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被区块链欺骗了,守好你的钱包

一、故事梗概
最近,大家的朋友圈被区块链相关的新闻刷屏了,有人甚至预测了2018年将是区块链技术大爆发的一年。2017年下半年,各种ico的消息源源不断,我也跟风参与了一下,鱼龙混杂,最后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才短暂结束了这种混乱的局面。
2018年一开始,各大交易所开始上线各种虚拟币,一时间各国的大妈也开始入场,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各种项目层出不穷,然而也看到了很多虚假的虚拟币的出现。随便开发个网站,找几个站台的,就开始发行。

二、区块链实践
(1)官方钱包下载
首先到以太坊下载一个钱包,下载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到官方网站下载https://ethereum.org,另一种是镜像下载https://github.com/ethereum/mist/releases,选择适合自己电脑的版本。

在这里,为下载的是mac版本的,如下:


下载完成后,安装


(2)同步代码和节点
这个过程时间比较长,和当前网络有关,耗时可能几个小时,甚至有可能同步不成功。


同步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创建账户使用以太坊钱包。
点击“USE THE MAIN NETWORK”,开始使用以太坊钱包。另外,如果点击“USE THE TEST NETWORK”,则进入测试网络,如果你没有额外测试需要,不需要进入测试网络。

之后会出现设置账户密码相关操作:



输入账户密码,然后点击NEXT,这个时候你会看到自己的key,点击creating,创建完成,并提示备份keyfile和密码。


通过如下操作,备份账户:


钱包会自动打开Ethereum文件,可以看到:



私钥就在keystore中,备份keystore文件即可。如果账户里有大额以太币,建议离线存储,将keystore文件移走,保存在U盘中。打算进行转账时,将keystore文件移回到原位置即可。如果你换了电脑,只需要将keystore拷贝到新电脑钱包相应文件即可。datachain文件也可拷贝,不用再次下载区块。

(3)等待同步区块完成
一段时间后,如果同步成功,则出现以下页面,有LAUNCH APPLICATION按钮:



(4)智能合约相关知识
在部署合约发行代币之前,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智能合约相关的概念。

智能合约是 1990s 年代由尼克萨博提出的理念,几乎与互联网同龄。由于缺少可信的执行环境,智能合约并没有被应用到实际产业中,自比特币诞生后,人们认识到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天生可以为智能合约提供可信的执行环境,以太坊首先看到了区块链和智能合约的契合,发布了白皮书《以太坊:下一代智能合约和去中心话应用平台》,并一直致力于将以太坊打造成最佳智能合约平台,所以比特币引领区块链,以太坊复活智能合约。

智能合约程序不只是一个可以自动执行的计算机程序:它自己就是一个系统参与者。它对接收到的信息进行回应,它可以接收和储存价值,也可以向外发送信息和价值。

这个程序就像一个可以被信任的人,可以临时保管资产,总是按照事先的规则执行操作。

下面这个示意图就是一个智能合约模型:一段代码(智能合约),被部署在分享的、复制的账本上,它可以维持自己的状态,控制自己的资产和对接收到的外界信息或者资产进行回应。


智能合约模型:它是运行在可复制、共享的账本上的计算机程序,可以处理信息,接收、储存和发送价值。

以太坊项目借鉴了比特币区块链的技术,对它的应用范围进行了扩展。如果说比特币是利用区块链技术的专用计算器,那么以太坊就是利用区块链技术的通用计算机。简单地讲,以太坊 = 区块链 + 智能合约。

与比特币相比,以太坊最大的不同点是:它可以支持更加强大的脚本语言(用技术语言讲就是图灵完备的脚本语言),允许开发者在上面开发任意应用,实现任意智能合约,这也是以太坊的最强大之处。作为平台,以太坊可以类比于苹果的应用商店,任何开发者都可以在上面开发应用,并出售给用户。
(5)部署合约,发行代币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现在的ico很多都是用这种方式骗钱,20分钟发行一种代币,然后圈钱。
打开以太坊钱包,点击LAUNCH APPLICATION,开始部署合约。
1)点击右上角的CONTRACTS


2)点击DEPLOY NEW CONTRACT

3)粘贴合约代码
在下图的SOLIDITY CONTRACT SOURCE CODE,下面粘贴https://www.ethereum.org/token页面中,THE CODE的代码。


粘贴完成后,代码编译通过,右侧就会自动生成让我们选择合约:



下拉选择Token ERC 20,此时又会自动生产三个参数列表:


Initial Supply:表示要发行多少个币,此处我们填入10万。

Token Name:表示发行的币的名字,我们姑且就叫“做头发”币吧。

Token synbol:表示币的符号,就叫ZTF。
4)发布
上面的信息填好之后,最下方有个DEPLOY按钮,点击之前,钱包里要有少量的ETH,作为执行合约的Gas。



然后点击发布,由于鄙人钱包里没有ETH,后面的步骤,截取了其他朋友发布成功的图,如有侵权,请联系本人。



输入密码,并点击SEND TRANSACTION 便可完成合约部署和代币发行,发布完成后如下:

合约不会第一时间出来,任何特殊账户之间的Transaction都需要挖矿挖出来,并得到各个区块的确认。一段时间之后,合约才会出现。

三、总结
发行了代币后,发行方就可以写个白皮书,然后各种朋友圈宣传,然后又是ICO,又是私募。这钱是不是赚的很快,简直是抢啊。
所以,大家还是不要跟风,区块链技术的确很伟大,但是我们要参与真正好的项目,不要被别人蒙骗了,看好自己的钱袋,谨慎投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