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微写作48:爸爸(妈妈)的世界

管柠钰:妈妈的世界

妈妈的世界,简单,丰富亦辛苦。

每天她总是要早早的起来,这也就算了吧,谁知送我上学淘气的弟弟竟一刻也离不开妈妈,这样妈妈就更辛苦了。

上午将一切的事情都打理好,闲暇之际,妈妈会捧着一本书在那儿读,静谧在周围蔓延开,沁人心脾。偶尔高兴了也会唱歌,有时我也会打趣她:“这么喜欢唱歌,你怎么不去当歌手呢?”她摇摇头,苦笑着。

妈妈的爱好并不是很多,逛街算一个吧。每到家她会拿着照片给我看,照片里的她,喜欢摆各种的pose 。还会像一个小女孩一样,不停地追问哪件衣服更漂亮。还真是童心未泯。

妈妈的世界,有阳光,有活泼,有寂静……


成盛玥 :妈妈的世界

现在我们的世界总是很忙乱,早出晚归的在家与学校之间奔波,让我不由得憧憬起妈妈的世界来。

妈妈在环保局工作,她总是认真负责的完成任务,时常在家中的电脑前忙碌的加班,整个国庆节,她几乎都没有休息过,因为一天天的操劳,西瓜霜成了那段时间的必须品,她当过兵,所以很坚强,做事也是雷厉风行,早早地就开始准备第二天的工作,虽说如此,她总是抽出时间陪我,我们经常一起看书,一起聊天,有时还会小打小闹,我俩在一起,形同姐妹。

妈妈的世界中家庭与工作占了大部份,几乎都没怎么为自己考虑过,我与她生活这么多年似乎没有发现妈妈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也没有什么嗜好,因为她爱整个世界啊!但是我的世界渐渐变大了,她有时似乎也变得可有可无,我多希望永远存在于妈妈的世界中!

@成盛玥家长 多是概述,少有描写


顾文轩:妈妈的世界

一个平凡周末的早晨里,太阳才刚刚探出一点脑袋,第一缕阳光才进了房间,我才稍稍有了点意识,忽然只听得门外一阵脚步,于是我一边放下动作,一边悄悄观察着门。

忽然只见到门开了一个小缝,然后一个熟悉的面容出现在其中——是妈妈啊。接着也许是看到我还在睡觉,便又悄悄地把门关上了。

过了许久,没一点儿动静,于是我心中忽然涌起了一丝好奇,便悄悄起了床,轻轻的走在木地板上,等到了门口小心翼翼的打开门,向右边一看,此时妈妈正背对着我这边,一边洗衣服一边上会计课呢。

忽然只见妈妈浑身一震,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紧接着正准备起身,我也赶快缩回身子,关上门,便听得一声急促的脚步冲向旁边。

过了一会儿,我再次悄悄打开点儿缝,看出小半个脑袋,斜着身子向厨房看去。只见得妈妈正和那口大锅儿大战哩,虽然没戴着眼镜看不清楚妈妈的神态,但我心里想着妈妈定是满头大汗的,不过此时也松了口气吧。控制好了这锅后,妈妈又洗衣服、上课、抹桌子……

可以轻易的联想到,也许每个早晨妈妈也是这般无二,此时心中暗暗涌起一股感动与自责,想着妈妈荒废了大好青春,不是为了我过的好些吗?看着妈妈辛勤无私的世界,心中暗下决心,长大定要好好回报。


易嘉仁:爸爸的世界

兴许因为好奇吧,我总想探寻爸爸的世界。

爸爸是个怎样的人呢?他总喜欢穿一套深色的正装,脚蹬一双方头皮鞋,两鬓的头发几乎全白了,面孔黝黑却又透露出慈祥。爸爸个子不高,但很结实,小时候趴在他背上,心中都会充满了安全感。

他像大部分中年男子一样,承担着家庭的使命。他的世界似乎很潇洒,会在酒桌上与朋友谈天说地,瘦削的脸庞涨得通红,说的话找不着边际。可他的世界里,也充满了辛酸。他会在办公桌前仔细地审批文件,时常盯着电脑,直到眼里血丝密布。他靠汗水一步步搏来了事业,却又将压力默默地埋在心里。或许二十年后我才能真切感受他的世界,不过我始终敬重他的锲而不舍。

不同的人拥有着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角色拥有着不同的世界。我尝试理解爸爸的世界,以便在未来更好地成为他。


李想:妈妈的世界

平淡的一天,几朵淡淡的白云宛若薄纱覆在湛蓝的天空上,有些朦胧之美。路边高大的树矗立着,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虽然绿叶早已匿迹于这个世界,但从那黝黑的树枝间依稀可见昔日的葱茏。

每到天色见黑,为这个世界镀上一层黑衣,路边排排路灯闪烁着金色的光芒。她十分慵懒地躺在沙发上,手上捧着手机,手指十分灵活地在屏幕上划动,那时似乎一切都与她毫不相干了。

见她如此专注,我不免有些诧异。忍不住伸头去看看她手机上的屏幕。智学网三个字映入眼帘,智学网?

我有些疑惑,再次把目光投到她那边。差点惊呼起来,天呐!是那张我考砸了的数学试卷。妈妈此时正在努力地帮我看着试卷上的错题。

或许妈妈的世界就是这样吧!看似天天在玩,实则不然,她日夜为自己的儿女也操劳着,为儿女的人生做出精明的计算。妈妈的世界,她有过吗?


王佳辰:妈妈的世界

餐桌上乱七八糟的,纵横交错的筷子,七零八碎的食物残渣,还有一本展现着扉页的书。妈妈一脸从容,动作娴熟地收拾着饭桌。家里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世界“忙”。

记得吃饭前的妈妈在厨房忙个不停,煮饭,洗菜,切肉……似有数个分身,一切都井井有条。她干活时一直都十分专注,目光所致唯一,一擦,一扫,一洗,一切,干净麻利……

仅仅那么一个吃饭的间隙,一个小时不到的休息时间,妈妈再次忙开了。

妈妈站在水池前,碗在手中旋转,泡沫在碗中折射五彩光辉。妈妈眼中满是悠闲,嘴角荡漾着笑意,劳动于她而言仿佛是一种快乐。我坐在餐桌旁,默默地看着她……

“今天的烧烤可还行?”妈妈把脆柿和哈密瓜端上桌,“小主子?”她笑了,眉宇间透露着轩昂,眸目中却又流露着柔情。

我看着面前的她,橘黄色的灯光像一层轻纱,笼罩着妈妈,也笼罩着我……妈妈的世界同样笼罩着一层轻纱,一层亲情的纱。


周沐含:妈妈的世界

怀胎十月,妈妈带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她的世界变得和我息息相关!

商场里,别的女生也许特别痴迷于购物,看到喜欢的东西,赶紧买买买。可妈妈不一样,总要货比三家,她勤俭持家,从不会买些没用的东西,对自己吝啬,但对我们却特别慷慨。

妈妈还有一项特别的本领,就是有一副天籁般的嗓音。每次去KTV唱歌,妈妈的歌声总能刺中每一位朋友的心,婉转动听,清脆宜人,在一旁的我仿佛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

在家里,妈妈却格外的细心,在她的世界里满满的都是我,每天天还没亮就起床,当我睁开眼睛,她已经在厨房间里忙碌,为我准备早餐。夜自修回来,桌上已经摆满了妈妈亲手切的水果,直到我闭上眼睛妈妈仍没有睡觉。

妈妈的世界似乎有些单调,但因为有我,立刻就变得丰盈起来,即使每天和妈妈在一起相处的日子很少,但我们依然会彼此思念着对方。

将来有一天,我一定会带妈妈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齐嫣然:妈妈的世界

在我看来,妈妈的世界是不大的,但却极香。

总能在某个阳光恰好的下午,看见妈妈一手水壶、一手剪刀地出现在阳台。花架上从不乏生机,或是精致可爱的小多肉,或是翠得喜人的水培绿萝。无论什么植物,经过妈妈的手一调弄,准长得一副自信的模样。那盆吊兰,记得我将它带回来时还是郁郁寡欢的,现在都已开出小白花来,虽星星点点的,却十分招摇,张扬着阳光里恬淡的岁月静好。

妈妈的世界也绝少不了另一种独特的香味。只是寻寻常常的柴米油盐,妈妈却能将平凡的日子翻炒得香滋辣味。我的心也总是被每夜一杯的热牛奶温润着,开始像妈妈的世界那样简单纯朴。

妈妈陪我们捉过螃蟹、射过弓箭,但没钓过鱼。不过没关系,何时都不晚的,黄昏去能钓一篓暮色,早晨去能钓一江朝阳,我们会一直陪在妈妈的世界里。


许芷睿:妈妈的世界

我的妈妈自从生了我妹妹后便成了一位真真正正的家庭主妇。

在妹妹上幼儿园前,妈妈的世界被小孩占满了。白天的日子充满了小孩的嘤嘤哭喊,怀中的轻轻呢喃;充满了对小孩的耐心呼唤,长久的抱哄。只有到了深夜,才能拿起手机刷刷鸡汤,泡一杯自己的养生茶。成年人的无力感涌上心头,世界在那瞬间还不如一个指头宽广。两点一线的生活竟比工作还匆忙。

到后来妹妹上幼儿园了,妈妈终于再次拥有了自己的上下午。拾起时光的碎片,她发掘了自己的兴趣与爱好,开始做起带着玫瑰的阿胶糕,加了蔓越莓的雪花酥,印了太阳的太阳饼。

妈妈的世界仿佛有了玫瑰花瓣的一起一落,构出风的存在。开始有酸有甜,洒落下阳光,野花从山顶开到了遍野。


尹淑婷:爸爸的世界

茫茫原野,一望无际,一个小男孩自由奔跑,他驾着风,肆意欢笑。

听爸爸说,他小时候是“小魔王”,干了不少出格的事情。

像玩火时差点把麦田烧了,爬树摘橘子险些掉进河里,他讲述着童年种种事件,笑得与孩子一样纯粹。

而现在,他变得很沉稳,使我没法把他与那些事情连在一起。

还记得在那片夕阳下,我问他为什么变了,他看着天,厚厚的云层像被水晕染开,淡淡的黄,深深的红,好似照着他童年的欢乐。

他的眼中映着余晖,回忆也融在这片夕阳下。

他盯着我,露出了笑,我看着他的眼睛,想着他每日繁重的工作,我也许明白了。

父亲的世界不再姿意风发。

火烧的天边,广阔的原野,与父亲,构成一幅静止的画作。


邢雨欣:妈妈的世界

妈妈的世界,对我而说,是丰富多彩的……

妈妈是在农村里长大的,在那个童年世界里,她爱光着脚丫子,和伙伴们在田野里追逐打闹。摘一枝花,戴在头上,相互比美,或者拾一个果子,塞进嘴里,酸酸甜甜,回味无穷。夏天天刚蒙蒙亮,就能听到一阵叫卖声传来:“卖棒冰啊!卖棒冰!”妈妈忽地就睁开眼睛,顶着杂乱的头发奔出去,站在门口,眼里冒光。妈妈如今还这样说哩:“小时候的棒冰其实就是无味的冰块,不知我怎地那样爱吃呢。”

如今的生活变化了,但妈妈的世界也是常人所羡慕的。空闲时,她喜欢拿出针线,帮一家人织毛衣,那毛衣似乎有一种魔力,能够使人温暖。

我希望,妈妈的世界能够一直,一直美好下去。


左锦怡:妈妈的世界

风儿拂过我的脸庞,新的一天开始了,妈妈的世界自然也变的忙碌起来。

自然,妈妈的世界中最让她心烦的就是妹妹了,可却也带给她许多乐趣,每天一大早天还没亮,妹妹就吵着要起来这可让妈妈头大了,妈妈哄着可丝毫不起效果,随即她来了句大声音:“给我躺下去。”妹妹就停止了反抗,乖乖的躺下,可有时候妹妹的一句话和那没心没肺的笑,也能让妈妈勾起她那红润的唇角。

我想妈妈的世界也是枯燥、乏味的吧,每天都要重复同样的事,说同样的话,并不像我们一样自由,无所顾忌,但她却从来都没有抱怨过,因为有我们的世界就是丰富多彩的。

妈妈的世界,我不懂,或许并不像表面上的那样吧,或许只有她自己明白其中的酸甜苦辣。


姜南君:爸爸的世界

老爸的世界是怎样的?毋庸置疑,那就是工作和看足球。

老爸的工作地点在上海,偶尔回来几趟,在家也就待个几天。记得更久的一次,他走了四五个月。老爸是搞机械的,经常带一些复杂的机械图回来,我拿着那些纸上下翻转,甚至搞不明白哪个方向才是正的。

老爸虽不是个工作狂,但他是个足球迷。到了周末,有些时候不会来,他便宅在宿舍里看足球比赛。每次和老爸通话时,他没有一次不是在看比赛的。电话那头,是熟悉的足球讲解员的声音。

到了足球世界杯的时候,老爸就有了“铁一般”的体质。有些晚上,熬夜也要看完一场比赛。似乎没有一丝睡意。

这就是爸爸的世界。


方贤宇:妈妈的世界

妈妈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在普通的女人,她的世界很小,小到只能容下我和弟弟。

她的世界也非常的简单,简单到只有家里和上班的地方,忙碌到其他地方也很少去了。

那天早上,我起得很早就把作业写了点,写作业的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儿,妈妈也醒了,煮了点面给我们吃后就又去休息了,因为她上晚班很累。然后我又继续去写作业,时间就这么悄悄的过去了,到了中午吃完饭后妈妈就教我

洗碗,先接好一盆温热水然后放入洗洁精把要洗的碗放进去洗干净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弟弟也在旁边看得津津有味突然听说以后周末放假都是我们兄弟两轮流来洗碗吓出了一身冷汗,每个周末的中午我洗碗,晚上就是弟弟来洗碗。妈妈说:“要训练你们两匹小野马,不然以后都不懂怎么生活”

感觉满满的幸福,妈妈的世界里处处都是我们。


张丁超:妈妈的世界

在钢筋水泥,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大家都以快速的步伐在街上行走,忙着去干自己的工作。

清晨的阳光洒进窗口,我刚刚眯起眼睛坐起身来,就听见妈妈在厨房内忙着做早餐的声音,一声声油花爆出的声响。看了一下时间,现在才5:00多,这么早就起来给我做早饭,妈妈这么辛苦也是为了更好的照顾我,让我考一个好的学校。妈妈以前是和爸爸一起在外面的,天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但是为了我。她自己情愿回来照顾我的饮食起居,妈妈眼中的世界。有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一块。

爸爸在为了家庭中的消费和开支东奔西走,每天早出晚归,十分的辛苦。有时碰到外界的问题,妈妈也会给他提些建议,让他更好的解决。妈妈的世界不仅仅在家中,外界她也有接触。

作为一个孩子也是家中的一员,我应该做好自己的工作。——好好学习。


吴昊:妈妈的世界

每当星期,星期天来临时,妈妈早早的完成家务,便会放下心中的负担,沉浸自己的世界。

只见她解下了身上的围裙,用手捶了捶自己的腰,将脸上的汗珠抹掉,便从口袋中掏出手机,插上了耳机,点开QQ音乐开始听了起来。脸上一副享受的样子,仿佛刚才的疲倦都烟消云散了。就这样妈妈在这样的欢快热闹的气氛中安然地入睡了。

我从妈妈的耳中拿下耳机想听听妈妈到底在听什么歌,可就在这时妈妈突然醒了,平时一睡便鼾声连绵,怎么也弄不醒的妈妈,可今天却异反往常。还一把从我手中抢过耳机,戴在耳朵上继续沉浸于音乐的世界,这还是我认识的妈妈吗?我心中不停的发问着。经过了短暂的休息后,妈妈又投入到辛苦中,继续做家务。

妈妈的世界,可真是奇特!


姜沈欣:爸爸的世界

爸爸的世界,在我的心中,是熟悉而又陌生的。

在小时候,爸爸是高大的。我常常爬上爸爸的背上,感觉就像一块厚实的岩石一般。加上爸爸的身高优势,越发地感觉像登上了山顶一般,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

后来,我们爷俩的相处时间愈发地少了,但感情还是一成不变的,每年我们都会来一场“男人的旅行”,顾名思义,就是只有男的的旅行,所以就不那么拘束。他们吃饭聊天,也常常带上我,让我有一种长大了的感觉。虽然说是感情不变,但是确实有些尴尬,没有共同话题,就显得很无趣。

生病时,虽然他不一定第一时间赶到,但他绝对是最担心我的人会给我精神上的帮助。爸爸最爱的运动是打篮球,每次打篮球,也都会叫上我,但我经常以:不会打,打的不好为理由不去。

我可以肯定,我在爸爸的世界中,像银河系中的太阳一样重要。


王泺杰:妈妈的世界

妈妈的世界是五颜六色,七彩斑斓的。

妈妈的世界是忙碌的,每天早上送完我和弟弟。便在家里开始忙活一天的家务了。她开整理早餐用的碗和筷子,接着就是洗昨天的脏衣服,然后做午饭……这些零零碎碎的事情竟然占据她一天的时间。

妈妈的世界也是节俭的。记得有一次我要穿白色运动裤,家里没有,只有黑色的。于是去买,路过几家卖女装的店,但妈妈只是在往里看看,并没有走进去。直到回家买东西都是我要用的。我是有些惭愧,因为这东西很少有妈妈用的。

妈妈的生活也可以是开心的。记得有一次节假日,一家一起出去玩,我和弟弟玩的很尽兴。妈妈看着我俩开心的笑了,那笑如春花贴在玻璃上,我看着妈妈我的心里也高兴极了。

也许妈妈的生活并不只是这样,有忙碌,有空闲,但我们一家人才真正是妈妈的全部。


郁晨梅:妈妈的世界

秋风吹落片片枯黄之叶,吹走了北方之鸟,吹黄了菊花,也吹开我片片思绪。

看着母亲吹蜡烛之时的样子,我好像看见母亲从前的影子。

和母亲生活你会觉得有略微的枯燥。从清晨开始,母亲就在厨房里忙碌,缕缕炊烟中我看见妈妈些让苍老的脸在阳光的影衬衫之下有点枯黄。妈妈在厨房里洗菜,切菜,烧煮⋯⋯每当我早晨起床之时,妈妈总是已将早餐热好。妈妈吃过饭后,就更加烦忙了,擦洗,拖地,工作仿佛有干不完的工作。望着她枯黄的脸我总是劝说她不要如此拼命工作,她们只是笑笑也不说话。直到长大,才明白那一笑是妈妈对我的爱呀!

"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妈妈您辛苦了。


成俊豪:爸爸的世界

在我的眼里,爸爸总是只关心我的成绩,成绩好是对我好,成绩差是对我就差,我总把他看成一个坏人,可我却没有注意他的世界。

上周六,我拿到了手机,翻了翻微信里的朋友圈,发现爸爸在生活中遇到了很多苦恼,他却从来不说出来,在家里,他也是总听妈妈的,在家里,他好像一个没有主见的人,其实他有,但却让我们自己选择,在他的身上,已经不知留下了多少伤疤,我本来是不知道的,平时,我总嫌他洗澡太慢,却不知他在擦洗那些伤笆,朋友圈应该是他放出痛苦的唯一途径吧。

由此,我可以知道,爸爸的世界是挫折不易的。

【爸爸或妈妈的世界,不同于“我的爸爸”“我的妈妈”】


王陈成:爸爸的世界

路旁两边的照明灯“蹭"的一声全都亮起,黄昏后的街道本是昏暗,现在却亮堂堂的。常有莹火虫围绕,营造出浪漫梦幻情景。

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一眼无际的黑暗,心中默默的暗自忧伤。己近10点,爸爸仍未归家。坐在桌前,凝望镜中,无止境地发呆。时而看向钟,时而转向门。“嘀嗒嘀嗒”的钟声萦绕心头,愈渐孤独…

门开了,心生充满欣喜或烦恼。但我却止步于前,爸爸眉头紧皱,脸上的每寸皮肤都紧绷着。打着电话,不停踱步,面色凝重,还时不时伴随几声咳嗽声。白头发更如那广袤无垠的土地飘落的片片白雪,刺眼的“银丝”映衬着饱经沧桑的脸如同即将落山的那片夕阳红。爸爸的世界中似乎只有黑白两色,少了那五彩缤纷的彩色。家人间的交流更是三言两语…他的世界现实而无趣。

己至凌晨,家中依然明亮,明日又是新的一天…


陆曹帅:爸爸的世界

父亲的世界似乎很大,可以复杂到整个世界,也可以概括为如何在社会上立足。

或许是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吧,他说话通常是十分爽快。任何字眼在他口中都能说的那样流畅。

我深深向往他的社会,或许这样我才能揭开她那些话的含义向往他世界的宽大,可是我现在还太小了,他们口中所说的社会像我这般大的孩子,或许连一块立足之地都没有,这一点,我在童年时就将这牢记,没想过去改变。因为我觉得,在他谈笑风生的话语中,我甚至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只能望问深处只有一片深邃的黑

我与父母争吵,总是在疯狂的兴奋过后看着一片狼藉,他一次一次的谈话声中我心里一直有个声音似乎告诉我“父亲的世界没有那大,给不了你那样的空间。

我似懂非懂,却还对父亲口中的那个社会充满着疑惑。


郑彤彤:妈妈的世界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不禁想起自从妈妈生了我和两个妹妹之后,妈妈的世界不在那么悠闲了。

一个倾盆大雨的晚上,我发高烧,吃了退烧药也没有用,额头还是热乎乎的。当时,给妈妈都急坏了,妈妈二话不说,自己没有穿衣服,给我披了一个衣服,直接跑到了医院,一路上妈妈把她的脸靠在我那滚烫的额头,嘴巴里还念到着“都怪我,没有照顾好孩子。“来到医院,妈妈已是满头大汗,打针时妈妈抱着我,脸上露出十分难过的表情。医院回来后,妈妈坐在我旁边,用她粗糙的手温暖着我,那一晚妈妈一直守着我的身旁。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妈妈的世界有苦有乐,我们会一直陪在妈妈的世界,让她的世界充满快乐。


徐庄慧:妈妈的世界

清晨,一声鸟鸣打破了宁静,树叶上的露珠缓缓流下,初生的太阳在东方放射出耀眼的光芒。新的一天又开始了。闹钟响了,妈妈轻轻地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劳碌。

妈妈为我们准备早餐,之后开始打扫卫生,晒衣服与背子,还不是看我有没有写作业,待到一定时间,他又喊妹妹起床。帮妹妹洗漱穿衣,然后准备午餐。在此期间还是不停的关注着我,我觉得十分烦恼,被盯着的感觉很不好受。吃了中午饭后,我躺在自己的床上睡午觉,这当我迷迷糊糊的时候,他又来催我,叫我起床写作业。我漫不经心,她却又来说我,不停催促着,她也不停的忙碌着。这也许就是她的一天,妈妈的世界充满了忙碌。

我觉得妈妈的世界很忙,也很孤独。妈妈独自照顾我与妹妹,天天如此忙碌,柴米油盐酱醋茶,样样精通,有时还要“上课”,大人的世界我不懂。妈妈的世界里最主要的是我与妹妹,可我却仍使她操心,妈妈你为我们俩辛苦了。


熊毅:爸爸的世界

某手机的广告是“你的世界,别人不懂”。巧的是,我的爸爸也是一个这样的人,他的世界,我还真的不懂。

每当爸爸休息时,他从来不打扫卫生,问他原因时,他总会说“我太忙了”。他真的忙吗?的确如此,我每次都看见他背着渔具出家门。不论天气好坏,他都会义无反顾。有一次外面正在下小雨,他拿着渔具便准备出发。“爸爸,外面在下雨,你就别出去了。”我好心地劝道。“没事儿,不就是在下小雨吗,男人这点儿雨怕什么。”他满不在乎地说。随后,只听到“砰”的一声,门就被关上了。

雨越下越大,打在窗台上劈劈啪啪的直响着,我担心地站在窗户边向外望。等了好久,门铃响了,我急忙跑过去打开门,发现他已经被大雨淋成了落汤鸡。“唉!爸爸,你应该听我的,别出去的。”“没……没事儿。”他打了个寒颤。

唉,爸爸的世界,我永远都不懂。


王姝琦:妈妈的世界

高高的太阳闪耀着,暖暖的,秋风沐浴在阳光中。

屋外不时传来欢笑声,出来一看,弟弟在前面到处溜达,咯咯地笑着,眼里满是兴奋,妈妈呢,则在他的身后笑着看着他,心想着怎么逮到他,这是妈妈的世界。

弟弟越玩越开心,越笑越开心,渐渐跑远,唤他也不回来,像一只要学飞的小鸟,只顾着往前跑。妈妈无奈的摇了摇头,唤他坐车看鸭,这时他才一边叫着一边往回跑,收不住的喜悦溢于脸上。

推着车缓缓来到邻居家的鸡棚,那圈养着鸡鸭鹅,抱下迫不及待的弟弟,走上田间小道,看着围舍里的家畜,不时地指着鸡或者鸭,教他这叫什么那叫什么,弟弟倒也聪明,一听就会不停念叨,也学着妈妈的样子用手指着。

太阳投向我们,似乎也想来凑凑热闹,田地间,阳光中,我们围聚在一起。多么美好的一幅画,弟弟和我就是妈妈的世界。


蔡昭宇:妈妈的世界

妈妈的世界很小,只有工作和家。但妈妈也有一些兴趣爱好,喜欢做做菜,养些绿植……。

每天晚上晚自修回家,妈妈时常会给我一些小惊喜,刚烤的小饼干,红薯,我最喜欢的金汤肥牛……

妈妈最喜欢养绿植,在妈妈房间的窗台上有好多多肉。品种新奇多样,有粉嘟嘟的桃美人,晶莹剔透的玉露,有斑马线一般条纹的十二卷。每个星期六妈妈都会拿着小水壶为它们浇灌生命之泉,从不忘记。

这不家里最近又新添了两个花盆,我望着盆里黑黝黝的泥土,好奇的问妈妈:“这是什么呀!”妈妈立刻来了兴趣,滔滔不绝的跟我讲她小时候的事,原来这是凤仙花,妈妈那时经常会跟她的朋友摘下花瓣,在手指甲上抹开,当指甲油用。当它成熟之后,用手一捏小果实,凤仙花种子就会爆开,分散到各地。

这就是妈妈的世界,简单却十分充实。


尹果:妈妈的世界

妈妈的世界与我的世界虽不是大相径庭,但却还要丰富多彩。

太阳刚冉冉升起,当我揉着睡意朦松的眼睛走出卧室,就已看见妈妈在卫生间里忙碌了,她是习惯早起的。当我吃完早餐后,拉上书包,妈妈的家务也几乎完工了。

这不,上午中旬,她就从家务中解放出来了。接下来的时间,就由她自己的了。这可比我在校里自由多了!她在正午前会花不少时间去逛超市,去犒劳一下自己,放松自我,顺带买些菜。

中午,她不用去照顾我与弟弟的口味,会做一些自己的花式饭菜。下午一两点,她也会像我们一样赖在电视机前,这时,什么事都吸引不了她的注意力。趁着夕阳落下时她日常会出去散步,去一些我不知名的秘境。

我想说:"妈妈会一直年轻下去,生活会一直丰富多彩下去!"


曹懿畅:妈妈的世界

快入冬了,但天还算温和的。妈妈的世界里,她很忙。

在我的认知里妈妈的世界很忙,她总是很忙,感觉她总有做不完的事,干不完的活。她无论干什么事都是风风火火,认识的人也都说她做事咋咋呼呼,很急的样子。但她也不是瞎忙。

而我呢?和她正相反,我做事一点儿也不急,很拖拉。一般她看见就要开始唠叼了:“快!快!快!怎么还没好?这都一个多小了!太慢!我看啊,你以后这样迟早去喝西北风!”说完,有些嫌弃地朝我这儿瞅了一眼。她老是这样。慢慢平静去回忆,有时候,我们要做好久的事,她一人只用一会儿足矣,可能甚至还嫌多呢。成天也见不着她的影,即便找到她,还是在忙。她的世界,是真的忙。

我问过她:为什么总这么忙?我问,她就笑笑,但不说话。妈妈的世界很忙,但她也每天忙在其中。

忙,是妈妈的世界。


张和:妈妈的世界

说起妈妈,就会让我想起她每天的忙碌身影,任劳任怨的付出。妈妈为了照顾这个家,曾舍弃过那么好的工作。

妈妈一向是勤俭持家的,家里的地一天拖几次,不嫌累,饭菜永远是做的最让人拍手称赞的。   也许每个女人都是这样,在岁月的轮转中,放弃了自己的爱好和过往,想的不是当季新上线的裙子,而是今晚的晚餐如何解决,而那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脸,也逐渐变得麻木普通,毫无辨识度。

我看见一张妈妈小时候的照片,一个短发的小女孩笑微微地捧着一个足球站在青草地上,她的面容和妈妈有些相似,只是更加天真,完全没有那一脸的疲倦和颓然,仿佛下一秒就会一脚踢起那个足球,雀跃的奔向远方。

我想,那个女孩儿一定跟着蝴蝶飞远了,远到我看不见的地方。


严天昊:妈妈的世界

我的母亲是世界上最温柔的妈妈,因为她的心里都是对我的关心

记得在初一国庆时,我受了点冷,第二天便开始好几天高烧不退。妈妈很焦急。当我醒来时,发现妈妈一夜都没睡。她双眼布满了血丝,正是热毛巾给我敷头。我轻声说:“妈妈,我已经好了,你去睡觉吧!”

妈妈笑了,她摸了摸我的头说:“傻孩子,妈妈是个金钢战士,我可不困哩。”我的眼睛被泪水打湿了。从小到大,我都被妈妈的爱裹得紧紧的。我深深地感到:母爱犹如辽阔的天空,让小鸟放飞梦想。母爱犹如万丈阳光,让幼苗茁壮成长,母爱犹如肥沃的土地,让花儿自由开放……

妈妈,你的心里都是对我的关心


章萱悦:爸爸的世界

很久都没有过问过爸爸的生活了,对于他的世界,我一无所知。于是我开始悄悄关注起爸爸来。

爸爸喜欢玩乐,这是爷爷奶奶常常说的,不管是小时候还是长大后。晚上有空闲的时间,他就和朋友一起去喝酒、跑步,日子看上去过得很逍遥自在。我一直很羡慕爸爸,觉得他的生活太舒服了。但久而久之,我发现事情并不是那一回事。

爸爸是做生意的,有时候很辛苦。他是我们一家四口的顶梁柱,压力很大。昨天晚上,他一直忙到深夜才回家,第二天早上,又早早地出了门。遇到忙的时候,电话也很多,几乎没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但不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家吗?即使这样,对我的关心也从不减少,每年生日他都会记得清清楚楚。爸爸不是什么超人,但在我们家,却有超人般的存在。

爸爸的世界,是我们整个家。


周佳龙: 妈妈的世界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行。”妈妈的世界很大,但她的眼里只有家。

一生中最大的恩人,莫大于我们的母亲。一次次放学,一次次是下雨,一次次做事,都离不开母亲。那母亲的世界还有什么,我不得而知。

一日之里,一年之头,我早已不知道有多少时间想母亲。

还记得初春那年,家家敢着过年,喜气昂昂。妈妈也是为了赶上这个春风之季,早早在那晚,收拾的干干净净。那时,睡意盎然的我们在昏暗的灯光,还能瞥见忙碌的身影,不惊揪起了我的心。早上天还没有亮,她早早的为了十四多口人做好了一年年饭,吃的是心暖,入的是心甜。

夜晚,我问母亲"你的世界到底有些什么”她笑了笑,皱纹仿佛现在显更加麻密。一句:“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仍回荡在我的耳边。


@章萱悦家长 做生意的爸爸,他的世界里有什么


顾洁瑜:妈妈的世界

妈妈的世界很小,被她的孩子所充盈;妈妈的世界是灰色的,所有美丽的色彩给了她的孩子。

妈妈是一个标准的家庭主妇,她的世界以做家务与照顾孩子填满。这样的日子显得有些单调。无奈,这是她的责任。她愿意放下她的欢乐与轻松,去照顾她的孩子。妈妈的世界很小,被我们所充盈。妈妈的世界很少有人知道,当走进,才发现,一切都是灰色的。

生活的路崎岖坎坷,但在妈妈的世界里会变得顺畅,因为在这样的世界里成长,我们才感受到了第一份幸福。妈妈在生活酸甜苦辣面前,依然笑着,笑着灿烂热烈。妈妈的世界很小,她为我们的世界融入了万千色彩,却忘了自己世界本该有的美丽。妈妈的世界是单调的,但她的心是五彩缤纷的。

妈妈的世界很小而单调,但让我们的世界丰富多彩。


葛怡萱:爸爸的世界

我的爸爸人缘很好,在爸爸的世界里,只要他和别人聊上两句,他就可以和对方成为朋友,他跟谁都可以相处融洽。

爸爸的人缘之所以那么好,是因为他很喜欢说话,他知道的东西也很多,从国家大事到天文地理,他都能跟你聊上几句,这当然是因为他特别喜欢看新闻的原因啦。

每天下班回家,他都准时坐在电视机前,去看《新闻联播》的回放,如果哪天加班错过《新闻联播》,他也会显得有些失落,直到睡觉前还一直闷闷不乐。他最喜欢的频道就是新闻频道,对于中国发展建设他可是一点都不愿意错过,一边看还一边手舞足蹈地进行评论。

对爸爸来说,他的世界不可缺少的就是国家大事,用他的话来说:国家的事就是每个人的事,了解是最基本的。


@章萱悦家长 怎么样的表达角度更切题,再琢磨


季轩羽:妈妈的世界

妈妈是个温柔的人,她的世界定是如洒满晨光般闪耀又温暖的。

妈妈是一名护士,在她的世界总是充斥着白色的病床和满面愁苦的病人。她看到的世界总是郁郁寡欢,上演着无尽的生离死别,但是妈妈并没有因此消沉,她热情又开朗。

她喜欢运动,特别是晨跑,这是妈妈一天里最精彩的瞬间。清晨起床,换好行装,迎着地平线上缓缓升起的朝阳奔跑,活力全开。

仿佛告别了城市的烦扰一般,只听得自己的呼吸声,她不爱听音乐,认为是喧嚣的。也罢,她最爱听的是晨鸟之低啼,“啾啾”地叫着,平静愉悦,享受勃然之生机,她也爱看鸟儿哺喂之景,感叹着温馨。每日晨跑之事,她总和我絮絮道来,让我也有许多憧憬。

妈妈总是满面欣喜地迎着世界,世界也满面欣喜地迎着她!


陈诺:妈妈的世界

一张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脸,没有明星般的璀璨,也没有独特的地方,但总能让我在人群中一眼就认出她来。厨房里是她忙碌的身影。木板上切着菜,锅里炖着汤,她总能把看似难看的东西,做成一件雕塑品,不管我的口味多么挑剔,她总有办法让我每顿都吃的饱饱,肚子像个充满气的气球。

妈妈是个大宅女,只有上班或有事的时候才会出去。吃饭有时自己做,有时点外卖。衣服全都在网上买,可我的妈妈依旧是最时尚的。

妈妈很会化妆,一化起妆来就要二十分钟,真让人等不及。

妈妈的世界忙碌却丰富多彩,真让人羡慕。


葛颖:爸爸的世界

爸爸的世界是怎样呢?原先在我看来那是特别舒适的。工作、睡觉、钓鱼,偶尔刷刷抖音。我就盼望着自己能快快长大,也能像他这样,可以不用再为学习而烦恼。可是爸爸的世界真的是像我想象的这样吗?

听妈妈说爸爸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打工者,但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一番事业。他的时间十分宝贵,每天都在东奔西为工作忙到很晚很晚,但是依旧坚持每天给妈妈打通电话互相问候一下,抽空回来时他都会和我谈论学习问题,有时我心情不好他都会包容我且和蔼的和我说一些做人之道。在我不会做题时他会耐性的教我如何解答这道难题。

爸爸的世界我的确不太懂,但是我知道您有多么关心爱护这个家,就那一次妈妈因受伤住院半个月,您衣不解带日夜守在她身旁,你放着外面繁忙的工作不去管理……

能遇到这样的您,我只能说是女儿的福气。


王陈成:爸爸的世界

路旁两边的照明灯“蹭"的一声全都亮起,亮堂堂的。常有莹火虫围绕,营造出浪漫梦幻情景。

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一眼无际的黑暗,心中默默的暗自忧伤。己近10点,爸爸仍未归家。坐在桌前,凝望镜中,无止境地发呆。“嘀嗒嘀嗒”的钟声萦绕心头,愈渐孤独…

门开了,心生充满欣喜或烦恼。但我却止步于前,爸爸眉头紧皱,脸上的每寸皮肤都紧绷着。打着电话,不停踱步,面色凝重,还时不时伴随几声咳嗽声。白头发更如那广袤无垠的土地飘落的片片白雪,刺眼的“银丝”映衬着饱经沧桑的脸如同即将落山的那片夕阳红。爸爸的世界中似乎只有黑白两色,少了那五彩缤纷的彩色。他的世界现实而无趣。

己至凌晨,家中依然明亮,明日又是新的一天…


顾文轩:妈妈的世界

一个平凡周末的早晨里,太阳才刚刚探出头,我才稍稍有了点意识,忽然只听得门外一阵脚步,“妈妈起来了”这是我模糊意识中第一个想法。

“妈妈每天这么早起来干嘛呢?”于是我心中忽然涌起了一丝好奇,便悄悄起了床,轻轻的走在木地板上,等到了门口小心翼翼的打开门,向右边一看,此时妈妈正背对着我这边,一边洗衣服一边上会计课呢。

忽然只见妈妈浑身一震,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紧接着正准备起身,我也赶快缩回身子,关上门,便听得一声急促的脚步冲向旁边。

在房间里,我只听到一阵嘈杂的声音,可以轻易的联想到,妈妈要么在做饭,要么就是在忙其他家务。想着也许每个早晨妈妈也是这般无二,看着妈妈辛勤无私的世界,心中暗下决心,定要好好回报。

@顾文轩妈妈 扣题了吗?怎么点?


张帅:爸爸的世界

暑假,我有幸一探爸爸的世界。

“还有多久到啊!”我嚷嚷着,这车破破烂烂,跑起来还颠颠簸簸。“马上就到了。”爸爸说着,露出宽厚的笑容。

到了,爸爸的工地就这样:一排铁皮房子,墙边堆着许多钢筋水泥。“明天带你出工。”爸爸兴奋地说。

隔天天还未亮,爸爸就开着车载着我出去了。爸爸要去买材料,天热起来,不久我们淌起汗来。刚要开空调却发现空调坏了,爸爸苦笑着说:“早坏了,但我习惯了也就没修。”我听着,心中竟有些酸涩,我能想象严冬酷暑爸爸开着车瑟瑟发抖又或满头大汗的样子。

到了地方,爸爸就顶着烈日搬材料,看着爸爸的身影。我的心竟痛起来。爸爸头发白了,也老了……

突然我明白爸爸的苦,刹那间我懂了作为家庭主梁的责任与担当。爸爸的世界为了生活、为了家很辛苦。


曹希瑞:妈妈的世界

我一直以为,妈妈的世界,多好。

没有作业,一天到晚都可以拿着手机,晚上还可以,想几点睡觉就几点睡觉,没有人管。也可以一直玩手机,玩到深夜。

而我却每天都要被妈妈管着。我总是希望自己能快一点长,早一点脱离妈妈的束缚。

一次我在写作业,妈妈拎着拖把桶,在家里拖着地。我随口说了一句:“怎么天天在拖地。”妈妈马上回我说:“你以为家里多干净呢,好多灰都看不到。你房间乱成这个样子,还不是我帮你收拾的。”我仔细的回忆了一下,确实是这样的。有时候我早上走的时候,书桌上还是堆的乱糟糟,但等我晚上回来的时候,书却已经摆得整整齐齐的了。原来是妈妈做的,在家里呆的整整一天都在这样上上下下的忙活吗?那妈妈的世界也太单调吧?

原来妈妈的世界也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完美。



李佳淇:妈妈的世界

我妈说,我想哭的时候就哭,想笑的时候就笑,要自然。我妈妈不希望我深刻,只求简单。

妈妈算得上一个中层管理,她工作的时候世界很复杂。

妈妈喜欢小动物,也许是因为小动物们很简单吧。我家收养了一只吉娃娃,叫馒头。妈妈今天中午还对我说,冬天到了,咱们给馒头买几件小衣服吧。说罢,兴致勃勃地找来几个狗衣服的图片,互相比较道:这个背带裤真可爱啊!

说实话,我不太喜欢馒头,我觉得它不可爱。但妈妈一直喜欢它,只是因为它是一只被抛弃的狗。

妈妈的世界啊,在小猫小狗的陪伴下,显得不那么复杂。但她在工作的时候,两极颠倒。她不得不变得圆滑。

也正是如此,妈妈才不希望我深刻,希望我简单。她的世界,莫不如此。


侯可豪:妈妈的世界。

妈妈的世界很小,小到只能容下我和爸爸。

自我上初二以来,妈妈就放弃了所有的工作,甘愿回到家做一位家庭主妇,妈妈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机器人每时每刻都打理着家中上上下下的事物,但每当我看到这些却又感到一丝愧疚与心酸。                                                                          

每天早晨我都能听到厨房里忙碌的声音,我知道,那是妈妈在为我准备早餐每天都是这样,我甚至不知道妈妈是几点起来的?每天放学也都会不论风雨的准时来接我,每次考试失利也总是她在第一时间给我安慰与鼓励,而她所做的这些却只为了我能拥有更美好的将来。看着她那沉重的黑眼圈,我心里真不是个滋味,我多想帮她分担一些家务,多想不再让她如此操心,可是事实却总是那么不尽人意,所以我只能尽自己最大努力来达到目标。

这就是妈妈的世界朴实而又辛劳。


章萱悦:爸爸的世界

很久都没有过问过爸爸的生活了,对于他的世界,我一无所知。于是我开始悄悄关注起爸爸来。

爸爸喜欢玩乐,这是爷爷奶奶常常说的,不管是小时候还是长大后。晚上有空闲的时间,他就和朋友一起去喝酒、跑步,日子看上去过得很逍遥自在。我一直很羡慕爸爸,觉得他的生活太舒服了。但久而久之,我发现事情并不是那一回事。

爸爸是做生意的,有时候很辛苦。他是我们一家四口的顶梁柱,压力很大。昨天晚上,他一直忙到深夜才回家,第二天早上,又早早地出了门。遇到忙的时候,电话也很多,几乎没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但不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家吗?即使这样,对我的关心也从不减少,每年生日他都会记得清清楚楚。爸爸不是什么超人,但在我们家,却有超人般的存在。

爸爸的世界,是我们整个家。


陶陈一:妈妈的世界

夕阳落下,我踏着余晖走到家中,走进家门,才明白厨房是妈妈的世界。

回到家就闻到一阵扑鼻的香味,我向厨房望去果不其然,妈妈正在厨房煮着我的最爱红烧肉,只见她朝锅里倒了些油,等油稍稍有些沸腾,把肉倒了进去,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妈妈娴熟的用铁铲翻炒的,接着放了些黄酒,放了适量的盐和鸡精,最后撒上葱花,装在瓷碗中加入少量的六月鲜,搅拌均匀,大功告成。

我十再忍不住,夹起一块往嘴里送,唇齿流香,回味无穷。这实在是此因只在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一块接着一块,这香味让人荡气回肠,妈妈见我这般狼吞虎咽的样子,笑着说:"慢点,小心烫着。"我点点头示意,妈妈真是"上得了天堂,下的了厨房。"这肉里有着母亲对我的爱。

厨房才是妈妈的世界。


吴远兮:妈妈的世界

这是个阳光极好的周末,妈妈起了大早洗洗晒晒,为我做好早餐就匆匆外出。或许是走得太匆忙,书房里的几格柜门都大敞着。我走过去帮忙关上,只一瞥,好奇心让我怔住了!一叠鲜红的证书,我悄悄打开一瞧,可把我惊到了:歌咏比赛一等奖,校园歌手大赛第一名。美声组一等奖,工会卡拉OK大赛一等奖……诸如此类的有厚厚一叠奖状证书。我的天,这是我妈妈的吗?我擦了擦眼睛又认真瞧了瞧,没错,是我妈的名字。

我妈竟有如此出类拔萃的唱歌天赋?我竟不知道!朋友们邀请妈妈去K歌,她总是一个理由:这些年嗓子坏了,唱不好,就不去凑热闹了。这不,我还要回去陪孩子呢!于是,妈妈顺理成章留在我身边。

打我记事起,妈妈总是陪在我身边,妈妈的身上从来没有被贴上过会唱歌的标签。然而,妈妈年轻的时候却是这样优秀的一个歌者,最可笑的是,我竟不知道。

我一直以为,妈妈的世界很简单,简单到没有爱好,简单到只有我。原来,妈妈的世界之所以那么简单,全是因为,有了我。


@周沐含妈妈 这个结尾就不一样呀,有了境界呀

@李晓莉 扣住妈妈的世界这个题来写

@章萱悦 你看看,加了的一小一大,就紧扣住了题,真是聪明的你老师教不会你,你自己会琢磨,才会真提高


张冠男:妈妈的世界

黄昏,悄然来临,窗外的雨,落个不停,她在雨中,不染纤尘。

她自幼便十分出众,无论是邻里的长辈们,还是校里的老师们,都爱笑眯眯着“小燕子,小燕子——”地招呼她,多给些关爱。是啊,面对这样一个女孩,谁能不喜爱:肌肤白净温润,双眸中徜徉清风,红唇薄如飞花,发在空中如银花绽放。

而上天却未格外眷顾于她。

二十出头,母亲身患重病,她四处奔走,寻医求药,柔弱的肩上支撑起整个家,重担几乎要压垮她,使她日渐憔悴,立在夕阳下,深沉的影子也显得无比苍茫。奈何,结局总是不尽人意。

一年后,她似乎走出哀痛,在事业上大放光彩。在公司,妈妈是雷厉风行的领导,自带星光魅力十足;在家,她是温婉的小女人,把家打理的温馨浪漫。她文静灵秀,纵是外界狂风骤雨,面上仍只如秋风拂过。

我的妈妈,她的世界绝非是三言两语能道出的,我无法体会,她内心经历的数次寂寥。


@张冠男妈妈 第一段其实有了妈妈世界的底色,可以贯穿始终,凸显妈妈的世界的色彩,是个很不错的角度。不然第一小节就孤零零了


陈顾昕:妈妈的世界。

或许我从未注意。她那抽不开身的工作。那接送我的两个来回。是多么折磨人心、使人疲惫,我甚至将其认为这是一种自然,一种常态。不用为学业发愁,不用为考试担忧。我以为,这就是妈妈的世界。轻松,愉快。却从未想过,夜晚的那一墙之差。隔着的却是两个混乱的世界。

晚上的我久久无法入眠。望着天上的繁星,街上的路灯。如银河般虚无飘渺的闪烁着。借着这点点星光,斜了眼桌上的课本。不由心想,这便就是世界了。就如柔和的波月光泛起了波澜。而墙的另一头。却传来了阵梦里的鼾声,我不由有几分惊讶。顷刻之间又转为沉思。妈妈是太累了吗?还是仅有几分疲倦?那十几分钟的路程,真的很遥远吗?或许两个人的梦境。也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我从未注意,从未关切。那个世界,似乎距离我十分遥远,如天边的银河。妈妈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第一次陷入了沉思,似乎并不那么美好,并不那么香甜。


顾文轩:妈妈的世界

一个平凡周末的早晨里,太阳才刚刚探出头,我才稍稍有了点意识,忽然只听得门外一阵脚步,“妈妈起来了”这是我模糊意识中第一个想法。

“妈妈每天这么早起来干嘛呢?”于是我心中忽然涌起了一丝好奇,便悄悄起了床,轻轻的走在木地板上,等到了门口小心翼翼的打开门,向右边一看,此时妈妈正背对着我这边,一边洗衣服一边上会计课呢。

忽然只见妈妈浑身一震,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紧接着正准备起身,我也赶快缩回身子,关上门,便听得一声急促的脚步冲向旁边。

在房间里,我只听到一阵嘈杂的声音,可以轻易的联想到,妈妈要么在做饭,要么就是在忙其他家务。想着也许每个早晨妈妈也是这般无二,看着妈妈辛勤无私的世界,心中暗下决心,定要好好回报。


李想:妈妈的世界

平淡的一天,几朵淡淡的白云宛若薄纱覆在湛蓝的天空上,有些朦胧。路边高大的树矗立着,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虽然绿叶早已匿迹于这个世界,但从那黝黑的树枝间依稀可见昔日的葱茏。

每到天色见黑,为这个世界镀上一层黑衣,路边排排路灯闪烁着金色的光芒。她十分慵懒地躺在沙发上,手上捧着手机,手指十分灵活地在屏幕上划动,那时似乎一切都与她毫不相干了。

见她如此专注,我不免有些诧异。忍不住伸头去看看她手机上的屏幕。智学网三个字映入眼帘,智学网?

我有些疑惑,再次把目光投到她那边。天呐!是那张我考砸了的数学试卷,妈妈此时正在努力地帮我看着试卷上的错题。

或许妈妈的世界就是这样吧!看似天天在玩,实则不然,她日夜为儿女的人生做出精明的打算。妈妈的世界,她有过吗?


李佳淇:妈妈的世界

我妈说,我想哭的时候就哭,想笑的时候就笑,要自然。我妈妈不希望我的世界深刻,只求简单。

妈妈算得上一个中层管理,她工作的时候世界很复杂。

妈妈喜欢小动物,也许是因为小动物们很简单吧。

说实话,我不太喜欢馒头,我觉得它不可爱。但妈妈一直喜欢它,只是因为它是一只被抛弃的狗。

妈妈的世界啊,在小猫小狗的陪伴下,显得不那么复杂。但她在工作的时候,两极颠倒。她不得不变得圆滑。

也正是如此,妈妈才不希望我深刻,希望我简单。她的世界,莫不如此。                                

妈妈说,她的世界其实不大。有我,有爸爸,外婆外公,还有爷爷奶奶。听说育才好,她就领着全家从崇川搬到通州生活,每天上下班路程靠两个小时。                    她喜欢旅游,她说,等我有了好工作了,什么也不要,只是最好能参加一次环球旅行。她

曾去过一些国家,我想,她的世界里,一定还有许多美好的回忆吧。                      

妈妈的世界就是这样,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顾文轩妈妈 妈妈的世界是以孩子为中心的,“我”是妈妈的?你看,你习惯于以旁观者来看妈妈,怎么就融不了“我”的真情呢


周沐含:妈妈的世界

怀胎十月,妈妈带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她的世界变得和我息息相关!

妈妈有一项特别的本领,就是有一副天籁般的嗓音。每次去KTV唱歌,妈妈的歌声总能刺中每一位朋友的心,婉转动听,清脆宜人,在一旁的我仿佛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

在家里,妈妈却格外的细心,在她的世界里满满的都是我,每天天还没亮就起床,当我睁开眼睛,她已经在厨房间里忙碌,为我准备早餐。夜自修回来,桌上已经摆满了妈妈亲手切的水果,直到我闭上眼睛妈妈仍没有睡觉。

妈妈的世界似乎有些单调,但因为有我,立刻就变得丰盈起来,即使每天和妈妈在一起相处的日子很少,但我们依然会彼此思念着对方。

将来有一天,我一定会带妈妈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尹淑婷:爸爸的世界

茫茫田野,一个小男孩自由奔跑,他驾着风,肆意欢笑。

这是爸爸曾经的世界。

听爸爸说,他小时候很顽皮,干了不少“坏事”。像玩火时烧麦田,爬树时险些掉进河里。

他讲述着童年的世界,笑得与孩子一样纯粹。

而现在,他变得很沉稳,使我没法把他与那些事情连在一起。

我问他,为什么变了。

还记得那片夕阳下,他看着天,厚厚的云层像被水晕染开,淡淡的黄,深深的红,他的眼中映着余晖,回忆也融入其中。

他看着我,欣慰又无奈的笑了,我想着他繁重的工作压力,也许明白了。

爸爸的世界终于不再姿意风发。

火烧的天边,广阔的田野,与爸爸,构成一幅淡淡的,却散发着别样光彩的图画。


周翊萱:妈妈的世界

打开房门,只见妈妈正在和外婆视频通话,视频里外婆开心的笑着,因为她也收到来自女儿重阳节的节日问候和祝福。气氛温暖又温馨。           晚上,我和妈妈准备了礼物来到外婆家,妈妈让外婆休息,自己在厨房忙碌起来,我也帮着妈妈摘菜洗菜,事情很简单但我心里美美的很满足。

此时我面对两位母亲,她们的世界都是围绕儿女,操不完的心。感恩之心油然而生,不由得想起妈妈在我成长路上的点滴关爱,在我学习过程中的鼓励与引导。回想自己有时对妈妈的不理解,自己的小倔强,年少的坏脾气,看看妈妈对待外婆的态度温柔中透着体贴和关心,心中充满懊悔,暗下决心要改变自己,要学会关心和体贴妈妈,尽量让妈妈少操心,做妈妈的温暖的小棉袄。

妈妈的世界很丰富,有亲情陪伴有我的陪伴。


成盛玥 :妈妈的世界

妈妈的世界是整样的呢?

她在环保局工作,总是认真负责的完成任务,时常在家中的电脑前忙碌,整个国庆节,她几乎都没有休息过,因为一天天的操劳,她口中时常有溃疡,西瓜霜成了那段时间的必须品,她疼得不敢吃咸的。我心疼得让她做些清淡的饭菜,她总说:“我没事的,太淡你们会觉得不好吃的。”

她曾是个军人,做事雷厉风行,早早地就开始准备第二天的工作,但她又是温柔细腻的,总抽出时间陪我,我们经常一起看书,聊天;妈妈也常去她自己的爸妈家,我应叫他们外公外婆,可为显亲切,妈妈让我以爷爷奶奶尊称,她总觉得一个“外”字疏远了家人。

妈妈的世界,是家庭与工作;妈妈的世界,有细腻与果敢。妈妈的世界,让我望尘莫及。


顾洁瑜:妈妈的世界

妈妈的世界很小,被她的孩子所充盈;妈妈的世界是灰色的,所有美丽的色彩给了她的孩子。

妈妈是一个标准的家庭主妇,她的世界以做家务与照顾孩子填满,这样的日子显得有些单调,在别人看来家庭主妇没有自己的空间,无奈,这是责任。她放下她的欢乐,去照顾她的孩子。但我的妈妈不一样,在苦燥乏味中,望着她的孩子她还是笑着,笑得灿烂热烈。妈妈常说,这样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整日面对她的是天真的孩子。

妈妈的世界很小,她为我们的世界融入了万千色彩,却忘了自己世界本该有的美丽。在单调中,她尝试着,让她的孩子为她的世界带来多彩。妈妈的世界是单调的,负责好孩子是她的工作,但她的心是五彩缤纷的。

妈妈的世界很小,也有些单调,但她的爱会让这世界一点点变大。


张冠男:妈妈的世界

黄昏,悄然来临,窗外的雨,落个不停,她在雨中,不染纤尘。

她自幼便十分出众,无论是邻里的长辈们,还是校里的老师们,都爱笑眯眯着“小燕子,小燕子——”地招呼她,多给些关爱。是啊,面对这样一个女孩,谁能不喜爱:肌肤白净温润,双眸中徜徉清风,红唇薄如飞花,发在空中如银花绽放。

而上天却未格外眷顾于她。

二十出头,母亲身患重病,她四处奔走,寻医求药,柔弱的肩上支撑起整个家,重担几乎要压垮她,使她日渐憔悴,立在夕阳下,深沉的影子也显得无比苍茫。奈何,结局总是不尽人意。

一年后,她似乎走出哀痛,在事业上大放光彩。在公司,妈妈是雷厉风行的领导,自带星光魅力十足;在家,她是温婉的小女人,把家打理的温馨浪漫。她文静灵秀,纵是外界狂风骤雨,面上仍只如秋风拂过。

窗外雨仍未歇,我愿化作暖阳,护妈妈的世界永远是晴天。


贾桠捷:妈妈的世界

小的时候,我一直以为妈妈的世界真清闲,没有作业,不用学习,整天都很轻松。随着时间的推移,长大后的我才懂得妈妈的世界充满着忙碌,而这忙碌大多数是为了我。

我的妈妈是一名语文老师,每天除了忙碌的教学工作之外,还需要早中晚接送我上下学。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早晨,下着瓢泼大雨,妈妈穿着雨披骑着电动车,而把我叫到了她的怀里,用自己的身体和雨披帮我挡雨带着我去学校,雨毫无顾忌的拍打着我们的雨披,拍打着妈妈的脸,雨水从雨披的缝隙里钻进了妈妈的衣服,我用手摸了摸雨水,放进嘴了,是苦的味道,又是甜的,是妈妈为我辛苦遮风挡雨的甜蜜。

到了学校,妈妈的脸颊时不时滴着雨水,分不清那是雨水还是汗水,衣服差不多已经湿透了,而我除了裤管有点湿,其他却完好无损,妈妈笑着对我说:”上课去吧”。妈妈转身就去了办公室,投入一天的教学工作了,等晚上回家后,妈妈的衣服已经干了。

就这样,妈妈每天忙碌着,令人心疼的忙碌着,忙碌着给我全部的爱。


施帅:爸爸的世界

奶奶时常对我唠叨,你爸爸在你妈妈眼里简直是根“草”。

自打我记事起,我觉得爸爸在妈妈面前还真是个绵羊,百依百顺。起床后,妈妈差使爸爸干活,爸爸居然不折不扣地全干了……

一次爸爸正在跟人闲侃,妈妈一声河东狮吼,爸爸居然乖乖地回去了。村里人有大事商量,爸爸只要一出场,人们就说,这商量大事你也做不了主,还是把你家的夫人请来吧。爸爸还真把妈妈给叫来了。

直到有一天妈妈在爸爸耳边说起了奶奶的不是。爸爸听了立马红了眼,大声吼道:“想知道我为啥从来不和你斤斤计较,对你百依百顺吗?不是我的软弱无能,而是因为我当年出车祸,你没日没夜的照顾着我,呵护着我,对我的不离不弃,那时候我挺感动的,就默默发誓,这辈子,我一定会好好地爱你,呵护着你,同时我们也要尊重下老人。”

我从学校回来,奶奶跟我唠叨着爸爸和妈妈的“战争”。

我听后惊呆了,没想到爸爸的世界竟这样宽广。


顾文轩:妈妈的世界

一个平凡周末的早晨里,太阳才刚刚探出头,我才稍稍有了点意识,忽然只听得门外一阵脚步,“妈妈起来了”这是我模糊意识中第一个想法。

“妈妈每天这么早起来干嘛呢?”于是我心中忽然涌起了一丝好奇,想看看妈妈的世界。我悄悄起了床,轻轻的走在木地板上,等到了门口小心翼翼的打开门,向右边一看,此时妈妈正背对着我这边,一边洗衣服一边上会计课呢。

忽然只见妈妈浑身一震,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紧接着正准备起身,我也赶快缩回身子,关上门,便听得一声急促的脚步冲向旁边。

在房间里,我只听到一阵嘈杂的声音,可以轻易的知到,妈妈的世界就是以孩子为中心的。想着也许每个早晨妈妈也是这般无二,看着妈妈辛勤无私的世界,心中涌出一股感动与自责,想着以前妈妈为了自己而操碎了心,我暗自决定即使不能为妈妈分担,也要尽我所能的减少妈妈的烦恼。


成一鑫:妈妈的世界

妈妈是一名老师,她19岁参加工作,到今年已是20个年头了。20年的教师生涯,足以让她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

妈妈中考那年,考上了师范。那天,妈妈激动的把一只拖鞋扔上了天。我想,在那时,她的世界就该如燃起了一堆火那样吧。

师范毕业后,妈妈的世界发生了改变。高尚与使命陡然而生。我想那时妈妈的世界,该是四季如春的吧。

光阴似箭,她的世界里又添了几分成熟与老道。再后来,她的世界里又添了许多赤紫嫣红。20年,她从没有停止她的脚步,也许她的世界还缺许多。

妈妈的世界是平凡的,十分平凡的。但她的世界也不乏精彩与绚丽。这就是妈妈的世界。


贾桠捷:妈妈的世界

小的时候,我一直以为妈妈的世界真清闲,没有作业,不用学习,整天都很轻松。随着时间的推移,长大后的我才懂得妈妈的世界充满着忙碌,而这忙碌大多数是为了我。

我的妈妈是一名语文老师,每天除了忙碌的教学工作之外,还需要早中晚接送我上下学。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早晨,下着瓢泼大雨,妈妈穿着雨披骑着电动车,雨毫无顾忌的拍打着妈妈的脸,雨水从雨披的缝隙里钻进了妈妈的衣服,我用手摸了摸雨水,放进嘴了,是苦的味道,又是甜的。

到了学校,妈妈的脸颊时不时滴水,分不清那是雨水还是汗水,妈妈笑着对我说:”上课去吧”。妈妈转身就去了办公室,投入一天的教学工作了,等晚上回家后,妈妈的衣服已经干了。

就这样,妈妈每天忙碌着,令人心疼的忙碌着,忙碌着给我全部的爱。


杨季暄:妈妈的世界

梦中迷糊着去了那个世界。那个大部分都是单调的颜色只有小部分是彩色的世界。我有些吃惊。

很多画面在那个世界朝我扑面而来。一双强悍的手撑起的世界,一顿起很早才有的早餐。我以为妈妈的世界的多彩的。

原来她的世界是单调重复的,每天上映着同样的幻灯片。我去看看那一小部分的多彩。

是那天我学习进步了,是她看见了她特别喜欢的动物,是偶尔闲暇时和她的要好朋友去逛个街。原来这就是她眼里斑斓的世界,这就是她眼里丰富多彩的世界。

妈妈的故事很多,多的将其尘封。当我想探进,幻灯片上只给我显示了妈妈强悍的臂膀。

妈妈的世界很小,小到只有我一个。妈妈的世界很大,大到包容着所有。


郁丁堯:妈妈的世界

冰心奶奶曾说过:“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只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妈妈的世界很小,但我和弟弟一直在其中。

妈妈平时在家里做做家务,管理好我与弟弟的一日三餐。她做得一手好菜,我和弟弟每次都会吃的津津有味。偶尔跟朋友出去逛逛,几乎不给自己买东西,都是我和弟弟的吃的、穿的。晚上,她要忙到11点多才睡。也许是一天的操劳,她很晚才能睡着。

学习上,妈妈很照顾我。如果我考差了,她只会委婉地说几句安慰、鼓励的话,从不打骂我。有几次我考得很好,妈妈让我继续保持,不能骄傲。我很感谢她:是她给了我生命,是她给了我自信,是她给了我爱与关怀。

妈妈对我们无私地奉献,但不苛刻地要求我们,而是让我们放松地去学习。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她的期望。

妈妈的世界,融入了对我与弟弟的爱。


曹亚菲:妈妈的世界

我的妈妈是农村人,她的一生是艰苦的,但他们的世界却是丰富多彩,有意义的。

妈妈很辛苦,家里的一切零碎事情都是她操办的,她每天起早贪黑,接送我们几个孩子。有一次,我发现妈妈的皮肤有了些皱纹,皮肤也干燥了些,我也想让妈妈少奔波些,但生活却无情的困扰了她。

妈妈没有过多的化妆品,每天也是平平淡谈的开启了忙碌的一天。

妈妈的世界很忙碌,但她的精神世界是可贵的,那种乐观豁达、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的品质比大部分的爱美懒惰的妈妈都可贵。别人妈妈都是逍遥自在的,但在我妈妈的世界里却是幸福、忙碌,而乐观的。

妈妈的世界是不一般的,是超越一切的,是让我感动的。


钱妍: 爸爸的世界

在爸爸的世界中,他总有很多事情要做。

爸爸每天早上5点多起来,去学校处理事务,大部分时间都“神龙见首不见尾”。倘若晚上遇到了紧急事情,半夜也会赶往学校。他忙于备课、授课,尽心尽力管理一群学生。

有天晚上,爸爸已经洗漱完睡到了床上,接了一个学校的电话,快速换好了衣服,火急火燎的出了门。爸爸回来时我已经睡着了。第二天我才知道一位寄宿生半夜肚子疼。学生家离学校比较远,爸爸便送他去大医院检查。

虽然爸爸比较忙,但他有时还是会回家煮饭。爸爸厨艺精湛,总可以用普通的食材翻出各种的花样出来。菜还未出锅,香味早就飘到了家里的各个角落。

每到节假日,爸爸才会闲下来陪我出去散散步,转转万达,一起写写作业,享受一点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


何雨菲:妈妈的世界

以前,总以为妈的世界是单调的,却不曾想到,她也曾丰富多彩过。

睡梦中,来到了她的世界。

吃了一惊。

画面朝我扑来:每日的早上,她早起,用一双素手,做了一到很有滋味的早餐。晚上,又为我做好了晚餐。每天的洗衣晾衣,打扫卫生,所幸,家里不是很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无疑是单调的。

那她,丰富多彩的一部分呢,是节假日的时候,回到老家,与她的姊妹聊聊天,谈谈最近的生活状况。脸上的微笑怎么也挥之不去。

是年轻时,与她的闺蜜一起出过国,旅过游,潇潇洒洒。是闲暇时,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喝上一杯茶的岁月静好。

是我,妹妹以及她过生日时,她忙前忙后的高兴的张罗。

妈妈的世界亦大亦小,亦单调亦丰富,却都辉煌过。


孙周:妈妈的世界

妈妈多半是我在一起的,妈妈的世界有我,我的世界里面有妈妈。

妈妈会做很多很多的好吃的,中式菜品:葱油拌面,炸酱面,东坡肉……西式的菜品:披萨,牛排……还有许多甜点:蛋挞,木糠杯……我实在是百吃不厌。特别是妈妈用心给我做的早餐,我一直都是特别的喜欢,每天早上一起床,吃了她给我做的早餐,我就会非常的精神,对于学习充满了希望,这也是妈妈对我的希望。妈妈的世界里充满了细心与关爱。

妈妈的世界中还充盈着她的勤劳,妈妈每天“天明即起,洒扫庭除”扫地拖地,洗衣做饭,样样都是她来做,但是他却没有说过一句苦一句累,妈妈真的是太令我感动了。而且每次她打扫过的房间,都非常整洁干净,我真的是太佩服妈妈了。妈妈的世界是以我为中心,我一定不能让她失望!

@孙周爸爸 这个思路很好,妈妈的世界和我的世界,打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