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8

第七十四章  离开

      凌烨钰已经和那夫人相认了,也算是皆大欢喜。

      现在唯一问题就是如何确定那夫人就是柴大人要找的人。

    可赤沐霖暂时没有想到一个可行的办法。

      赤沐霖便把这个问题告诉了凌烨钰。

        “哦,我的母亲也是你找的人?”赤沐霖的话使得凌烨钰都有些诧异。

      茅草屋门外,无数木柴团绕起来的小院圈。

      有狗尾巴草和其他芒草生长着。

      在栈木栏院墙上甚至停滞着各种小动物。

      “母亲,您真认识那个赤沐霖口里所说的柴氏大人?”凌烨钰有意无意问着自己的母亲。

      那夫人点了点头,想到那些岁月的时候她的脸上甚至涌现出了少女般的羞涩。

      “我是认识他的,那个时候他在我眼里可真是个大英雄。”夫人的口气里是少有的敬佩。

    凌烨钰也格外诧异,她没有想到自己的母亲还有这份少女情怀。

      “那他是我爹吗?、、、”凌烨钰带着几分犹疑问着。

      那夫人没有吱声,但凌烨钰从她的脸上能看出认同的表情。

        原本感觉自己是个孤家寡人,没爹疼、没娘爱的凌烨钰这时候莫名冒出了个爹、妈,她简直如坠梦境、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告诉了赤沐霖这件事,从凌烨钰口里得知以后他心里的一块石头算是落地了。

        跟凌烨钰母子商量了,赤沐霖说要带她们去见柴氏高官。

      “这有些唐突吧……好多年都不见了……面貌都变化了……”那夫人找着一切推辞的理由。

        赤沐霖也看出了凌烨钰母亲有些顾虑的样子,所以也就没有继续勉强。

        他所考虑的是,直接让柴氏高官到这边来找凌烨钰母亲,也许这是最好的选择。

        有了这种想法之后,赤沐霖就决计先离开这个地方,回去和柴氏高官先做汇报。

      和凌烨钰她们作了告别。

      赤沐霖快马加鞭很快就回到了柴氏高官的府邸。

      首先把消息告诉给了柴氏高官,禀报了这些时日他所发现的事情。

    柴氏高官大喜过望,他开始甚至都没有打算让赤沐霖一定要帮他找到那朝思暮想、时隔多年不见的女子。

      可显然赤沐霖不负所托,终究出人意料地完成了这个任务。

        柴氏高官还是极其开心的。

          得知了情况以后,柴氏高官很快就派人去迎接那女子,也就是凌烨钰现在的母亲。

          这种大场面的节奏算是柴氏高官的大手笔风格。

          身居要职的柴氏高官习惯了用这种场面去获得不俗的效果。

            安排了府邸里的事情,柴氏高官亲自动身去那里。

            如果自己不去的话,很明显是没有诚意的。

          而且这种事情,是柴氏高官和那夫人的私事。他当然要亲自去处理。

          一队人马浩浩荡荡地往夷族人地区去着。

            在最前面的是赤沐霖和柴氏高官。

              轻车熟路的,赤沐霖带着柴氏高官和他的队伍到了夷族人地区边界地方。

            意识到太多的人马可能引起夷族人守卫军的警惕和反击,引起不必要的征战。

            赤沐霖提议着柴氏高官少带些人过去。

            柴氏高官接受了。

            现下真正去往着凌烨钰和她母亲居住村的只有包括柴氏高官和凌烨钰在内的不过十个人。

            由于乘骑着高头大马,所以赤沐霖和柴氏高官比徒步行走要快得多。

            不久就到了目的地。

            “这就是她住的地方?”柴氏高官带着疑虑问赤沐霖,因为他不敢相信如此简陋的地方是那个自己想念的女人住的。

            赤沐霖表示了确实是,他也能想到柴氏高官习惯了高楼广厦式的宫廷住所,对于这种村下生活他觉得意外也不足为奇。

            把其他随过来的两个人也制止在了门前,柴氏高官和赤沐霖共同走进了茅屋院内。

          可能是听到了屋外的脚步声,这时有个妇人从里屋探出头来。

            “咦,沐霖,你怎么又过来了 ?”那妇人眼尖,很快就认出了是凌烨钰的母亲。

          这也是赤沐霖这次要过来找的人,他看了看自己身边的柴氏高官,不知道怎么把他介绍给那夫人。

          同样的,他也不知道怎么把那夫人介绍给柴氏高官。

        但尴尬的气氛也只是持续了一刹那,这时凌烨钰从里面出来了。

            “母亲,怎么在这也不进来?”凌烨钰首先就这样兜头问自己的母亲。同时她也看到了赤沐霖。

          “原来是你到了!”凌烨钰望着赤沐霖同样很意外,但更让他觉着意料之外的是在赤沐霖身边站着一个男的。

          那男的不怒自威,但威严中却又透露着某种亲切。

          这种亲切感是凌烨钰从她母亲身上体会到的差不多。

          “这、、、这是?、、、”凌烨钰问着赤沐霖,她说话的声音莫名颤栗着。

          凌烨钰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赤沐霖开始也有些犯愁钰,这时他也就没什么好多虑的了。

        “这位就是柴大人!”赤沐霖说得铿锵有力,“就是我上次说的柴大人。”怕她们母女俩没明白一样赤沐霖又反复着说了一遍。           

        凌烨钰的母亲一个趔趄差点跌倒,柴氏高官近乎本能性地上去一把扶住了她。

        “没事吧?”柴氏高官说话的语气里透着宠溺的亲切。

        这种语气很难相信是柴氏高官说出来的,他也可谓是个铁血柔情的男子。

        “你还好吗?这些年?”继而柴氏高官一手半搀着那夫人,同时从他口里说出了很温柔的话。

      “挺好的。“夫唱妇随式的含情脉脉使得凌烨钰和赤沐凌这两个小年轻都不大好意思起来。

    他们别开了脸去。

    可能还是感觉不太自在 ,于是乎赤沐霖和凌烨钰选择了暂且回避。

      “真要恭喜你呢,一下子就找到了父亲和母亲,不可谓不是一件团圆的喜事。”赤沐霖的话里带着歆羨。

      “那还要感谢你了,一直帮我的忙。”

        “那你现在有什么打算?”赤沐霖问着凌烨钰。

      凌烨钰罕见地侍弄了一下自己的手指,“我也不知道,听我父母的安排后再做打算。”

      赤沐霖没成想凌烨钰居然还是个这么听话的人,想开始见面时候她可是那种能够独挡一面、撑起一片天的女人。

      可也不难明白,在自己的父母面前她却就只是个小女孩。

        凌烨钰的父母应该是商量好了,准备离开这个地方。

        “烨钰,这就是你的父亲。”当她的母亲向凌烨钰示意着她的父亲时候,凌烨钰既开心又莫名还是带着些许不经意的排斥。

        她并不明白为啥会有这种感觉。

        可能只是一种本能式反应。

        也难怪后来赤沐霖问凌烨钰究竟是什么感觉的时候,凌烨钰很是模棱。

        这种掺杂着复杂心境的情绪她确实不太好对人说。

          于是凌烨钰就没有明说。

          “父亲。”凌烨钰很不习惯但却发自肺腑地喊出了这两个字眼。

            柴氏高官也是很激动,他这个大男人经历过无数生杀场面,从来都只是抛头颅、洒热血,却从未想过自己堂堂身居要职的人也会在这时候落泪。       

            “好好。”柴氏高官揽过了凌烨钰,“这些年你和你的母亲一定吃了不少苦。以后就到父亲身边过大小姐的生活吧。”

          凌烨钰一时语塞。

            她长这么大了,头一次感觉到被父亲揽在怀里的感觉,很是奇特。

          “孩子,你叫什么名字?”柴氏高官继而问她。

          “凌烨钰,收养我的那个老爹取的名字。”她也没有拒绝说出自己的名字。

          “蛮好的名字,如果你喜欢的话就一直用这个名字吧。”柴氏高官跟他女儿商量着。

          “父亲,我感觉不论是叫凌烨钰,还是叫柴烨钰都无伤大雅。”凌烨钰说的很是诚恳,“只要您喜欢,随你怎么称呼都可以。”

        柴氏高官点了点头,没有再讲其他的。

        凌烨钰感受了来自父亲身上片刻的温暖,然后就从他身边挣脱开了。

          听从了父母亲的安排后,凌烨钰和她父母开始准备回柴氏高官的府邸里。

          临行前凌烨钰跟那个部族老者道了别,其实她也就只是跟他商量着离开一段时间。

          由于很多事情暂时可能处理不了,所以凌烨钰跟自己父母的商谈中基本上也就是这样一个意思,暂且离开一段时间。

        她的父母答应了。

        凌烨钰和自己的父母还有赤沐霖一起驾马离开。

        当他们到达夷族人部落外面的时候,看见了在那等候多时的队伍士卒,是柴氏高官早先带来的。

          “大人,我们等候多时了。”有个马前卒将上来跟柴氏高官打着招呼。

        同时汇报了一下情况。

        这阵子浩荡的架势让凌烨钰母子有点意外,她们起先并没有预料到柴氏高官会带这么多人马过来。

        不过从其间也可以看的出来,柴氏高官对凌烨钰的母亲很重视。

      除此之外,他也许始料未及的是自己竟然还多了一个女儿。这是让柴氏高官很难料到的。

        于是乎柴氏高官极其志得意满,这就跟他打仗中所向披靡获胜了一个样。

      甚或这种愉悦超过了他的战争成绩。

        几个人一并着被大群人环绕着往柴氏高官的府邸赶往着,每个人都像是过节一样开心。

        尤其是柴氏高官一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十四章 离开 凌烨钰已经和那夫人相认了,也算是皆大欢喜。 现在唯一问题就是如何确定那夫人就是柴大人...
    暮雪寒城阅读 194评论 0 0
  • 第七十三章 完成任务 看着夫人那深情注视着自己的眼眸,凌烨钰也感受到了一种油然而生的亲切。 这种亲切...
    暮雪寒城阅读 150评论 0 0
  • 第七十二章 身份揭秘 独处一室的凌烨钰反复思量着,她对自己的身世既好奇,又莫名怀揣着莫名的不安,这种交杂的情...
    暮雪寒城阅读 195评论 0 0
  • 第七十二章 身份揭秘 独处一室的凌烨钰反复思量着,她对自己的身世既好奇,又莫名怀揣着莫名的不安,这种交杂的...
    暮雪寒城阅读 145评论 0 0
  • 第七十一章 反转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牧野王还没知道是怎么回事。 那个架持着牧野王把他五花大绑的人狠...
    暮雪寒城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