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坐在火车上,火车开动。是车厢中部靠过道的五十七号位置。

已经连续二十几天没有正常休息过,目前最大的愿望是睡一覺。火车朝南努力行驶,心向北努力生长。

坐火车的时候喜欢靠窗的位置,戴上耳机安静听歌,这样就避免了人群中目光到处搜索。

车上原本很安静,这一站上来很多人,整个车厢开始热闹起来。有些困顿,上一站睡了一个小时依旧于事无补。

对面坐着一对小夫妻,都是短短的头发,很恩爱的样子,女的一直在碎碎念,男的双手拿着三星手机,不停晃动。他们旁边是一个穿着黑白相间大衣的漂亮女孩,我旁边坐着的大概是跟我一样同龄的两个男孩,他们开着电脑,看着某电视台的真人秀,一副有电就是很牛逼的感觉。

乘务员来回在车厢里走动推销着贴画,书刊杂志,充电宝耳机一类产品。

此刻只有一个愿望,我想快点下车。

漫漫长夜呵,拿什么拯救自己。

睡觉成了打发时间的唯一标准。

车厢里里报站了,下一站济源站,列车将会在30分钟后到达济源站,请要在济源站下车的旅客,带好自己的行李,准备下车。

这时候来了一个戴着眼镜的男生,他提示那对夫妇,您好,您现在坐的位置是我的,同时将手里的票伸到夫妇面前,男的看了一眼票,又看了看窗户旁边的座位号。

不耐烦的说:“我跟你换位置行不?我媳妇儿的位置在这儿,我跟我媳妇儿必须要坐在一起”。

那个男生笑了笑,没有讲话只是站在他们身边,用眼睛审视他们。

那对夫妇并没有把座位还给男生,女的则靠在男的肩膀上眼睛盯着男的手里拿着的手机。男生没有离开,只是在他们旁边,直直的看着他们。

半分钟后,我往里面挪了挪朝那个男生招手“哎,你坐这里来吧,挤挤就行了”。

坐我旁边的两个男生看了我一眼,也往里坐了坐,我旁边的座椅就空出了一半个位置。

男生朝我笑笑摆摆手说,:“不用,谢谢,我有位置,别把你挤着了”。

那对夫妇闻声抬头不耐烦的看了看男生,又看了看我,翻了个白眼。男的对女的小声嘀咕了什么,然后从座椅下拖出一个花色的背包,拉着女的起身从男生旁边过去朝车厢中间走去。男生坐下,推了推眼镜,朝我笑笑,我笑笑朝他竖起大拇指。

我们没有讲话,他掏出手机,带上耳机像是在看视频,我戴上衣服上的帽子,靠着座椅后背开始睡觉。列车变换轨道,晃得厉害。我想此刻我睡觉的样子一定丑不可言。我醒来的时候,刚好一晚看到他在看我。我用手拍拍脸,起身扯了扯衣服,用手顺了顺头发,咧嘴朝他笑笑。

他先开口了“我在想,要是你再不醒啊,我就该下车了”。

“啊,你哪一站下车?”我打着哈欠问。

“济源”他说。

“哈哈哈,是哈,羡慕你们这些离家近的孩子”我触摸手机看了看时间说。

“啊,孩子,我很小么?”他说。

“请把  么  字去掉”我说。

………………

他晃了晃脑袋笑着,我才看清他也有酒窝,长相清秀,跟我们像是同龄孩子。

后来,他说他是九一年的,大学四年,还复学一年,工作一年,我才想到我哥哥跟他同岁。原来我哥哥也工作两年了。

乘务员提醒济源站到了,旅客准备下车了。车开始减速,他抬手看了看时间,又掏出手机说:“加个微信吧,还有这么长的路,可以陪你消磨消磨时间的”。

“好吧”我说。

他把手机打开微信,放到我面前。我输入微信号查找好友,然后递给他,他再次朝我笑笑。

车进站了,过道上挤了一群人拖着大大小小的箱子往门口处挤,

他朝我挥挥手说“再见,路途愉快,祝你好运”。

“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再见”我说。

他笑笑然后对过道里一个拖着大箱子的女孩子说,我帮你推吧。女生笑笑,把箱子推杆递给他,用另一只手托了托背上有些重量的包,朝他笑笑。然后看到他推着那只巨大的箱子,往出口走去。

下车后,他发来微信,睡觉别睡太沉,火车上有小偷的,你们两个人轮流睡,大过年的,别让小偷盯上了。然后,我竟然困意全无。仔细的审视车厢里从我们旁边路过的每一个人。

后来,我问他,为什么在车上没有同那对夫妇换位置。他说,那对夫妇对人不太礼貌,我不喜欢,对不礼貌的人不用那么客气。他不懂得尊重人,那么也不值得尊重,反过来,我还得教他怎么做人,他不累我还累哒。我哈哈哈哈的回复道,心里暗自夸赞着他还是不要个还蛮看中素质的人。

列车开出济源站了,上车的人不多,对面两个男生,拖着大箱子,背着背包。他问我,这里可以放箱子吗?我说,只要不碍着你就行。他把箱子往桌下推了推,说了句谢谢。

后来,实在困得不行了,我又开始睡觉,戴着我的帽子,随列车的晃动而晃动,再醒来列车已经进了湖北襄阳站了,过道里站了很多要下车的人。知道离目的地还远,看看时间,刚过十二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川成都之行第三回:入藏区阿坝州毕棚沟之行 So 是该结束啦…… 始终觉得还有什么没做完,昨晚到家打扫完 直接倒床...
    chensir740阅读 238评论 0 0
  • 从地铁站出来,外面的风还有点冷。拿着手中的地图开始了这段旅途。 在路上的开始,似乎没有那么顺利。市区的路线很复杂,...
    东东方阅读 732评论 0 4
  • 昨天和在那边的同事小巧聊了一会,她前几天刚去那出差。 她叫我多带点厚衣服去,可是公司让带去的有一个中等大小的箱子和...
    会打呼噜的噜噜阅读 478评论 0 0
  • 第六课:多才多艺——有品位有追求才会有气质 1.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爱读书的女孩,自然有着高雅的气质。 =(读书增...
    奶味出逃阅读 849评论 0 14
  • 真的,有时候这世界对女生太严格,对男生也太严格。为什么要活在别人的眼光下,而不去多想想自己要的是什么
    懒懒岚宝阅读 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