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祝好

          致我鲜衣怒马,千疮百孔的青春。

楔子:

年少的我们,根本不懂什么是爱,所有的一切都在自作多情与错漏百出中上演。

那时的我们,为了那可怜的自尊,丢了太多,包括爱也包括你。

你和我的故事,就这样了。就这样吧。

忘了虚度了多少年光阴,只是这么久了,我终于没能忘了你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重来一遍。

重来一遍这趟青春。

这趟只属于我的青春,有你。

这是我第七次被退稿了,但我决定再试一次。抱着厚厚的稿子,我走在街上。这地方的五月中旬就成了烈日当头,艳阳高照。可我宁愿这阳光闪瞎我的双眼,也不会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他——何苦。

    “安路,艾妳她还好吗?她在哪?”

我看看眼前这个人,这个早就失去了当初的那一份青春气息,倒是派生出一丝纨绔的人。于是冷冷笑道:“哟,你何大少身边也少女人?怎么,你还嫌那个时候伤她伤的不够吗?艾妳是陷进去了不假,但我可没有。我劝你离艾妳远些,她当初是如何,你又是如何,别人不清楚你我可清楚得很,让开。”我抬起头,本以为会看到何苦的一脸铁青,可是何苦脸上露出的竟只有悲伤,似曾相识的悲伤。

我径直走过何苦,毫不理睬,但是何苦的一句话却让我再也挪不开步子,他说:“安路,我车上有青梅竹马,你要上来坐坐吗?”

      第一节  如果可以我要丢失记忆

“不了,再见。”我一字一顿的说完,然后飞快的逃离了这地方。

何苦笑对车里的人说:“还真是怀念那个时候的她呢,那么的义无反顾,有你的地方就一定会有她……”“说够了吗!”车里的人打断何苦,“我不想再见到她,我说过的。”

    我一路飞奔回自己的那个虽然小但还算整洁的出租房,一下倒在床上,脑子里都是何苦说的那句话:“我车上有青梅竹马,你要上来坐坐吗?”十多年前,那个相似的夏天,我想我一辈子也不会忘。也忘不掉。

    “一杯青梅竹马!”“青梅竹马。”我抬起头,正好撞上他的目光——宋陌。这时的他,正正好好逆着阳光,脖颈上的汗珠,他微笑的嘴角,一如既往地好看。

我又看了看他身后,果然站着他喜欢的那个女生,那个一直被宋陌一厢情愿的喜欢着的那个女生。既然自己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干嘛还要苦苦爱着呢。我这么想着:“嗯~是真爱哦。”看着宋陌把饮料递给她,我笑了笑转身走了,那时的我绝不会想到自己会和这朽木疙瘩有什么关系。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情景,就说明了一切。

    我摇了摇头,决定不再想这些事。我下了楼去看邮箱,突然想起今天是我和艾妳约好的,收明信片的日子,一如既往地,一张明信片安安稳稳地躺在邮箱里。艾妳果然去了北非,卡萨布兰卡,明信片上写着:

安路:

    好久不见,你还好么?我终于到了这个我梦寐以求的地方,这里真的很美,这里有我那么爱的卡萨布兰卡,只是可惜了,曾经约定好的一切,终成惘然。我曾经很幸福,我渴望远方,而他,在我身旁,现在看来,都是假的了。他的爱,我承担不起。

    要是有人问起来,别告诉他我在哪。拜托。

    勿忘

祝好

艾妳

现在的艾妳变得好勇敢,我永远都忘不掉那个夏天的艾妳,那个曾经卑微却又倔强的艾妳。

算了,睡觉。今天的一切就当它是一场梦吧,梦醒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固执的想到。

    但事实证明,这只是我的多心。因为当她第二天早晨醒来看到楼下的何苦时,她知道一切都变了。

    我毅然决然决定今天不去上班了,因为我相信,只要我不见他,他会自己走的。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不下去,何苦就上来找我了。“笃.笃.笃”“安路,我知道你在,快开门。”“我说过了,我不会见你的,你也别想从我这打听到艾妳的任何消息。”“安路,有些事不是你……”“够了!你走,我不想听。”

“安路,我们能谈谈吗?”门外传来了安路这辈子都忘不掉的声音

第二节  就这样,那最好。

    五月,初夏。

    “艾妳,快下来啊,今天运动会的开幕式,快点!”我站在艾妳的楼下喊着艾妳。“安路,才几点啊。”艾妳从窗户里探出头,看到我站在楼下,手里拿着两杯青梅竹马,抬头看着自己的窗户,脸上一派青春的气息。“你等我,我一会下来。”艾妳把头收了回去。

    “呶,特意给你买的。”我把饮料递给艾妳。“嗯,怎么,有事求我啊?”艾妳看着我的粉扑扑的笑脸,这么说道。“嗯~被你发现了。今天开幕式,你能不能陪我去趟高中部。我想去看那个帅帅的体育老师,听她们说,他长得可帅可帅了。”艾妳看了我的花痴脸一眼,说:“那我就勉为其难的陪你去吧。”“艾妳最好了!快走了!”

    “安路,你跑慢点……”我拽着艾妳跑特别快,一心只有那个帅帅的体育老师。一不小心,差点撞到人,艾妳与他们擦肩而过,边跑边说:“对不起,对不起……”然后转回身来。何苦看着飞奔的艾妳,兀自笑笑,转身说“你认识吗,刚才的那两个女生?”。宋陌回头,看了看我和艾妳的背影转过头来说:“不认识。”

    这是艾妳和何苦第一次相遇,那时候的他与她,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自己会和面前这个“冒冒失失”的女孩或是这个毫无亲和力的男孩有什么瓜葛,但是……

    “说吧,你想谈什么?为了打听艾妳的消息,连他都叫来了,你也倒是用心啊。”我说完这些,看看何苦身边的宋陌,冷冷笑道。何苦回道:“如果没有他,我是不是一辈子都约不到你了?我只是想知道艾妳在哪,为什么,你连这也不肯说?”“你们聊吧,我先回了。”宋陌突然起身,要转身离开,我突然急了,叫住了他说:“宋陌,你是在害怕吗?我不喜欢你了,而你是早已不喜欢我了的,还有什么好走的?”我说完之后,突然难过。是啊,不论怎样,自己终究是喜欢的啊,不可否认。可是现在为了能够做朋友,却只能否定这份爱。想到这里,我不禁苦笑,笑自己,也笑命运。可宋陌始终没有回头,只说了一句:“我不害怕,你不喜欢我,那最好。”走了。

我用尽全力想忍住眼泪,可是心还是好痛,我低下头,对何苦说:“艾妳早就不在这儿了,你就别费心了。现在就连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在哪。当初她离开就是因为你,你还想她怎样?打了她两巴掌,又给她个枣吃,你觉得她会接受吗?”我抬头看看何苦,这是我第三次看到那种悲伤。我没有细想,宋陌和我,也许就真的止步于此了。

第三节 感谢相遇

    “到了,就是那个!艾妳,你快看!”我手指着篮球场中一群打篮球的男生,艾妳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就看到一群人在打篮球,里面就有刚才的那个男生。

    初夏的阳光十分耀眼,被槐树叶子打的七零八落,碎碎的光影打在我的短发上,投在艾妳的衣服上。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大家都很开心,熙熙攘攘的人在操场上追逐打闹。清风徐徐,两个女生目光定格在篮球场上,定格在何苦与宋陌身上。

“安路,你认识那个人吗?就那个,长得高高的那个。”艾妳扯了扯我的衣袖,这么问我说。我看看艾妳手指的方向,艾妳指着一个男生,穿着紫色的衣服,一个潇洒的灌篮,引来场边女生的阵阵欢呼,我旁边的女生一脸花痴的说:“何苦好帅啊,真的是又多爱了他一点呢......”说完捂脸。

我看了看那个女生,又看了看场边的艾妳专注的眼神,戳了戳艾妳说:“艾妳,坦白,是不是喜欢上他了?”艾妳惊慌地看了看我,说:“怎么可能,绝对没有!”说完又摆摆手,但是她自颈间浮现出的一抹红晕,我又怎么会没看到。

我转过头来兀自笑笑,一抬眼,却看到了他,他站在三分线向外偏45度的地方,随手一投,进了。投完这一球,他转头看向场边,也许是因为认出了我们,他往我们这个方向多看了两眼,我莫名的害怕对上他的目光,低下头去。

回家时,我还在想自己奇怪的举动,想的正出神,艾妳揉了揉我的头发说:“明天陪我练体育吧,我怕我体育炸了。”我应了。

记忆里的那天,十分沉闷连鸟儿都不再叫了,艾妳在学校操场上一圈又一圈的跑着,我坐着实在无聊,对艾妳说:“艾妳,我去拿水,你先跑吧。”艾妳对我比了个ok的手势,我转身进了教学楼。

在我拿着水往回走的时候,却发现楼下站着的是两个人。

艾妳跑完了800米,“4分整,有进步。”艾妳看看表,边喘气边说道。艾妳脸上,颈上都是汗水,刚要去取纸巾,面前就出现了一只手,手里还拿着一片纸巾。

艾妳抬眼,何苦就这么站在她的面前。

天空被乌云染成了灰色,远处不时的有几片阳光穿过云层,洒向大地。她就这样遇见他,在毫无防备的时刻,两个人都被惊到了,只不过她惊喜,他惊讶。

艾妳看了看何苦手中的纸巾,说:“不用了,我自己有带。”说完转身去拿纸巾。何苦走到她身边,坐在花池边上说:“你怎么一个人在这跑步啊,你的那个朋友呢?”艾妳看了看何苦:“你是说安路?”何苦点头,艾妳接着说:“她在楼上,去帮我拿水了。”“奥。”

我在楼上,看着何苦艾妳,心中暗暗高兴:艾妳总算是和他认识了。我把水放在艾妳的桌子上,留了张字条说我有事先走了,他们的故事就让他们去写好了。我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