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仇,报恩

那时一个冬日的午后,苍穹中是灰蒙蒙的一片,神州静谧的如死寂一般,雪花在空中漫散的飞舞着。往昔此时正是鸟儿在山谷觅食的最佳时间,然而此刻它们全都静悄悄的躲了起来踪影难觅。雪花洋洋洒洒的飘着,万物瞬间已是银行素裹。

天空中突然间是刮起了瑟瑟的冷风,雪花花瓣的体积瞬间是暴涨了许多倍,如鹅毛般的大小,晶莹剔透的六叶冰晶是清晰可见。雪花如着了魔一般,像一群顺风疾奔寻找自由的小精灵一般,将斜斜的身影拉得老长。悬崖峭壁的苍松翠柏是迎风傲雪,枝桠上早已经结上了一层晶莹如玉的树挂。

巍峨的群山之间,有一个非常5不起眼的山峰,名为落日峰,它的四周全都是悬崖峭壁,脚底下就是万丈深渊。然而就在它的顶端,却有一块地势非常平坦开阔的空地,据说是神魔大战时被战神用斧头削劈而出。

大雪如飞瀑一般倾泻而下,狂风如怪兽一般在山谷间咆哮,拉着长长的口哨,白色的粉末是漫天飞舞。偶尔有树枝被积雪压断,惊得附近的鸟儿是离巢乱飞,发出了哀鸣之音。

忽然天空被划开一道小口,凭空出现了三个模糊的影子,如天外飞仙一般。渐渐的影子是越来越大,三个人是迎风踏雪如风驰电掣一般,最后缓缓落在了落日峰顶的空地之上。此刻他们都是静静的伫立着,在狂风中如磐石一般。二男一女很自然的分成了两伙,一边是一对年轻的青年男女,都是二十出头的模样,眼前则孤零零的站着一个五十岁左右的长者。

几个人全都被裘皮大衣武装,头上也戴着厚厚的裘皮羽帽,脚蹬长筒皮靴,每个人都裹得严严实实,显得是臃肿笨拙之极,只剩下炯炯有神的宝石的黑眸裸露在外。两位年轻人身披穿白雪般狐皮大衣,像熨贴在身上一般。中年男子那黑色水貂皮衣和脚踝一般齐,在雪色的映衬下显得是别致华丽之极。

忽然一个面容清秀的年轻男子独自突兀的站了出来,神情恭敬的开口说道:“侄儿多谢伯父多年来的养育教导之恩,您的大恩大德是我永生没齿难忘。”他的话音刚落,就跪倒在地,恭敬的向他拜了三拜。

“侄儿快快请起。”长者语气非常客气。

“我想向伯父请教,当年我父母是究竟怎么死的。”

“鹏程,已经二十多年都过去了,我几乎都记不起了弟弟弟媳的模样来了,怎么还可能记起他们当时被害的细节。”那中年老者嘴唇微微一翘,面露为难之色。

“可是伯父,我曾经多次向老乡打听过,他们都说父母遭遇歹人的陷害,从而遭受顶之灾。”

“不要听他们谣言惑众,伯父的为人处事你还不放心。”老者表情凝重,脸色微微有些苍白。

“可是……。”他正欲开口,被老者严厉的叱责声打断。

“爹,你是不是刻意在隐匿着什么。”女子满是狐疑疑的望着老者。

“没有的事情,你们不要再疑神疑鬼了。”老者眼睛都有些微红,面部噙着淡淡的怒意。

“那你为什么让红玉独自留在我身边,是不是一直在监视着我的一举一动。”男子语气中质疑的口吻是非常得明显。

“鹏程侄儿,你胡说什么。我供你吃供你喝,你还想怎样。”老者语气凌厉,明显的有些失态。

“自从我爹死后,家族的生意被一个莫姓男子吞并,但黄天不负有心人,让我还是查出了背后始作俑者。……”鹏程轻蔑的冷笑了一声,旋即脸上是乌云密布。

“是谁,倒底幕后的主谋是谁。”老者脸色突然变的铁青,那深邃眼神似乎都能将万物吞噬。

鹏程觉得的如意算盘算是打对了,一切还是在自己的预料掌控之中。

老者静心想了想,发现自己似乎有些失态,就稍微调整了一下,俨然又变成了一个严厉高傲的长辈。

“红玉,现在就回到爹的身边,免的有些人说三道四,胡乱揣测。”中年人命令的口吻是非常的明显。8

“爹不要,我就要和鹏程哥哥待在一起。”说话间还不忘瞟了身旁的鹏程一眼,那目中满是绵绵的情意。

“什么,你是不是想气死我,爹还指望着你养老送终呢。”老者眼神中噙着一丝淡淡的怒火。5

中年男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瞬间移动到红玉身旁,如铁钳般钳住女子的手腕,将她拽回到自己原先站立的位置。

红玉剧烈的挣扎着,想要挣脱父亲的铁腕。正当她想再次挣扎时,自己的腰部突然一阵剧痛,身体僵直已不能动弹分毫。

“爹,你好阴险,好狡诈啊。”红玉一时心急,就从喉咙冒在中年听来非常大逆不道的话语。

“闭嘴,你这个丑丫头,从下小都跟着他学坏了。”

“鹏程侄儿,我们还是选择一处辟静的地方说话吧,这里太吵了。”

“好吧,伯父。”这时两人第一次达成心灵上达成默契。

两个身影踏空而去,如离弦的箭矢般,瞬间就消失在了如墨的苍穹中,只留红玉一个人孤零零的如雕像般伫立在原地。

每座山峰都如一把耸立的巨剑是直插入云霄,两座削劈出的峰尖,金鸡独立般矗立着一黑一白两个身影,两个人是神情激昂,都有一副睥睨世界王者归来的架势。

“我们都是剑士,那就用刀光剑影来解决一切吧。”中年长者首先开口了。

“好,萧伯伯。但你若是输了,就要告诉我真相。”鹏程面色冷峻,冷冽的眼神中有一丝淡淡红光射出。

“好。”

剑鞘滑落,剑刃射出的寒芒甚是刺眼,在雪光的映衬下更是眩目之极。鹏程就像一只眼神锐利的鹰隼,首先向自己的猎物发出了致命攻击。

尖芒如一道闪电,将空气是划开了一道口子,发出呜呜的嘶呜之声,朝着黑衣人的胸部要害直冲而去。

当剑尖眼看就要刺到黑衣人,他的剑鞘突然窜出用力一挡,就硬生生的把他逼退了数十步。

“好霸道的力量。”一次攻击的失败,就让他对自己有些灰心丧气。

“接着来攻,虎父无犬子,别让我兄弟在九泉之下寒心。”萧龙喝叱着,眼神是不怒自威。

呼啸的风声在耳畔袭扰,让他有些心神不宁。“镇定,再镇定。”他深深的倒吸了一口冷气,平抚了一下自己略显急躁的心态。

说时迟那时快,鹏程这次选择了他觉得比较脆弱的腹部。可是眼看就要成功,可是到最后还是功亏一溃。

“剑法就要讲究快准狠,而你那充其量就是个绣花枕头。”

“伯父说的也是,剑法的最高境界就是人剑合一,化有形为无形,不能让人觉察到自己的出招套路。”

犹豫踌躇了一会了,他突然是茅塞顿开,如醍醐灌顶一般,武者的最高境界似乎在向他招手致意。

这次攻击,他没有选择正面的身体碰撞,而是选择了御剑术,用自己强大的心智和意念去驾驭飞剑。

上焦、下焦、中焦,他体内的气血在迅速的奔涌,几秒就是一个大循环,最后如游丝一般沉入丹田之中。

他顿觉神清气爽,面色红润如妙龄少女一般,人立马是年轻了好几岁。

他将手中的剑一抛,大剑瞬间就幻成了密密麻麻肉眼难辨的细针,悬浮在半空中。

“去。”针雨瞬间幻化成一只拍着翅膀的蝴蝶,一会儿又变成了一只大黄蜂,最后变成一只眼神锐利的巨鹰直接向萧龙的身体飞去。空中飞舞的雪花,也被针雨扫荡一空。

“天网。”他没有出手,但一只无形的黄色大网瞬间铺开,形成一个巨大穹顶形状玻璃墙,将细针牢牢的阻挡在外。

针雨就像一只尖嘴兽,疯狂的啄食着护盾。它们刚竭力前进一寸,就又硬生生的被弹会到了原位。

鹏程默念法诀,金色的符文瞬间是在细针上窜下跳,细针的力量瞬间暴涨,化成一枚巨锥刺向了光盾,逼得光盾连连败退。萧龙似乎有所感应,体内力量瞬间暴涨,将箭雨又硬是逼了回去。

“哈哈哈,进步很大。”萧龙噘起嘴在狂笑,声响震得山川五岳似乎都在动摇。

他那凜冽的气势,让身处数十米之外的他都感到了压迫。

“不行,父母亲死亡的真相弄不清,我一辈子都不会心安理得。”他内心思忖着,苦苦寻找着对策。

“玲珑剑,我怎么给忘了,这可能是自己唯一获胜的希望。”他喃喃自语着。

他默诵咒语,将剑矢全部收回,幻成一把小剑装进了口袋。然后他从自己的怀中,摸出一把小巧玲珑的小剑,只有寸许,尾部镶着一颗美丽的红宝石,闪着熠熠的光辉。这是他的父母留给自己的传家宝,已经传了数辈人。因为据说是穷凶之器,一般他从不使用,只是做防身备用利器。

“血祭认亲,出鞘后若不吟血,就是剑的主人都很难驾驭。”他默默思量着,自己该不该使用。一番挣扎后,他还是没能抵挡住自己求真相的诱惑。

他用剑刃在自己的手指上划了一个小口,在上面是滴了三滴血。突然,剑身是红光大起,银白色剑身突然变成了血红色,闪烁着凜冽的寒光,显得是狰狞可怖之极。

他默念咒诀,身形一变,直接消失化为我一道光影进入了剑中。

玲珑剑瞬间是体积暴涨,幻化成了一条金色的的巨龙,仰头向着虚空发出了咆哮之声。山崖上的巨石纷纷滚落入山谷,松柏上的树枝瞬间折断,山谷野兽在奔腾,飞鸟如箭矢般的在逃窜。

萧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最后一刻终于是冲穴成功。听到龙吟之后,知道要出大事,流星赶月般向声音发出的方向赶来。

巨龙如一头发狂的猛兽,向萧龙狠狠的冲去。远远的,萧龙就感受到了那股可怕的威压,让他感觉有些呼吸困难。

萧龙身上的蓝色光芒突然大胜,一个蓝色的更巨大能量罩骤然成形,身上的裘服也是突然炸裂,一个黑色的钛合金铠甲闪烁着银色的光芒。能量罩所发出的热量,瞬间是将雪花融化,发出了嘶拉拉的声响。巨龙也是倾刻赶到,凌厉的威势摧枯拉朽般与能量罩撞上,发出了尖锐刺耳的响声,震的人耳膜生疼。随着一声玻璃碎裂的声音传出,能量罩瞬间是烟消云散。

萧龙喉咙一股腥甜,一口鲜血喷射而出,空气中迷漫起了淡淡的血腥味。他脚踩虚空,如鹰隼般突然冲天而起,凝神聚气,默念咒诀,一股强大无匹的能量羽箭瞬间生成,向着巨龙冲刺而去。羽箭激射在巨龙的身上,瞬间没入巨龙的身体,消失的无影无踪。

萧龙的飓风剑突然出鞘,一股巨大的能量旋涡激射而出,像飓风一般,与巨龙缠斗在了一起。他又一道电弧从掌心射出,与能量旋涡一上一下夹击着巨龙,双方斗得是难分难舍,巨龙身侧突然形成一个蓝色的能量结界,阻止异物的入侵。虚空之上不时有爆炸声传来,空气也被撕裂开一道道的口子,色彩是眩目迷人。

双方是拉锯战,战况非常胶着。此时才是比拼体力和耐力的时候,谁的毅力强,谁才会笑到最后。

“丑小子,不错啊,有你爹的遗风,没给你爹丢脸。”他突然似乎想起了什么,突然是心神不宁,心跳突然加速。

终于在那个念头闪现后,萧龙的体力终于有些不支。他收回了飓风剑,凌空飞遁,速度如火箭一般,巨龙也是风驰电掣紧随其后。神龙猛然一摆尾,撞击在了山岭之上,巨石是纷纷滚落,发出轰隆隆的巨响。

“你父母都是朝庭给逼死的,为了给你家留后,我们就想出一个馊主意。”萧龙隔空传音到。

“说详细点,我要真相。”

“因为功高震主,你爹当年早就料到朝庭会对我们两家出手。为了生存,你爹将他和你娘打成重伤,然后让我带他们去朝庭邀功。”

萧龙说着,眼泪沽沽的涌出,飞行的速度也是瞬间降低。

“然后你就成了我的亲儿子,一切都是为了给你们柳家留个香火,朝庭最后还诛灭你的家族。”

“萧叔叔,我误会你了,我对不起您的养育之恩。”鹏程在巨龙体内失声大哭,每一声都是那么的撕心裂肺。

“没事的,我早想去见弟妹二人,那快大石头在我心中整整压了二十多年。如今你已有保护自己的能力,我这就放心了。

鹏程一直在哭,他想粉碎巨龙那可怕的欲望,可是如今的他是是有气无力,只能傻傻看着亲人在自己眼前殒落。

“照顾好玉儿,我我死以后你就娶了她,好好珍惜她一辈子。”说出那句话后,他释怀了,笑的非常灿烂。

萧龙掉转身体,直接向巨龙撞去。“轰”的一声巨响,他的身体直接被炸成芥粉,灰飞烟灭,与漫天飞舞的雪花融合在一起,让人分辨不清。

“爹,还我爹爹。”萧玉哭的是梨花带雨,看到眼前的这一幕,脸色瞬间苍白无了血色,半空中直接是晕了过去,身体疾速向山谷坠去。

“我为什么要真相,为什么……。”他突然喉腥一甜,一大口鲜血从口中喷溅而出。

“我绝不能让心爱之人在自己面前香消玉殒,那怕用自己的命来换,因为这辈子自己失去宝贵的东西太多太多,我从现在要珍惜眼前的一切。”他一边闪着自己耳光,一边喃喃自语。

他突然强撑起五分分精神,如一只扑食的猎鹰急速向着深渊俯冲而去。“等着我,你不会有事的,我坚信只要心中有爱,就一定会有奇迹发生。”天空中的风突然停了,雪天是浑然一色,模糊的再也分不清界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