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份,双人份

        初春的南方,细雨连绵,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发霉了慵懒的年轻人。

        雨后的阳光带着柔和的色调穿透了房间的落地窗,散散落在凌乱的被子上,一截一截,似在轻声呼唤着年轻人起床。

单人份

        辗转数月,再次来到这座小城,只为当初的诺言。

         去年,也是一个阴雨季,在这个小城里的一个面馆你我相遇。为了认识你,我每天都来这里,坐在一个不显眼的地方观察着你。你每周的周一周三和周五都会在就餐的人们散去后才来,你始终都是选择面馆二楼左边角落里靠窗户的位置坐下,吃上一碗面,看上一会儿书,一个人静静的坐在那里,是那么的安静,美好。

        那天,我鼓足勇气,端着一碗面来到你对面坐下,却不敢发出任何声响破坏那一份美丽。直到你走的时候,你与我相视一笑......此后,你我都会在这里相遇,我都会点一份你上一次吃过的面,与你同坐一张桌子,彼此却没有说话。

        直到一天你我点了同一款面,你主动问我,为什么会知道你今天要点这款面,我一口气说出了从遇见你开始,你每次所点的面品名称。你低头沉默了,这是我两的第一次对话。此后的每一次一起就餐,我们都能很默契的点上一份相同的面,你告诉我在这里就餐,有家的问道。

双人份

         转眼到了深秋,秋雨如烟如雾,无声飘落在大地上。那天,面馆做活动抽奖,我很幸运的抽到了免费双人酸菜黑鱼面一份,我邀请了你一起分享。一个大碗在中间,两个小碗在旁边,话说虽然经常一起吃面,但每次也都是分吃两碗面,像这样共吃一碗面倒也不觉得尴尬,反而觉得挺开心的。也许那个时候就有不一样的情愫流转在这热气腾腾的面条里了吧。自那以后,我们的距离被拉近了许多。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后来,你告诉我,只有最亲近的人才能做到同吃一碗面,同喝一碗汤。我很激动的向你表白,却遭到了拒绝。你笑着对我说想追求一个女孩,先要学会追求她的胃,让我先回去学会做饭,你自然会答应和我交往。

        当我忧愁时,倚楼听秋雨。还记得那天周五,我早早的来到了面馆,思虑很久,留下了一张字条,写上了我的微信号,没和你见面就走了。你后来发消息问我为什么消失了,我说等我,我想去学会如何追求你的胃。

       今年三月份,在没有向你透露任何信息的情况下,我再次回到了这家面馆。点了一份双人酸菜鱼面就径直上了二楼。在二楼的角落里,一个熟悉但却消瘦了许多的身影坐在那里。你见到我愣了一下,接着微笑着问我,学了这么久,学会了吗?我走到消毒柜拿了两个小碗和两双筷子,来到你的对面坐下,笑着对你说,半年了没陪你吃饭,看把你瘦成了啥样子,别饿瘦了你的胃,我还要慢慢追呢。你没心没肺一样的笑了,但眼中那一闪一闪的泪光却是那么的让人心疼。

        那天,你吃了很多,第一次见你不顾形象的吃东西,像个调皮的小孩子一般。饭后,你盯着问我有没有学会做饭,我依旧没有回答了你,而是去楼下喊了三个兄弟上来,然后笑着说着,三位大厨,不知您意下如何?

       此后的每天,你都能在这里吃到我带来的大厨所做出来的美味,你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总是故弄玄虚的给你卖关子。

        一个月后,我们一行人要离开了,不再是不辞而别。一个温暖的拥抱,告诉你等我回来迎娶你的胃。

你喜欢面馆,我搬来武汉

        12月初,我邀请你来到了武汉,你说要去户部巷,要去江汉路,要去光谷,而我却抽不开身,只能委屈你在经开万达广场逛了两天街。12月9号,在我有意的安排下,你惊喜的在这里发现了多么熟悉的那家面馆,你拉着我走了过去,却发现门上有一把锁,你失望的看着我,似在撒娇。我笑着摸了一下你的头,掏出钥匙打开了面馆的大门,站在门内看着你那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面馆如期开业了,你在店里忙的不亦乐乎。晚上,当所有人都走了,我俩坐在二楼窗户边,我对你说别走了,把胃留在武汉吧,你再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第二天,你还是走了,你说工作还没辞,还得回去。走的时候你告诉我,如果我能有一个奇特的求婚方式,你会考虑过完年就把胃带来武汉,留在武汉。

请你嫁给我

        从单人份开始的见面,到双人份的结缘,请让我们将这双人份在武汉续写下去,将来还会在我们自己的面馆中,吃上三人份。嫁给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前往丽江的火车上,认识了一个来自陕西的计划员,我叫他直男癌童鞋,但是他坚持让我叫他龙哥。 龙哥说这次是10年奋斗...
    蓝鲸1995阅读 263评论 0 0
  • 女王陛下您先下来行不行,咱有话慢慢说 美腻 喵!小奇!好可耐!! 真好看的水洗牛仔裤(ಡω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