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江湖闯荡之浪漫逃婚路(5)

上一章:江湖闯荡之浪漫逃婚路(4)

图片发自简书网络


那一夜,落雁在半醒半睡之间,忽然房中有响动。黑暗中她惊醒,双手紧捂着胸口,睁着惊恐的大眼睛。忆低沉急促的声音响起:“雁儿,快收拾一下!”

说完忆背对着床,他手里分明拿着把短剑随时戒备着。看这阵势,落雁飞快地套好衣服。把细软装进包袱一提,就挨到忆的身畔。忆侧身护着落雁,清冷的月光从窗口照入,忆手中的短剑泛着冷冽的银光。

走出房门,忆拥着落雁飞窜上院子里亭亭如盖的大樟树。透过浓密的树荫,落雁看到院子里闯进一群蛮横的爪牙,他们举着火把,挥着大砍刀到处搜人。

有个好似小头目的大汉恶狠狠地对“鹤居”的老板说:“见过画像上的一男一女没有?包藏走私贩可是要坐牢的。我们候爷到处找他们……”

愁云罩上了落雁的面容,她的心往下沉,为自己,也为忆担心不已。树荫中的忆用强有力的臂膀环住落雁的玉肩,这时,落雁始觉得有了些安全感。

院子里被打翻了几只花盆,原本雅致错落的庭院业已一片狼藉。等那批人走光时,忆又带着落雁在房檐间飞跃。忆在她的耳边说:“雁儿,别担心,相信我,好吗?如果我连自己心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那在世也妄为男儿。”

“我相信你!”落雁扬起头迎上了他的眼睛,她的双臂紧搂着忆的脖子。忆右脚点着屋脊,拥着落雁飞越到对面的角楼楼顶,深吸一口气又往前掠去。这时,月儿洒下清辉,衬得一对璧人皎洁无瑕。

一路飞驰,忆带着落雁在一处宅院落下。看着台门和游廊等格局,落雁便知这是一处超过三进的宅院。

忆说:“这是我外祖家在京城的房产,空着在,没有外人。这里是国泰路,属于京城三环内,没有人敢乱来,你放心住下。”听到这里,落雁忐忑的心总算安定下来了。

“落雁姐姐,你的房间已经收拾好了。”说话的正是一身短衣打扮的晓悦。“姐姐一路奔波,该是很累了,还是再如休息一会吧!”

接下来三五日,落雁倒是听从忆的叮嘱没有迈出这宅子一步。好在宅子大,各个院子逛逛也能消磨时间。但是时间一久,落雁就有一种被困在钻石笼里的感觉了。

“讨厌的忆,把我关在这儿,自己却不知哪儿去了,真是该死!”落雁噘着嘴,捡起一块小石子投掷欲吓唬枝头的鸟雀。“扑楞楞”,鸟儿受惊后飞离了枝头。落雁的视线追随鸟儿落到围墙外,无聊地叹了一口气。

第二日清晨,该是用早膳的时候,忆却迟迟不见雁落前来。这几日,忆已经习惯了落雁的存在,并且他很享受她的陪伴。有时,忆听她碎碎念,有时跟她聊一些日常。哪怕是和落雁不说话,忆看着她就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忆看着桌子上落雁爱吃的红豆米糕渐渐凉了,问晓悦落雁怎么还没有来用早膳,晓悦说他也不知道。忆匆匆站起,来到落雁所住的厢房,一着急,也不顾得男女有别就闯进房间。房门虚掩着,一探被窝还有些余温。查看落雁平时衣衫、用具,也没见少什么,独独不见大美人儿落雁。

“突突”,忆的太阳穴跳个不停,他大步踏出房门,对着饭厅方向大喊:“晓悦,快备马,落雁不见了,分头去寻!”

忆打马经过几个街区,还是没有结果。他紧锁着双眉,面庞冷峻得似结了一层冰霜。已经快两刻钟了,还没有见到落雁的踪迹。他好担心,万一落到那淫棍小候爷手里,他不敢想象。他的心口仿佛被撕裂开,他越是想抓紧一样东西,却越是无力拥有,一种从没有过的痛惜感向他袭来。

他在每个街角搜寻着,已经来到了民安巷。终于,他的目光被一家店铺前的水蓝色身影锁住了。此时,晨光照耀着大地,落雁正迈出“云锦轩”的大门,晨风吹过,檐下挂的大红灯笼随风轻摇,灯纱上“欢迎光临”、“订制内衣”、“软香温玉”等字眼也落入忆的眼中。

落雁的脸上有一丝内疚,又有一丝气愤,更多的是羞赧,一时间,脸上又窘又气,变幻不定。马儿在离店几丈外站定,忆居高临下地看着落雁,先是失而复得的喜悦,接着是被戏耍后的愤怒,他铁青着一张脸怒视着落雁,也不下马。落雁垂下眼帘也不搭理他,委屈得泪水蓄满了眼窝,心里想:凭什么又对我这么凶,动不动就冷着一张脸。

就在这时,一对一胖一瘦姊妹花迈出了“锦云轩”的大门。那高瘦的女子说:“姐姐,真羡慕你是个D杯,穿什么都好看。哪像我一马平川的,跟个男人似的。”

那丰满妖冶的女子却接说道:“好什么呀!胸大就是负担,有时连路都走不动,简直就是累赘。”走出店门后,她又回头指了指落雁说,“哪像人家小姑娘的B杯,不大不小正好,男人呀,刚好握……”

耳听得那两个豪放女当街议论胸的大小,落雁几乎要找个墙缝钻进去。后来说得越来越不堪入耳,她紧咬着下唇,脸烧得像煮熟的红虾。

忆也听不下去了,急急地下马,脸色也缓和了不少,他往落雁那边迎去。却又只能和那对姐妹先相遇。大清早的遇到这么俊美挺拔的郎君,怎能就此放过,一胖一瘦姐妹肯定要拖住调笑一番:“哎呀!小哥真是丰神俊貌,让姐姐我好生喜欢,阳光如此晴好,不如我们交个朋友,然后逛逛街,喝喝茶,以便增进感情……”

另一个却把撒满香粉的帕子甩到忆的面前,嘴里吃吃地笑着:“小哥哥,今晚来我们‘东莞阁’玩玩嘛,要什么样的姑娘都有,包你快活!啊哈哈!”

忆一脸嫌弃地绕开,随着一阵咯咯的娇笑,那对姐妹才扭着臀渐行渐远。忆走向落雁,一把把她拥在怀中,仿佛要把她深深地嵌进胸口,融进自己的身体。

久久地他才松开,此时先前蓄在眼中的泪水滑落在落雁的香腮上,她举起粉拳捶打着忆的胸膛,委屈地抽搭着:“你只知道板着一张脸,对我这么凶,我又没做错什么。从‘鹤居’急忙出来,行李也没带全。我只是上街买一下东西而已,用得着对我怎么凶嘛?”

忆用他的大手包握住她的小手,连连柔声道:“是我错了,以后再也不对你这么凶了,我只是担心你,我一直在找你。”他捧起落雁的脸,替她拭去腮边的泪。

“不要这样,大街上,被别人看见不好!”雁落转而娇嗔道。

朝阳下,他们俨然似一对小夫妻那般亲密恩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