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训练你的爱犬

如何快速训练你的爱犬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及其他公共渠道,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狗是智商较高的动物,当狗狗已经成年时它的智商大概相当于3-4岁的小孩,如果在调教方面做得好的话它的智商可以达到6-8岁小孩水平。如果您饲养了它,训练它是必须的(4-7月龄是狗狗训练的黄金期),所以喜欢狗的家长一定要多加训练自己的毛孩子。  

 

 

 

 

小狗的服从性    


运用小狗的服从性是训练上的一个有趣话题。传统上,训练狗的方式都集中在强迫狗服从。虽然强迫是处罚严重不当行为的有效工具,可是用强迫的方式想让狗学习新的行为,效果可就没那么好了。这种强迫的方式,容易不分好坏地压制一切行为。想要避免这种情形,就应该把精力集中在运用正面奖励的方式,训练正确的行为上。     


 

 

奖励的讯号很重要      

 

大家都知道训练狗的时候,要有一个明确告诉狗“不可以”的讯号。事实上,在狗做对时,一个夸奖狗“乖”的讯号也是同样重要。

 

如果没有这样一个讯号,就等于逼狗去猜测哪一种行为可以得到奖励。在狗猜对之前,得花上很多时间,而在尝试的过程中是没有奖励的。想想看:既没什么奖励,又要花长时间尝试才能成功,小狗自然就选择放弃学习。

 

一个简单的“乖”讯号,可以让小狗迅速确定自己做对了,也使它觉得奖励不是遥不可及的,自然小狗也会更喜欢学习。      

 

 

把讯号和奖励联系在一起     

 

要让“乖”这个讯号生效的第一步,就是选择一个简短、容易辨识的口令。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把像“乖狗狗”、“小狗真乖”、“妈咪的小宝贝”这类句子缩短成“乖”这样一个口令。

 

开始的时候一边说“乖”,一边要给小狗一点爱吃的东西。重复做大约二十次左右。注意:先说“乖”,再给食物的顺序十分重要。在说“乖”和给食物之间,稍稍停顿一下。

 

很快地,小狗对您选的这个口令就会有反应,而且开始期待您给它奖品。也就是说,您已经成功地建立了“乖”这个口令。现在您就多了一项有力的工具,可以很快地告诉狗:你做对了。    


 

 

运用标的物引发狗的本能    

 

绝大多数的小狗被强压着坐下时,都会不愉快地反抗。一个比较好的做法是:引发狗跟着目标的本能。当有一个人拿着一些食物放在小狗的鼻子前时,它自然而然就会随着食物的移动转动它的头。如果食物移开了,狗就会站起身来,跟着食物往前走。

 

我们可以试着用这种方法,训练小狗"坐下",就会发现这种方法的优点。首先,找一块小狗爱吃且大小适中的食物,坐在小狗的面前,把食物放到它鼻头移到额头的位置。不要把食物移得太快,以免小狗一时找不到食物在哪儿。此外也不要把食物举得高过它头顶,否则狗可能会试着用它的两只后脚人立起来,而不是坐了。      

 

如果小狗想跳到您身上,或扑向食物,就用平常的语调跟它说"错了",并且把食物快速地收回来。如果运气不错,小狗会自然跟着食物往后仰,而且坐下。它一坐下就对它说“乖”,然后给它食物。如果您的狗没有坐下,也别气馁,因为有些小狗会自然地往后退,甚至站起来想得到食物。

 

 

以奖励诱导小狗“坐下”

 

一般来说,在第一次尝试训练狗做某个动作时,如果小狗做不完全套的动作,试着让它做部份的动作。

 

以训练小狗坐下为例,如果您把食物举到高过它的鼻头时,它的后腿有放松的现象,您就该夸奖它“乖”,并把食物给它。继续这样的训练且每次都试着让狗狗的后腿多放松些。这样子持续下去,狗一定可以慢慢学会坐下。试着不要失去耐性,或按小狗的背来让它坐下。这种训练方式的意义,就是以奖励诱导小狗学习,而不是强迫小狗。    


 

 

训练小狗“停在原地”

 

如果您每次都能成功地让小狗坐下,就可以继续下一步训练了。照着以下的步骤进行,很快就能得到令人惊讶的成果: 1. 对小狗说“坐下”; 2. 把食物移到它额头前方(小狗这时应会坐下); 3. 夸奖它“乖” ;4. 给它食物。这个训练很容易就可以延伸成为“停在原地”的动作。

 

做法是在您说“乖”之前暂停几秒钟,或者往后退一两步。如果狗狗在您说“乖”之前就想站起身来,对它说:“错了”,然后再重复做一次。如果狗狗停在原地不动,就对它说"乖",并给它奖品,让它知道您喜欢它这么做。

 

秘诀是:不要一直对狗说:“坐下,坐下,坐下”,只说一次就够了。这个训练的目标是您一说口令,狗狗马上就有反应,而不是在说二次、三次之后才做动作。也不要对狗大呼小叫,这样子可以避免狗胆怯,并让它觉得学习是有趣的经验。      

 

 

 

训练小狗“走过来”      

 

训练狗在您叫它时朝您走来是项重要的行为训练。下面的步骤可以很快地让狗学会: 1. 要小狗坐下; 2. 往后退一步;3. 对小狗说“来”; 4. 把奖品放在您脚下,且确定狗看见奖品了;5. 小狗此时应该会起身走过来,想要吃奖品; 6. 在小狗的嘴碰到奖品前,对它说“乖”; 7. 逐次延长小狗坐着不动的时间及奖品与小狗间的距离; 8. 试着在训练以外的场合对小狗说“来”。      

 

 

处罚是纠正不适当行为的工具  

 

在训练小狗时,您必须建立“处罚是用以纠正不适当行为”的观念。过去几年来,处罚几乎成了一项禁忌。很多人误以为处罚是残忍的,甚至是无用的训练工具。事实上,处罚只要运用的方式(以不对狗造成伤害为原则)及时机正确,应用在禁止小狗做某一项行为时,是相当有效的。

 

 

改正跳到人身上的习惯      

 

比如说,要正确地改掉狗往客人身上扑的习惯,就不一定要伤害它。首先,您得先找到一个狗真的不喜欢的东西,比如说水枪或是装满水的喷筒。然后,设法让小狗把水枪和“不可以再这样做了”的信号联想在一起(可以用“不可以”这个口令)。“不可以”这个口令对小狗来说,就是在告诉它“这种行为会被处罚”。

 

“不可以”的时机相当重要:必须在小狗做出不正确动作的瞬间跟它说,喷水的动作可以延迟数秒钟再做。例如:小狗往人身上扑。1. 小狗开始跳 ;2. 对它说“不可以”;3. 对小狗喷水;4. 暂时不理它(约一到两分钟)  ;5. 持续这个过程,直到狗儿不再跳起;6. 当小狗下一次再开始跳时,对它说“坐下”,如果它乖乖坐下了,就给它奖品。 

 

要注意的是,虽然一般的训练守则都是小狗做对,就它奖励,但在实际上,如果狗一不小心把这个奖励和错误的行为模式联想在一起,就会造成问题。比如说小狗跳到妈妈身上,妈妈大吼“不可以”并且对小狗喷水,小狗乖乖地坐下了,妈妈于是给它奖励。这样子狗儿可能会错误地以为,只要它能忍耐被喷水的感觉,它就会得到主人的奖励。比较好的做法是,等到不好的行为完全被矫正过来之后,才为了加强印象给予奖助。      

 

 

防止小狗乱咬      

 

另一个适用处罚式教育方法的情形,就是防止狗乱咬——必须教它什么东西它可以安心地玩,什么东西它得离远一点。

 

训练的第一步还是从教导狗“不可以”这个口令开始。说“不可以”的时机正确与否,是小狗能否了解为何受罚的重要因素。有一个很好的训练品,可以用在这项训练上——延长线。包着橡胶绝缘体的电线,对全无提防心的小狗可谓最危险的东西之一。延长线对小狗而言,触感和咬起来的感觉和一般电器的电源线完全一样,不同之处在于延长线是没有插电的。

 

把延长线置于小狗的面前,然后离开它的视线,躲到角落,观察它的动作(也可利用镜子观察)。一旦小狗发现了这个新玩具,开始想咬的时候,马上说“不可以”,并对它喷水,然后拿绒毛玩具给它咬。定期进行这种练习,直到“咬电线”这件事成为禁忌为止。      

 

同样的方法也可以用在防止狗咬鞋子、书本、杂志或其它东西的训练上。如果您持续用赞美或抚摸的方式来教小狗只咬该咬的东西,乱咬的行为就会大幅减少了。

感觉有用加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