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慈欣《三体》小说中强势文明排行榜

文|伸懒腰的翟先生

大刘神作很多,单纯从《三体》出发,做一个由弱到强的宇宙文明排行榜。

结论是,歌者和归零者可能并非最强。

(说在前面:以下排名纯属娱乐,如有纰漏、逻辑紊乱、考究不严谨等问题,请诸位看官多做自我批评。Let ‘s Rock)

强势文明排行榜第一位:地球文明

受到三体威胁后,地球文明果断大力发展太空科技武力。

最后在附近的行星上建造了“蓝色空间”和“万有引力”恒星级巡洋战舰和文明,载有”次声波“核弹群,甚至研发出了“反物质”子弹。最后超强的求生欲中,连“曲率飞船”都造出来了。

不过尽管如此,地球文明一直没有升级到高等文明,依然是——

“虫子”。

Ⅰ 地球文明


强势文明排行榜第二位:三体文明

三体星上巨大温差环境里,三体人依然不屈不挠,发展出了高等文明。

只消几粒“质子”就成功锁死地球核心技术。

在与地球文明的黑暗战役中,一个“水滴”探测器,就摧毁了人类引以为傲的太空武装力量——1998艘人类战舰。

并封锁了太阳的电波放大功能。

Ⅱ 三体文明

强势文明排行榜第三位:魔戒文明

魔戒文明被强行降维后,逐渐从四维空间像三维空间滑落,只剩下不多的四维空间苟延残喘。

所以魔戒智能计算机称这里是高等四维文明的坟墓。

不过,人类不小心造访的时候,这个智能计算机(也许,计算机就是文明个体)还体现出来强大的技术,瞬间就解码了地球的语言并顺利沟通。

窥一斑可见魔戒文明有多强大,辉煌时期的魔戒文明更不可想象!

Ⅲ 魔戒文明

                                                                                                                                           

强势文明排行榜第四位:歌者文明

歌者文明的一名普通基层探测者在太空中随心游弋,他吟唱诗歌的间隙,随手向途径的太阳系扔了一个“二向箔”,导致整个太阳系被降维毁灭

就好像你吃着火锅唱着歌,哪会在意火锅里的生命。

歌者文明是高级文明中最高级别,但还不到神级文明。

Ⅳ歌者文明

强势文明排行榜第五位:边缘世界

边缘文明能够根据外部环境改变自身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可以任意改变自身原子结构和元素种类,由此释放能量供自己利用(自我核聚变?)。

通过歌者清理员和种子长老间的对话得知,歌者们的母世界在与边缘文明的较量中落了下风。

故边缘文明应略强于歌者文明。

Ⅴ 边缘世界

强势文明排行榜第六位:高维海洋

在魔戒文明中,魔戒计算机说过:“海干了鱼就要聚集在水洼里,水洼也在干涸,鱼都将消失”

这里的“鱼”就是魔戒文明个体,而“海洋”则是魔戒所在四维空间。

姑且,我们将把魔戒强行降维的文明叫做“高维海洋文明”。

如果说”二向箔“是把三维强行降成二维,难道这种文明有个叫”三向砖(?)“的维度武器?

(魔戒文明:警察叔叔,就是它!)【存疑】

Ⅵ “高维海洋”文明

强势文明排行榜第七位:归零者/回归运动文明

归零者文明和回归运动文明在三体中并没有足够的信息分出上下,更有可能,他们是相互协作的:回归运动文明用220多万种语言同时向宇宙中所有的高级文明发送超膜广播,号召大家不要再建立小宇宙。

而又称为“重启者”的归零者可以让主宇宙重新归零

这是什么技术?他们拥有的这种“一键传达”全宇宙的功能有多强大?

实在难以想象。

可以说,归零者和回归运动文明是宇宙秩序的守护者。

神级文明的最高级别!

Ⅶ 归零者/回归运动文明

强势文明排行榜第八位:魔眼文明(质子文明)

魔眼文明只是从一颗小小的质子延展出来的超神级文明!

一颗质子被三体人二维展开之后,因为三体人操作失误,导致多增加了一个维度。

这个机会被质子文明抓住,他们在瞬间(这里的“瞬间”,在质子文明里,已经是几百亿年了)就发展出来一个神级文明,并且主动发起对三体人的攻击!

虽然质子宇宙可以被三体人随意的诞生和毁灭。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颗高维的质子,已经突破了主宇宙的虹膜,触摸到了宇宙的尽头,看到主宇宙之外还有其他的宇宙

所以说,它们才是最强的文明

Ⅷ 魔眼文明(质子文明)

最后,

在《三体》中,还有其他描述不清的文明,比如在金牛星座中和三体第二舰队发生大规模惨烈战役的未知文明,由于都是未知文明,这里就不做排列了;该排列目前只限于《三体》,大刘还有其他的神级科幻著作,什么硅基碳基,就不做分析了。

求关注略略略略略嗝~

最后的最后,自我举荐时间: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号:伸懒腰的翟先生(ID:qld360),感谢支持!

参考来源:

1.《三体》隐藏在归零者回归运动背后,神级文明不可告人的秘密!

2.《三体》各文明等级排行,地球文明垫底,谁会是最强呢?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