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没有一个怀抱供你撒娇的漫长岁月里

当你坚持下来,就会发现,结果,一定是最好的。——题记

1

墙上的挂钟指向午夜11点,屋子里循环播放着范晓萱的《氧气》,戚娅蜷在沙发里抱着自己的双肩,一动不动。良久,她起身从柜子里取出昨晚刚启开的那瓶红酒,给自己斟了满满一大杯。

戚娅款款走向阳台,打开一扇窗,缓缓坐进她新买的藤椅上,伴着一缕清冷的风,她轻轻的啜了一口红酒。转头,看向窗外的万家灯火,她习惯性的翘起二郎腿,又捋了一下头发,她娇小的脸庞在红酒的安抚下显得更加柔美。

大半杯红酒被戚娅不紧不慢地喝下去后,她的眼神愈加的深邃迷离了。

戚娅醉了。她喜欢这种醉酒的感觉,她也需要经常像今天这样,一个人在家里,用红酒一次又一次地麻醉自己。

2

戚娅渴望一个怀抱,可是她没有。她这个许多年没有被一个怀抱呵护过的女人,却被很多人“羡慕”着,羡慕她的生活独立自主、潇洒自在,甚至有些人还把她当成榜样追随着。

戚娅没有解释过,她从来也没有想过要解释,她根本就不想让任何人知道真相。因为,真相太残忍了,不管是对戚娅自己,还是对那些羡慕她、追随她的人,都太残忍了。

很多时候,戚娅都好想放纵自己一次,就像这个城市里的很多人一样。把自己投入到一个怀抱里,肆意的相互索要,不管是真情还是假意,只要那个人肯把她牢牢地抱在怀里就好。

可是,戚娅从来没有那么做过。她清楚地知道,那个男人还没有出现,那个能够让她奋不顾身,能够让她肆意的释放自己万种柔情的那个男人,他,还没有出现。

3

戚娅只会在家里喝酒,在一层层的门都关好的深夜里,她才敢让自己喝醉。每次醉了,她都会好想要一个怀抱,好想。但夜已深,她的教养不允许她做任何事,她就这样苛刻的管理着自己。

即便戚娅一天比一天更加的渴望那样一个怀抱,但她还是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在这个熙熙攘攘、灯红酒绿的城市里,她清高的不露一丝痕迹。

宁缺毋滥。戚娅就这样让自己日复一日的干涸着。当那个按耐不住的渴求企图来摧毁她的时候,她就会像今天这样,喝掉满满一大杯的红酒,然后再像一个婴孩儿那样曲卷着身体,把自己紧紧的裹在被子里,借着酒精的力量入睡。

4

白天,戚娅工作、应酬、她热情开朗,她关心很多着人。晚上,戚娅看书、画画,或者是一遍又一遍地看那几部情节早已烂熟于心的电视剧。她让自己忙得没有时间思考自己,没有时间理会自己身体发出的一声声呐喊。

可是,无论是酒后微醺,还是午夜梦回,戚娅都能深切的感受到,自己修长娇好的身体已经干涸到,只要轻轻一个吻就可以点燃她。但是,戚娅还是只允许自己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才可以喝醉。

戚娅是不敢,她不敢在任何人面前卸掉她华丽而厚重的盔甲。因为她知道,自己没有那个怀抱的滋养,如果再没有这副盔甲的伪装,她会立即瘫倒的,就像失去了支撑的藤蔓那样,可怜的瘫倒在泥土里。

其实,戚娅也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会伪装的这么好,就像自己真的很满足一样,高高在上的,拒那些狂蜂浪蝶于千之里。但她每次恨得咬牙切齿之后,又会感激自己,感激自己能一直如此固执,感激自己完美的演技。

5

戚娅说,这一生,那个人可能都不会出现了,自己可能永远都得不到那个可以让她肆意娇憨的怀抱了。

可悲的是,这一切,戚娅不能怪任何人。

她把自己包裹的太严了,她把自己伪装的太真了。那个前世跟她约好的,要给她一辈子熊抱的男人,在这茫茫的人海中根本就认不出她了。又或许是,那个男人已错把另一个女子当成了她......

呵呵呵,戚娅笑了,是酒精的作用。她把杯中余下的一点红酒倒在自己的手臂上,看着酒液很快被自己的皮肤吸收,她再次莞尔一笑,徐徐起身,摇晃着走向卧室。

明天,她会按时起床,按时晨练,按时去公司,继续做那个被许多人羡慕的,阳光明媚的戚娅。

—  —  —  —  —  —    —  —  —  —  —

后记:戚娅(化名),八五后,一线城市高级白领,从小与脾气暴躁的外婆一起生活。十九岁有过一场懵懂而短暂的初恋。之后,长达十二年的时间里一直没有谈过恋爱。

2016年,大概有半年的时间里,我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在微信里收到她深夜发来的红包。如果我不方便就不会领取,如果她看到我领取了红包,就会马上发起语音聊天。每次我都会先听到这首《氧气》,然后才是她的哀求:“琦姐,陪我说会儿话吧......”

2016年的初秋,她恋爱了;2017年的初冬,她结婚了;今天傍晚,我看到她上午在微信里留言告诉我,那个男人依然每天都要把她牢牢抱在怀里才能入眠......刚刚,医生说,她怀孕了。还发了一张照片,是一副幸福满足的小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晨读跟大家分享的书叫《跟各国人都聊得来——三个月外语流利术》。对于再次中断写晨读感悟已经两个月的我来说,是个有...
    徐镁鑫阅读 234评论 4 8
  • 鳄鱼宝宝睡在摇篮里,拿肥皂当枕头,拿霉当被子,法院知道了就发了件和服给他当被子,还让老鼠弹琴给他听。大厦的紧急出口...
    平凡学生党阅读 251评论 0 0
  • 9月1号,魔兽世界最新资料片《军团再临》全球同步上线了,作为资深魔兽玩家的我,对这个版本期待了很长时间,毕竟结婚...
    阿兴笔记阅读 2,953评论 1 2
  • 这篇文章仅源于观看2001年国际大专辩论赛“金钱是不是万恶之源”的思考。看着10多年前的画质一点也不妨碍我对那群斥...
    薛薛聪阅读 5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