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比母女系列(24)成长记录

(文文和心儿,记录生活中的点滴,希望看到的你可以嘴角上扬)


“老妈,我们miss杨就是个骗子,她要是开个传销组织,一定能赚。”

“啊?”

“你知道吗,今天miss杨跟我们说让我们给自己订个目标,以前是订班里多少名或者考多少分,这次让订年级名次,问题还只给三个档。一个年级前10,一个年级前50,一个年级前100,我觉得年级前10玄,年级前50吧又有点丢脸,就在我犹豫的时候,miss杨在上面就开始慷慨激昂的给我们说……我听的一激动就填了个年级前10,交上去我就后悔了呀,你宝宝我这回死定了,我史地政生压根没背。”

“我一直让你有计划的早早背,你每天作业写到大半夜,那你自己看着办吧。”(知道趁机教育不好还是没忍住)

“好,一会你问问,我给你背背。”

“我问可以,你回答不上来不许发火,还有不是给我背,给你自己背。

“好好好,哎呀,老是计较这些小事干什么嘛。”

“老妈,你说,数学老师到底是跟我怎么了?我就唯独今天没睡,我觉得那些题太简单了,我就低头做别的题,结果数学老师就说:“咱们班这个刘心,我就搞不明白了,为什么老是上课睡觉。”

“老妈你说说气不气人,我今天明明没睡嘛。”

“那是因为你平时总睡,所以她习惯性地看见你反射出来的结果就是睡觉。你作业写快点就可以早点睡呀,或者中午在托管睡会嘛。”

“行行行,你赶紧忙吧。”

但凡我提议或者说教,立马走人。在托管说下面睡觉的人是非多,爱议论别人,她不喜欢,床铺也让给同学了,自己在上学写会作业或者有时候爬一会,哎。主要中午时间确实也紧张)

“心儿,你明天下午一放学出来就注意看姚爸或周妈,肯定有人去接你,我直接从高陵去等你们。”

“好”

“回来就晚上十一二点了,新东方的作业就别做了,我给老师说一下。你今天晚上也别熬夜了。”

“不行,我要做,你少多嘴。”

“我不想你熬夜,熬夜第二天上课萎靡不振也没作用啊。”

“谁告诉你我萎靡不振了,不用你瞎操心,就你这样也能把娃带好,简直是坑下一代呢,赶紧该干嘛干嘛去吧。”

“我带不好娃,你努力把妈带好啊。”

“就你?悟性太差,智商太低,不好带啊!”

“心儿,你以后走路一定要离楼远点。我今天回来的路上,突然就从空中飞下来一口痰落到我脚前面,我心里那个堵呀,我要是再快一点点是不是就落我头上了,想想我就恶心。”

“你给我削了个果盘,然后讲这么一件事,是几个意思?这水果我不吃了,你自己吃吧。”(我只是突然想起来了,不是诚心的啊)

“我想剪头发,上次侧面没剪好,照出相来难看的,就是个齐墩墩。”

“老妈,你好像一直没想明白,人好不好看跟头型没关系。”

在外面吃了个肠粉,要醋没醋,辣椒还是那种超辣的朝天椒剁碎的,我就念叨:

“这人太不知道根据当地的实际口味了,死心眼的,连醋都不放。辣椒还那么辣。我要是以后开个文文私房菜,就专做有创意的食谱。客人都不用点菜,我今天做什么来者就吃什么。比如这个肠粉,我就会在旁边摆上醋,摆上不太辣的油泼辣子,多好,有色有味。”

“那是你的个人想法,也许别人就都能吃这么辣的呢,而且有几个人吃醋,我估计你的创意馆没几天就倒闭了,就你那口味太独特了,谁能吃下去。”(这个年纪就是这样的吗?妈妈说什么怼什么,不能哄老妈开心一下吗?)


我是文文心儿,喜欢生活中一切新奇的事。喜欢记录生活、记录故事。喜欢分享走过的旅程、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努力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其它专题链接:

游记专题

亲子专题

(逗比母女1(小学))

故事、随笔

读书、观影

感谢耐心看完此文的你,喜欢就帮我点亮左下方的小桃心❤️吧。您的关注和点赞都是对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文妈妈每天记录和女儿心儿的有趣对话,希望看到的你也能嘴角上扬! 1、考试 文文问:“早上数学考的怎么样?不说话,...
    文文心儿阅读 1,203评论 18 20
  • 心儿:“老妈,我跟你说,我看人特别准,X喜欢Y,Y根本不是什么好男孩,情商有点太高了,明明知道X喜欢他,假装不知道...
    文文心儿阅读 745评论 2 3
  • 文 / 潇 萱 一只粗糙的瓷壶 比失去的岁月还亘古 却在一股清冽的浸泡中 透出醉人的芳香 注入一盏极浅的杯子 嫩芽...
    潇萱阅读 151评论 0 2
  • 阳光森林飞鱼的梦 简书作者 2017.08.17 22:04 打开App 谈论任何的营养问题,必须清楚,食物或者营...
    异玲奋阅读 323评论 0 0
  • 今晚睡前,点点和爸爸一起阅读课来自瑞士的作品《我才不怕呢》,读完作品后,我们按照郑老师的意见,套路式地给出了几...
    龚熹妍成长记阅读 3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