看。

墨瞳里满是认真,当她看到一半的时候,心突然抖了一下,暗暗咬了咬牙。

几分钟后,易一瑶强作镇定的把资料放回档案袋,然后塞回柜子里。

“……呼――”易一瑶深呼吸几下,整理好心情,不停暗示自己要冷静,要冷静。不过没有多大的用,甚至她的身上开始不受控制的冒出黑色的火焰。

她心下一惊,连忙收住,然后控制心思不去想那个,在原地等有人进来好出去。

果然,没几分钟,之前那个白衣女又进来了,易一瑶顺势出去,在回房间时,细细思索了一下,感觉这是不是太过简单了?戒备森严的基地要想进到情报中心获取情报怎么可能这么顺利?

虽然想不通,但是还是留了个疑心。

等易一瑶回到自己的空间时,她一下倒在在床上,心里划过一丝嘲讽,嘴边扯起一丝苦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2评论 0 12
  • 钓钓鱼,看看花,农家菜,愉快的周末生活
    609ccc4b73ec阅读 153评论 0 0
  • sources :Python 3 Programming Tutorial: For Loop_Youtube
    HuafengLu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