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妖魅行】轮回渡

万丈红尘,无处是归路。

(一)

在我下凡历劫之前,司命手中有三颗情劫果让我自己选。

亲情、友情、爱情。

我问司命:“哪种劫数更难渡些?让我得到的修为也更多些?”

司命笑着说道:“自然是爱情。这种感情十分可怕,以至于就算是神仙也难以消受,这种感情只有人间有。其中甜蜜幸福、哀怨缠绵也是千变万化,各有不同。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我不建议你选这个,情劫难渡,你道行尚浅,一旦渡不过,修为尽失,从头再来不说,最怕是你一根筋,到时候不知出什么乱子。算了吧算了吧,选个别的,你若有什么意外,我可怎么跟你爹娘交代?”

我沉默思量了一番,到底也是年轻气盛,只道爱情不过是个情而已,只要是情那自然是好的。

亲情、友情我都有,只是爱情我还未经历过。司命将它说得如此恐怖,应该只是吓唬我,肯定是受爹娘嘱托,说我年纪小,不可经历情爱之事。

思及此,执拗性子上来,抢了司命手中的爱情果,送入腹中。

司命无奈摇头,只道:“罢了罢了,你且下凡吧,入凡尘后,你法力尽失,化作凡人模样。入凡尘后,一切因缘自修,待十六年后我来接你。这十六年中,你若想自己能够圆满飞升,那你与对方生老病死、爱恨别离……自然经历得越透彻越好,我也不宜说得过多,一切看你自己的造化吧。”

(二)

下了凡尘也不知道自己落入什么地方,一片荒山见不到什么人。

我一边走一边想着,自己的渡劫计划。

“生老病死、爱恨别离……越是透彻越好。”

我扬起嘴角,心中无限光明。

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我,真是无知无畏。

若是能够回去当初,让我重新选择一次该有多好,如若可以,我宁愿一生都不要经历爱情,可是我碰了,就回不了头了。

(三)

日头当空照得我万分难忍,原来人间气候这般难受。

我坐在马路边一棵大树下,不愿意再动一步,只想守着等人经过。

想来我也是幸运,不过片刻就见一辆四驱并驾遥遥驰来。

我挥舞双手,望来人可以带我一路。

谁知驾车人,向我大叱一声:“不要命啦!”

马鞭向我劈来,我闪身一躲,粉尘飞扬,气温顿时变得更加焦躁起来。

我简直不敢相信,人类居然敢如此无礼!

待我转身欲骂之时,驾车人早已绝尘而去。

我只好讪讪的扑落身上的灰尘,重新坐回大树下。

也不知过了多久,又见一挑着木柴的柴夫向这边行来。

我赶忙起身,问路。

谁知那柴夫,皱着眉头看我,像是看一个怪物一般,不愿意回答我的话,也自顾走了。

这时我便觉得不对劲,摸了摸自己的脸,心里有不好的预感。

现在回想起当时,也是无奈笑笑。

司命也是费了心了……只是劫数毕竟是劫数,怎能因面貌变化就能躲得过呢?

(四)

天色已黑,困意袭来,身上也是疼痛难忍。

便垂下了眼皮,靠在大树旁,沉沉睡了。

待我醒来时我却在一张软软的大床上。

正怀疑是否是梦境时,却见一位身着丝绸华服的贵妇人握着我的手道:“姑娘终于醒啦。”

我揉了揉眼睛,很多事情没有办法消化开来。

难道司命为了帮我省去麻烦,直接把我送到了人家的床上?不会不会,这不像是司命会干的事!

那贵妇人一直盯着我看,不住含笑点头。

我被看得浑身发毛。

那贵妇人也许瞧出了我的不自在,便拍着我的手,柔声道:“今日我本是去上山祈福,解签的师傅说道,我今日会遇见一位脸上有赤色月牙形胎记的姑娘,这姑娘便是救我儿子的福星。”

这下我便豁然开朗了。

我让贵妇人给我拿把镜子,我要瞧瞧我的面貌究竟成了什么鬼样子。

看完后,我咬紧牙关,并发誓待我我去后,定要撕碎了那臭司命!

(五)

不过几日,我便在人间成亲了。

速度之快,就连我这活了几百年的“老妖精”都不敢相信!

洞房花烛夜,我第一次见到了我的相公。

我的劫数。

后来我才知道,他本是家中独子,父母宠爱。可奈何自小体弱多病,缠绵床榻。可自从娶了我后,他的病就好了,一切都应了劫。

我以为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去修炼,可是到头来,我才发现,我哪有那么大的本事,一切其实早就安排好了。无论我如何“从中作梗”,都改不了命数、劫数!

(六)

“我要爱他,他要爱我。”这是第一步,我心里默念着。

他的精神一日比一日好,他拉着我的手,邀我去城外野郊踏青赏花,现在这个季节,桃花杏花开得正好。

他与我说了好多话。

他说,他很早以前似乎就见过我。只要一看见我,便神清气爽,一切都轻松了很多。甚至以前的病痛也都忘了,只要看见我只有开心和快乐。

我眯着眼睛靠在他的肩上,蹭了蹭。心里暖暖的,我喜欢听他说好听的话。

我问他:你爱我吗?

他说:爱。

我心里暖得快要化了,四肢百骸无一不柔软甜蜜,像是晒在阳光下的云朵,透气又绵柔。

我缓缓张开口道:我也爱你呢。

现在回想当时的那种感觉,我已经很久都没有体会过了,如果能让我再体验感受一次,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七)

我脸上的印记突然消失了。

我恢复了原来的容貌。

我开心的跑到他的面前,向他展示我本来的面目。

他自然高兴,可是不久我便见他眼底有一抹难掩的抑郁之色。

再不久,公公婆婆突然去世,没有任何缘由,睡了一觉就再也没有醒来。

他自然接起重担,成了一家之主。

可是他从未受过训练,很多事情他都不懂。

似是一夜之间,天翻地覆。

我们变得一无所有。

(八)

他好像病了。

脸上总是显出痛苦之色。

我问他:“你怎么了?”

他对我说:“对不起,没有照顾好你。我真没用,什么都不会!”

我仍然笑着对他说:“没关系,你妻子我可有大本事!我们不会饿死的!”

他眉眼的抑郁之色更深了。

因我没了法力,所以很多事情只能亲力亲为,实实在在的自己做。

可我也什么都不会啊!

后来有人告诉我,有一个地方,只要笑一笑就会有人付钱。

我便去了那样的地方,的确钱很容易挣。

我得了很多。

回了家,将钱交给我的相公。

他皱着双眉,脸色苍白,他似乎病得更重了,我很担心。

他将钱扔在了地上,让我滚!再也不要回来!

(九)

我不敢让他太生气,便走了。

我望着深深的夜色,却也不知归去何处,偷偷躲在了庭院大树后,不敢让他发现。

之后他出来,寻我。

发现我躲在树后,我委屈的望着他,一时不知该如何做。

他也很难受,随即将我抱入怀中。

我一下心软了,轻声道:“我不再去了,明日我就求隔壁的王婆婆教我绣花织布,总是能生活的。”

他将我抱得更紧了。

我似乎隐约感受到了,现在回想起,当时的自己总是天真,对于任何的信息虽能感知,却因为脾性懒怠,总是不肯深究。

(十)

他虽自幼体弱多病,家中生意从不经手打理,但是他练得一手好字,能作一幅好画。

他告诉我,皇城中张贴了告示,新招画师。

他被选上了。

我问:为何如此突然。

他回:很早我就在准备了,只是你很少在家。

我低下了头,眼睛酸涩疼痛,我问:你会回来吗?

他说:放心,我很快就能回来。

我埋在他的胸口,狠狠吸了口气,叹道:可是,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我还没有和你待够呢。

(十一)

他走了,期间我们偶尔会书信沟通,他还会寄一些银两回来,有时也会寄两三幅关于我的字画。

可是他就是不回来。

我在家中盼着,盼了一年又一年。

我问他,为何你总是不回来。

而他总是顾左右而言他,信中,没有他回来的日子。

我就日日凭着他的字画度日。

终有一日,我收不到字画了。

什么都没有。

于是,我决定去找他。

可是皇宫岂是我能进的,我央求护卫帮忙打听一下。

他们却告诉我:宫廷中没有我说的画师。

(十二)

我一直在寻找他,可是他凭空消失,像是没有来过一般。

十年后,司命下凡来接我回去。

说我劫数已过,可以飞升成仙,修为也升了好几级。

我望着老熟人司命,感动得不行。

我求他,可能告诉我,他在哪里?为何我寻不到?

司命告诉我:“他消失了。”

我问:“消失?”我以为他只是死了,这已经是我最坏的打算了。

“他的存在本就是你的一道题而已,他的任务完成后,自然就是消失。”

“连轮回都没有?”

“没有。”

我在想,这就是爱情吗?结局是什么都没有?

(十三)

我成了修为颇高的上仙,却日日流连在人间,司命很是烦愁,总劝我回去。

他问我需不需要他向月老讨一根断情丝?

我摇了摇头,仍然在人间一日一日的游走,走遍红尘万丈,偶尔看到像他的人,会做片刻停留。

一世又一世的轮回,我总问:你可曾见过我?

(十四)

我笑着告诉司命,若以后再有哪个小娃娃不懂事选择爱情来历劫,你一定要狠狠敲她的脑袋瓜子。

要知道,这滋味真的是不好受啊~

可即便如此,自己还是没皮没脸的放不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