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汇总(2017.2.7)——007二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今晚恰好一位志愿者的手机摔坏了,连作业都只能请其他同学代交,其他志愿者二话不说将阅读任务承担了下来……另一位志愿者9点多加完班才有时间摘录金句,认真负责完全不敷衍了事。辛苦了,二月值日小组的志愿者们,你们最棒!(@肖潇 @杨威 @肖全 @陈清香)

看一看你文章中有哪些金句被值日小组慧眼识中,读者的眼光和你自己的判断相同吗?也请读一读其他小伙伴的金句,是否勾起了你进一步了解的兴趣。相约7年的小伙伴们,相互勾搭起来,以文会友!


007-1覃杰《上海迪士尼游玩攻略:向前冲!不要停!》|公众号:向左而生

1.机会从来就没有给只准备的人,而是给行动的人准备的!

2.除了出名在趁早,哪个说排队不是呢?

3.这是一篇迪士尼的游玩攻略,更是一堂实战创业课。

4.得到是意外,等待是常态。

007-63陈清香《香薰蜡片 一起来DIY这份特别的礼物吧~》出自简书

1. 在我们的居所里,除了视觉触觉,其实嗅觉也是组成美好生活必不可少的一个维度。一份手作蜡烛的芳香,可以瞬间将空间提升到另一个感官层次。即使是普通的居所,也要好好布置和打理,它会反哺舒适和安稳的情绪给我们,而这恰恰是一件给我们力量的事儿。

007-64吕志明《巨婴国》读后感 | 公众号:大明心法

1. 巨婴要的就是你服从他,而阉割自己。如果自己的全能感破灭, 我不再是神。我就会化而为魔, 要不然就灭了别人,要不然灭了自己。

2. 一个真实的“人” 敢于直面自己的内心, 敢于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而不是父母的或其他人的,  敢于面对一切。 他们也会有恐惧,但是绝对不会被恐惧所驱使。

3. 只有当我们真正认识到我们的内心才是我们行动的指导,我们才能够慢慢从巨婴长大成人。

007-65徐文晔《哈拉哈漂流》出自简书:

1. 关于竞争力,持续学习保险的知识和人际交往的知识,就目前来说,没有践行于行动中。

2. 关于人际关系,观察别人怎么与不同的人进行交流,看相关书籍,心没底的时候以问题开引接着倾听。

3. 关于学习。你想要学习的理财知识和逻辑思维力,记下工作中成功和设想自己的未来。

4.关于践行,这是把理论的东西验证的关键一步,接着就是不断地总结和反馈。关于健康,我想你现在需要静养,自己跟自己相处,得到那一抹淡定的自信的心情。

007-66张冲《砍柴挑水先生》出自简书:

1. 在内心底层还没有建立起耐心机制前,并不是在某个领域有耐心而在另一个领域也有耐心,即单个领域里,我们需要足够多的刻意练习,持续积累,才会在个领域更有耐心。

007-67江梦柳《两个自我间的斗争,成为1%的秘密》| 公众号: Joy小开的践行

1. 常常会用好和坏来形容这两个自我,就像”恶魔与天使”,或是“理性与感性”,

2. 人的脑子分为三层——我们称它们为鳄鱼脑子、猴子脑子和人类的脑子。

3. 我们要提高自控力,提高执行力,成为更好的人,不是去消灭所谓的“恶魔”或是情绪,而是应该培养我们的第三层人类的大脑。

007-68张伟《就这样开始了跑步》|公众号: 新生工厂

1. 高高的槟榔树依旧热情展现绅士之风,湖水波光荡漾,阳光透过树叶间隙,沿着大道作出辉煌的画作。

2.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每一次专注的跑步不但在肉体上留下永恒的印记,更多的是自我心态的塑造,全力改变能改变的,忍受那些暂时甚至是不能改变的。

007-69肖潇《听书》|公众号:肖潇纷享

1. 人或人工智能把书中文字用声音读出来,让其他人收听,听众通过这种方式获取知识和乐趣。这类语音阅读方式不应称之为看书了,我常想到的是听书。

007-70孟慧果《从写作方面来谈成为1%的秘密》| 出自简书

1. 衡量一个人是否聪明及聪明程度是着眼于判断这个人大脑里有多少清晰正确必要的概念,以及他大脑里这些清晰正确必要的概念之间有多少清晰正确必要的联系。

2. 任何学习都要思考转化为自己的东西,照本宣科都不是自己的东西 只有那些通过思考内化的学习知识与自己的知识相连接并迸发出来的知识才是自己智慧的结晶。

3. 选择要做成为极少数1%的人,那就把执行力贯彻到每一天,因为只有执行力才是成为1%的秘密。

007-71金婷

1. 一壶清茶黄昏后,云水悠悠。枕上弦轻意难奏,意难奏,无尽追思,南国红豆。夜至青山共白头,风雨同舟。往事不堪再回首,再回首,清风徐来,明月依旧。

007-72续亚萍《我的婆婆》| 简书: 平平鱼

1,她常常坐着或站着就那样,安静在身边笑着看着你吃饭,只是盼着能再给你盛一碗饭。

2,她悄悄看你钱包,空了、塞上一千块,只是琢磨着还能为你做点什么,她每天炒土豆丝,只是你不经意的一句“我爱吃”。

007-73罗飞《电影(万箭穿心)观后感》|公众号:飞说126

1. 注意力才是最宝贵的财富;付费其实是花钱捡便宜;百分之百的安全感可能是最大的枷锁;活在未来才可能遇见财富;自己先成为贵人才能不断遇到更多的贵人;很可能1%之后都是落后;为自己打造多维度的竞争力才是出路。

007-74张鹏《自律,一个女孩教给我的事》|公众号:活在100岁

1. 自律本身就是一种美。

2. 我们常常讲底层逆袭很困难,其实身处底层,贫穷固然是一个最大的上升障碍,但是更可怕的是身处底层后见识缺乏,而且自制力缺乏。

3. 自律可以把自己变成美好的一部分。

007-75蔡高小碧《悉尼印象》|简书:理想主义者的日常

1.大叔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全世界的有钱人都愿意来到悉尼”。谁说这种开放包容的多元社会文明不是一种生产力呢!

2.和谐,天然是一种力量,并不断催生新的力量。

007-76刘振国《我能想到最好的开始》|公众号:阿七说

1.时间作为客观的存在,是所有人和人浩如烟海的“不平等”当中唯一的“平等”。一天就是24小时,这个冰冷的数字跟所有可以将人们区分的标签毫无关系。

2.与时间的稀缺性相对应的是它的廉价。因为我们没法像储藏黄金一样把它贮藏起来,留给以后的自己,留给子孙后代。哪怕你不喜欢刚完成的工作,不喜欢正在进行的聚会,不喜欢就要拥抱的恋人,你也不得不一秒一秒地把它交出,一刻不能停歇。

3.我们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从不需要计划,随时随地都可开始,你见谁把打游戏列入新年计划的?反过来,需要计划的事则很难开始。

4.聪明人最大的问题是喜欢用计划代替行动,用思考取代实践。

5.为什么知道那么多道理还是过不好这一生?因为道理是听来的看来的,不是在践行中领悟的。知道和做到之间的巨大鸿沟只能用每时每刻的身体力行去填平。而开始是其中最为重要和艰难的环节。

6.如果你想写点什么,就先写下第一句话。不要等某刻灵感突然造访,也别指望上帝会突然抓住你的手不放。

7.抛开脑子里有关完美的想象,现在开始做点什么,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开始。

007-77楼成华《超预测》读书笔记》|简书:彩笔一丢

1.概率思维。通过拆分步骤,计算每个步骤不同选择的概率,每步选择最优选项

007-78倪祥奕《成长记录被李笑来老师选中后》公众号:八点绘本

1.陆续有新的读者加入,整个读者群应该划分出了多个阶段,我也许做为第一阶段的粉丝,经历过的过程有明显的代表性

2.这让我想起老师直播课中说过“你链上互联网不重要,要让互联网连上你”,那时那刻第一次有了这样的感觉,被互联网连上的感觉,很好!

3.我看到了自己给到帮助最大的是两类人群,我道出了“围观者的通病”,又给了“勤奋者的解脱”。

4.一个人微小的努力也能放大出价值,特别高兴。这就是同行、分享、成长的力量。

007-79李斌《4054左撇子李斌《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活在未来》简书: 左撇子李斌

1.深入思考未来,思考越清晰,输入越明确,处理系统越流畅,以果巡音!

007-80纪云《年初加点油,增强一下行动力》简书:蓝心百合

1.目标凝聚伙伴,伙伴带来了资源和方法,方法服务目标。

2.无论学习什么,如果不与自己的心相关联,就没有内驱力

007-81陶维英《做一个自律且有趣的人》简书

1.要做到自律,我个人觉得非常难,要有很强的自我管理能力。首先你得知道,什么东西是美好的,然后再为之努力,经常就是找罪受。所谓更牛,就是换个罪受。

2.人生一切的努力就是为了成为美好的一部分。想要优雅、性感,你就得忍受高跟鞋的不适。想要学富五车,你就得学会和孤独相处,静下心来看好书。想要游历世界,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你就得努力工作赚钱。

007-82高莹《简单生活(二)》简书:天海1212

1.辛苦他们两个无头苍蝇一样,看见一件做一件的,如此有心却如此无序。

2.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若是理解和尊重,再大的恩怨都会有化解的一天。

007-83禄子《学习到底是什么》|简书:喝杯好茶

1.一个点其实没有任何意义的,只有成系统的东西才是真正有价值的。当一个孤立的点不再孤立,而是与其他的点连接起来,慢慢的两个点就构成了一条线,三个点就是一个面,越来越多的点就能形成跟多的面和立体。这就是系统的价值。

2.我看很多人都整天在喊:践行践行践行,好像立马做才可以,不践行怎么样都是错。但是李笑来在做之前还说过,成功,其实不过是用正确的方法去做正确的事情

007-84雷德权《你“过度耦合”了吗?》公众号:桃李成溪

1.我们从小的教育方式是以结果形式为导向,而不是意义的构建。所以我们习惯以形式的完整来判断,而不是意义的达成。这样的惯性评判模式让我们陷入“过度耦合”的坑里不能自拔,成为一个精致的庸人。

2.我们总是以短期的努力表现来评判自己,而不是以长远的眼光在时间中雕琢自己。

3.坚持的意义远远大于艰苦的意义。但我们却总是高估一个习惯短期的效果,而低估它长远的意义。

007-85何成丽《年轻就是资本》|公众号:迭代加维

1.常听“年轻就是资本”。我认为这个资本,不只是年轻美丽的容颜,也不全是年轻健壮的体魄。而是一种勇于试错,期待进步的心态。通过自己去深入思考和体验的人生,才是实实在在的资本。

007-86杨威《分析| 99%都听不进去的投资道理》公众号:杨威 不显年龄挺好

1.“听不进”说明听得到但做不到。

2.一旦all-in了,就会找出各种能支持自己all-in的理由,进一步忽视明显存在的风险。

3.不要去假设投资获利的下的各种美好。

007-87刘利民《一座有紫气蕴藏的城市——共青城踩盘记》简书:刘利民

1.共青城,一座适合生活,学习,居住的小城市。

007-88郑宏基《要学会理解与接收矛盾》简书:糊糊生威

1.世界本来就是一个矛盾体,矛盾无处不在。

2.世界没有完全的对与错,只有更为接近的对与错。

3.你永远都是你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我想”,“我以为”的矛盾无法剔除,只能平衡接受。

4.因为“矛盾”的存在,才造就了世界的百态。我们都是站在各自的主观认知上,看到不同的“风景”,这是正常现象,再不理解也应该学会去接受,去平衡矛盾,不该有任何抱怨。

007-89金小佳《李笑来《执行力——成为百分之一的秘密》学习笔记》公众号:金小佳佳佳

1.改变是渐进的过程。

2.好习惯是:你每天都会很规律,很主动去做的事情。

3.执行力强的核心是知道怎么做。

4.人生之路上你能走多远,全靠两个指标:你的执行力有多强?你有多少执行力够强的人与你共事?

007-90何璟:未交

007-91曹艳芳《味蕾记忆》莴笋尖

1.我们怀恋每一道食物的本身,其实是我们怀念以往的生活,虽然没有丰富的物质生活,可是简单的食物,丰富了我们的童年生活。那时候的我们无疑是简单而快乐的。

2.而其实现在的我们,需要的快乐其实也可以很简单:给我们的家人做一道简单美味的美食。

007-92李雪姣《爱情也有四季,你了解吗?》简书:清心悦行

1.我们总是按照自己的标准去爱别人,也是用这种方式来衡量对方的爱,但是我们的爱太狭窄,忽略了爱的多层次和多面性,我们总是觉得对方不够爱自己,那我们是否注意到了对方的爱?

2.我们很多人认为春天、夏天、秋天的所有都是爱,而对于冬天的矛盾期就觉得不是爱。其实,冬天的矛盾期,正式一段感情升华的开始,矛盾恰好是走进彼此内心的契机,度过严冬,就会迎来春暖花开。懂得了亲密关系的四季,我们就不会轻易说分手、再见之类的话。

3.有时我们可能会有这样的想法:我把我全部的爱都给了他,为什么他这样对我?恰恰证明你给的不是爱,是索取,是负担。是绑架,所以你给的太多,对方就逃离的越快。

007-93罗阳《要Or不要押上“全部”?》公众号:2023预见未知的自己

1、“押上全部”的关键就是,要放弃追求100%安全感,即放弃部分安全感。

2、追求百分之百的安全感,肯定会把自己困在永恒的当下;

3、我们必须放弃一部分安全感,才能深入长期地观察、思考。

4、百分之百的安全,带来的是百分之百的束缚。不学会抛弃一部分,就没有机会和他人合作;不选择放弃一部分,也就谈不上对别人的信任。

5、抛弃每个话题都参与的安全感,你将有更多的注意力可以利用;抛弃了追求稳定的安全感,你才有可能迎来更多的机会。

007-94邓立万《为什么穿某些颜色衣服的企业在金融危机中仍在突飞猛进?》简书:万言千语

1、大型集团企业的爆发颜色与小企业爆发颜色截然不同。

2、穿墨绿色衣服的企业一直止步不前,没有例外。

3、衣服的颜色完全可以点燃一个企业的积极性,从而点燃业绩。

007-95 肖钧《拆掉思维里的墙读后感》|知乎:肖钧

1、思维里的墙犹如电脑中的垃圾不断地给我在成长的路上制造各种各样的垃圾、挖各种各样的坑等着我。拆掉思维里的墙就像一把巨大的锤子砸掉我旧守的观念思维,让我学会出现在问题时,不是盯着问题本身。钥匙一定在别处。

2、真正的安全感却是来源你自己(成长)。

3、静静地呤听自己的声音,而是不断地用物质来填满内心的空虚,时间长了都习以为常,认为那就是安全感,那就是幸福。

007-96李光妹《无标题文章》|简书:小光哈哈

1.实践是最好的成长!

007-97冯成淼《和压力和平共处》|简书:Mu7Beckham

1.我们的大脑中存在”杏仁核“和”大脑皮质“。杏仁核代表情绪脑,而大脑皮质则代表理性脑。杏仁核一旦启动,速度会非常快,如果我们不能有效处理的话,大脑皮质就会锁死,也就无法展开理性思考了。

007-98刘刚《巴菲特公式——如何变得更聪明》活在未来007

1.当被问到怎样变得更聪明时,巴菲特曾经举起一堆纸说:每天阅读像这样的500页,知识就是这样逐渐增多的,就像复利一样。

2.我们所有的人都想增长我们的知识,但是我们中的大多数不想投入更多的努力

3.Mortimer Adler写道:如果一个人无法表达他的想法,那说明他还没有想清楚。

007-99郑甘露《海口,香港》公众号:甘露说

1. 在香港,我的空间很小,我的生活很大。

2. 香港让你觉得人生没有天花板,拥有一切可能。

3.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倾尽全力,才对得起生命。

007-100林洪《共享经济离我们有多远?》简书:林洪频道

1. 现代社会的分配机制是各进所能,按需分配;未来的分配制度是增益付出,超需回报。

2. 商品的所有权已经不在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我的使用权

007-101刘尚丽(暂时践行转围观)

007-102周学文《你家的孩子“听话”吗?》公众号:小蚊子成长宣言

1.有个听话的孩子对家长的表面好处,1.1可以减轻父母的精力投入。1.2.成了父母炫耀的资本。1.3.符合父母对孩子成长的心理预期

2.听话孩子失去的能力,2.1自我意识弱化。2.2.缺乏独立思考能力。3.3.缺乏创造精神。

3.如何面对孩子“不听话”, 3.1 保持冷静。3.2真诚沟通。3.3帮助孩子分析利弊。 3.4把是非题变成选择题

4. 终极办法:自己就是孩子的榜样,先纠正自己不好的行为。

007-103郭菲菲《与远古的对话》简书:菲菲老师

1. 与大自然拥抱的感觉真好,在繁华城区里憋闷久了,到乡村新鲜的空气便倍感神清气爽。

2. 塘里的石头体积很大,有的像牛、有的像羊、有的像青蛙、还有的像仙女,从不同的角度看形状又不一样。

3. 石头的硬,是石头存活的唯一理由。

4. 硬若钻进人的身体或思想里,那该叫硬气、骨气、志气,可帮助人完成许多有意义的大事。

5. 我轻轻的来,携一身石头的硬气而走,真好!

007-104付媛媛《习惯的改变》简书:vifona_010

1. 在好习惯面前,再难的事都有解决的那一天。

007-105罗峰《以十年的纬度去思考》公众号:更接近真相

1.从更长远的看,你眼前很焦虑的东西,实际上都是微不足道的。

2.如果不能以更长远的眼光看待当下的事情,就免不了迷失在眼前的诱惑和情绪之中。

3.很多道理“知道”和“深信不疑并且去努力一直践行”是不一样的

007-106谭娟《为什么要办理红白喜事》公众号:小蚂蚁新媒体

1.介绍了解各种宴会的目的、流程、习俗等。分享了出席这类活动,需要注意的事项

2.宴会包括:婚宴、寿宴、乔迁、满月、追悼。

007-107林悦斌《寻自信|自信来自他人,并不是来自内心》 公众号:子幽说

1.无论你想通过沟通获得什么,首先你必须给予。

2.自信来自两方面,2.1,来自他人的自信,是相处之间、交流之间、来往之间的自信

2.2,来自内心的自信,处事之间、研习之间、赛场之间的自信。

3. 对错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通过别人的观点,总结自己的观点,然后更自信的活着。

007-108熊亚琼《2017春节感悟》公众号:版纳瞄友货

1.创造自己的春节过法。

2.作为子女,赡养父母,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3.离开温暖的家虽是不舍,但带着更坚硬的翅膀,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今日的分离是为了明日更好的相聚

007-109陈才《如何培养职场上的三种能力》 公众号: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

1、持续做强听说读写的基础能力,磨炼做优业务能力,刻意练习做实职业支撑能力

2、底层基础能力需时刻打磨;业务能力,要注重实战,平战结合;专业技能中剥离职业支撑能力,刻意练习,打破天赋不够的假设。

007-110王园园《007月结》简书:YYmore

耐心,坚持,寻找方法,以自己的节奏前进,最终人生马拉松的成绩不会差的

007-111葛露露《“先发优势”思考与行动》公众号:成长栖息站

1、有很多的时候,某些“短板”,很可能是自己的幸运---就好像车不好所以才没有开很快结果却因为慢而避开了事故一样。

2、“先发优势”固然重要,但是“后发优势”也非常重要,因为只要是优势,在时间的长河里面最终是会显露出光芒。“优势”才是核心。怎么找到我们自身的优势或者说怎么培养我们自身的优势才是我们值得我们探索和追求的。

007-112高运达《万米高空》公众号:运达的脚步

1、如果条件允许,我宁愿天天傻乎乎地躲进安静的咖啡厅或茶楼里,这也许就是当初特想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咖啡厅最最主要的缘由了吧。即能做办公室、工作室,也会成就一份小小的事业梦想,光这么想想就让人神往。

2、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越来越觉得慢下来的重要性,我喜欢做一些能够沉淀的事儿,不是有句广告语嘛——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嘛。

3、物质的确是过眼云烟,但是这不应该是你拒绝进步的一个借口。

4、所谓知足常乐,并不是有吃有喝、有车有房就不思进取,这也仅仅是最基础的物质保障。真正的知足常乐是指拥有足够安全感的条件下得到的那种知足常乐。

5、一个人的学习和践行能力才是关乎未来最重要的因素。

6、现在最重要的是为未来的趋势把脉,站在未来5年后的终局,来审视今天的情况,哪些事情可为,哪些不可为,哪些值得大干,哪些纯粹是浪费精力绕弯路,都会一目了然。

7、专注于自己擅长感兴趣的领域,学会与其他领域里最优秀的人才合作。

8、有时间多出去走走,现代人缺少的不是环境的宁静,而是内心的宁静,走出去反而更能静下心来听听自己的声音,问问自己想要什么的究竟是什么?一个人格局的大小,取决于视野、经历、周围人的高度,多去拜访一些牛人,多去倾听,要有更多的时间思考。不要让时间的车轮推赶着你,停不下脚步,没有时间去思考,别人怎么走,你就怎么走,那是最可怕的。

9、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知易行难,明白一个道理,而不去执拗地执行,就等于没有明白这个道理。

10、在绝大多数重要的节点上,道理这东西,之所以最终会在少数人身上发挥作用,并不是因为它不适用于大多数人,并不是因为它在传递的时候不足够清楚,并不是因为大家都没有听懂……而是因为最终只有极少数人执拗地、彻底地、不折不扣地按照道理行事。

11、人生的路途,总是越往前走人越少,死磕自己,撑到最后,才有然后……

007-113刘翰融《为啥没有时间玩游戏》简书:时之

1、讲真时间和热情的根本也只是注意力,时间是有限的,注意力也是有限的,当我们没法在把时间和注意力花到以前热衷的事物上时其实我们已经走入了更广阔的世界面对更为广阔的选择,当有更多选择时,通常都懒得选择。

2、人要么容易被动被事情推着走,要么被习惯推着走。而习惯是的养成不那么容易。习惯有好习惯和所谓的坏习惯,坏习惯立刻能让人爽,而好习惯则要很久才能体会到爽,所以好习惯难养成,坏习惯容易养成。

3、当我们在感慨现在没有时间玩游戏,并追忆过往有大把时间和热情在某个游戏里挥洒时,我们的情怀并不是针对某个游戏系列,某一台游戏主机,而是感怀自己的人生和过往时光。

007-114赵祯《物是人不非》公众号:zz

1、春节对于现代人来说最主要的功效是在工作之余休闲、放松,还有就是把有个由头去拾起那些通讯录中尘封已久的号码。

2、春节是辞旧迎新的日子,辞去的不光是物还有各种人和事。乘着七天的时间,将旧事、故人又寻摸到,打个招呼,该告别的告别,该鼓励的鼓励,就此走上新一年的征程。

007-115钟灵《画如烟,歌似水》豆瓣:淩十月

1、我知道你不爱我,可我却贪恋你的温度,霸占你的温柔,独享你的善意。如果说,相识是一种错,那你,可不可以爬回过去,告诉过去的我们,这是禁果,吃了会痛苦,不吃会遗憾。

2、若即若离,人生苦短。舍弃魂魄,独自逃离。羊肠小道,葬歌一曲。断了谁的魂,伤了谁的魄。

3、现实打了我几个耳光,留下印痕,洗刷着,我的罪孽。虔诚地赎罪,跪在时光的遂道里,化作万物,匍匐在万世之下。

007-116肖全 (暂时践行转围观)

007-117张怡《舍·得》简书:薪苔

1、我的相册里又有了很多照片,天和海都是那么蓝,我们都开心地笑,暴露了眼角的细纹。

2、天黑了,阿梅家里远,打的先走了。我和阿萍就住在附近,空气质量好到爆,能够看到久违的星星,我们索性走路回家。到了要分别的路口,我们停下互道珍重,然后一个右拐一个继续前行。

007-118欧阳婷《想生二胎?这个你一定要知道》公众号:好父母修炼手册

1、孩子过了前道德阶段,会进入他律道德阶段。这个阶段的孩子会视父母为权威。孩子的判断会以父母的判断为准。

2、父母如何做,才能让孩子接受自己生二胎,并且与弟弟妹妹保持一个好关系呢?

(1)父母要与孩子及时沟通

(2)帮助孩子转换角色

(3)建立不被打扰的亲子关系时光

(4)不说:你要让着弟弟(妹妹)

(5)不树立老大的权威

(6)不要重男轻女

3、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父母的教育方式。

007-119刘佳媚《浅谈“道德优越感”》简书:和时间约会

1、一种认知偏差现象被称为,邓宁-克鲁格效应(D-K  effect)。人们对自己的高估几乎无所不在,道德优越感也是一样。

2、道德是用来约束自己,而不是用来审判别人的。当人们有了一个较大的成长后,可能会发觉自己先前的,一些道德优越感是多么的可笑。就道德优越感这个问题有必要再强调一下:即使个人或组织认为自己具有道德优越性,也要牢记一点,目标的合理,不能作为手段的不合理性辩护;即使你认为,自己是为了一个崇高的目标,也不能采取卑鄙的手段。

3、没有伟大的目标,只有伟大的路径,那些打着爱、伟大和崇高旗号,却采用卑鄙的手段的人,不是无赖就是脑残。

4、道德很好,只是单一的道德目标很可怕。钱钟书先生讲过,这么一段话,说上帝要惩罚人类,大概有几个方法,一场饥荒,一场瘟疫或者一场战争,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在人间降临一个道德家,如果这个人的道德目标一般人做不到,而且他还有强大的煽动力的话,这个人很危险,是人类的灾难。

5、没有阴暗相伴的光明不是真正的光明;没有谦卑相伴的自信不是真正的自信;没有严己宽人的道德就是不道德。

6、如何远离道德优越感?践行自我成长,欣赏变量,敬畏常识,看得见别人的好。

007-120张玉磊《为什么医院挂号这么难》公众号:趁光阴还在

1、前面都有这么多人那么早来都没挂上号,看来只有找号贩子了,讨厌也没用,认清现实达到目的最重要!

2、黄牛在哪里出现,就说明哪里资源稀缺、价格偏低。

3、政府严法严惩固然可能令号贩子消停一阵子,但不可能去根,因为这里面的太暴利了,总有人会以身犯险,号贩子之所以猖獗,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在于医疗资源过于集中,资源配置不均。

007-121陈周清《致亲爱的妻子一封信》简书:践行者007

1、我们的注意力首先要放在自己的成长上,其次要放在自己的真爱上,最后放在对整个社会真正有贡献的事情上去。

007-122张浩杰《花重锦官城》公众号:minder的思维宫殿

1、都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但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领略其中滋味,每个人来到四川有每个人的感受和看法。

2、初来成都,映入眼帘是川菜的精致,火锅的香辣以及城市道路旁墙面上的文艺气息。

3、半年时,慢慢发现了成都周边的美景,成都周边是要我们去寻和遇的……

007-123姚冬梅《一路成长,奔向未来的自己》简书:此生与你同行

1、我们要奔向未来,但我们过去积累不足拖累着我们,我们要接受这个现实,但不能就此止步不前,告诉自己要突破自己,奔向未来。

2、我们完全可以转变观念,让自己的认知升级,你自身高大了,那些障碍就变得渺小了。你就容易跨越那些障碍了。

3、外界的障碍是次要的,内心的障碍是主要的,个人的成长是主要的,先把自己的心解决了,一切问题就应刃而解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