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6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冬眠特别长。往年窗外的银杏树刚刚冒出新芽时,我就开始蠢蠢欲动想要伸展一下筋骨了,可是今年她早已枝繁叶茂,我却一直想赖在床上。今天是我今年第一次想要跑步。一路上,我只有几个瞬间意识到自己在跑步,其余时间我的意识都被各种各样的思绪占据着。现在有两份工作在面试阶段,成我明年就上,不成我今年就先把工作放一放,先把学生生涯做个了结。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打算明年上半年去找工作,下半年去支教去浪游。这些是我一直想去干一直被忘记却一直在我意识里的一些事,我打算工作前去完成我的心愿。我这样做,很多人会反对我,连我自己都有时觉得自己瞎折腾,怎么就不能安安稳稳找个工作成家立业,但我也说不清,我也搞不懂,我就是觉得自己体内各种能量的乱流,我无法控制,无法捋顺他们,我想顺着他们让他们自然的流过我的身体也许是唯一的法门,否则我非要被他们搞死。人生已经有好多东西都迟到了,那就顺其自然吧。我不想强求什么,我也压根儿没什么了不起的追求,我还是一个很容易满足,骄傲自满的人,如今我爱上隐隐的一句话,我拼尽全力只为过一个普通人的生活,我现在缺少的就是拼尽全力。我跑步的时候我在想这些。

因为最近老是不去研究室,老是旷课,老师给我发邮件,我不回,给我打电话,我挂掉。我觉得他一定很生气,肯定要劈头盖脸地把我臭骂一顿,他第一次找我谈话,批评的话一句没说,就问我最近在干什么,一直待在家里吗,说不想来研究室也行,别待在家里,去些人多的地方。第二次找我谈话,还是问我在家都干什么,说什么也不干太浪费了。前天给我发邮件,说让我去找一下心理指导的老师。他一定是觉得我抑郁了。我不敢说自己很健康,毕竟懒到了不能再懒的程度,毕竟有时不想见人,毕竟笑起来也感觉不到任何滋味。但我还吃的香,睡的香。我怀疑是我自己有意识地想去抑郁,给自己的所作所为找一个合理的解释。如果你知道我这小半年儿是怎么过的,你一定也会觉得我是故意的,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成了真的。这小半年儿我都干了啥,睡醒了,如果是大脑醒了,身体疲倦,我会强制自己再睡一觉,我真的不想醒来。白天我的活动范围就是我的床,饿了,就一直饿到晚上,才出去买点吃的。每天都是游戏、综艺节目等等毫无营养的东西来填自己的时间。这样的生活看似轻松,非常轻松。但是空虚,无味,没有快乐,反倒是焦虑,真的是行尸走肉。但我心里明白这只是一时的,总有一天会回到正常的生活,所以我不想刻意的去强制结束这种生活,既然这种生活来了,我就体验体验,等它自然流过。小时候觉得很多东西可以突然改变扭转乾坤,但现在越来越体会到,改变很难,改变是一点一滴的积累,需要时间,需要耐心,需要毅力。一个人想堕落,分分秒就能做到,一个人想变好,分分秒你就有可能知难而退。

铃铃铃,张老板的一个电话让我帮他弄一下路由器。

我不知该写啥了,反正我内心不宁静,我想法乱,写东西也乱。我在跑步时还想了这些。

我抱着这些年来我都喜欢的女孩,我还吻了她。正如她说的,如果是我主动。我觉得她活的比我高级,至少她懂得享受the moment ,而我其实是活在特定的人际关系里的。我知道友情跟爱情之间还有一段甜蜜的地带,我也觉得其实所有的异性朋友,都是处在这个地带,没有纯友谊的,但她其实不知道我曾经觉得我们之间的感情高于爱情,因为我当时不懂得那就是爱情。我觉得她欺负我的时候跟初中时一点都没变,她还是她,让我又气又爱,也让我心甘情愿,也许我真的有受虐倾向。她说我说话老伤人,我觉得是不是我们对彼此的期待不同了,感情是会变的。她老问我在想什么,我老是再想一会才能回答她我在想什么,答案往往都不是那时真正在想的,其实我觉得如果她是我女朋友的话,一定是一直会问我你爱不爱我。我从没想过会抱着她吻她,当一切真正发生时我是木的,但木终究抵不过心动,我想问她以后愿不愿意跟我一起生活,但说出口的却是你以后想过什么样的生活。15年过去了,我依然没有学会勇敢。她说毕竟我们都不够爱彼此了,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对这个爱的理解有了分歧,于我而言,我竭尽全力在用友情的爱隐藏着爱情的爱。反正她生气了挂了我的电话,我又惹她伤心了,不知是性格使然,还是因为太在乎才那么容易生气。她说并不是想着你有多好,就觉得有你挺好的,我恨自己。爱情固然美丽。我跑步时也想起了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看那云 一刻都不停歇,她就在我身旁静卧 你看那月 一刻也不出现,她就默默的给予我帮助 是云还是月? 我真不知道
    crazy谨然阅读 57评论 0 1
  • 想到太多的事,夜已深但是却无法入眠,长大之后总是有那么多的烦恼。
    夜愿_e021阅读 115评论 0 0
  • 文/汪皓怡 两天一夜的PPT课程,外加一个月的训后翻转课堂——这就是包子铺工作型PPT训练营——帮你搞定工...
    72b4958672fb阅读 293评论 0 2
  • 我是爸爸妈妈手中的掌上明珠,爸爸曾说我是个小公主,而他是保护我的骑士。在我的童年里一直存在一个小小的盒子,它拥有很...
    真皮沙发阅读 262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