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之行【三】(转自女儿日志)

        7月19号,是来新加坡的第五天,一早老师告诉我们要去新加坡国立大学,我兴奋不已,赶紧拿出手机百度了一下有关这所驰名中外的学府的信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新加坡国立大学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是新加坡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合称,校名定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亚洲排名第一。看着这些“顶尖”“首屈一指”“第一”等词赫然映入眼帘时,我心中是满满的期待……

        一路上听带队老师介绍,这所大学就如国内的清华北大一般,能考入这儿的孩子都是一流的学霸。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尽管经常听“学霸”这个词,身边也有许多学霸级的哥哥姐姐,但像今天这样来到一座学霸城,看到无数学霸的机会可真不多,除了期待还是期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乘车大约一个小时,我们来到了国立大学的门口。一幢幢高楼雄伟气派,安静、优雅、整洁、干净,光从外表看就充满了文化气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待的时间总是过得很慢,好不容易可以一览庐山真面目了,老师却卖起关子,给我们下达游览任务,原本轻松的游玩却变得沉重了许多。瞧,我们各个有点像泄气的气球,打不起一点精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道老师给我们的任务是什么吗?现在想想其实很简单。当时,老师给我们每人一份任务单,上面有8道题,要求我们每人找8个师哥或学姐,用英语与他们交流完成任务单上的题目,并愉快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将我们6人分成两组进行比赛,看哪一组在规定时间内最先完成任务。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就四散开始寻找目标。开始,由于羞于启齿,好几次都话到嘴边又咽下去了。哎!老师啊老师,你真会为难人啊,我本来就是一个英语口语菜鸟,更何况听说这边人说的都是新加坡英语,我要是听不懂怎么办?或者他们听不懂我这酒泉英语怎么办?想归想,看着队友已经满怀激情的开始寻找目标,我只好愁眉苦脸的与队友开始了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一切却出乎意料的顺利,我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任务。碰见的师哥师姐们有的来自新加坡本地,有的来自韩国、德国、日本、菲律宾……没有一点儿学霸的架子,耐心的听着我们不太流利,不太地道甚至有点蹩脚的英语,热情的解答我们的提问,让我悬着的心逐渐放松了许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成8道题目后,我们要求与他们合影留念,他们愉快的说着“OK,OK”。当一张张照片变为永恒的纪念时,我内心除了佩服更多的是羡慕——羡慕他们渊博的才学,羡慕他们流利的英语口语,羡慕他们能在世界顶尖学府学习,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过得总是很快,尽管我们在规定时间完成了任务,但还是比另一组慢了半拍,我头上又一次飘来几朵乌云……不过,我是个乐观的孩子,不一会儿就多云转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动结束后,我们又参观的国立大学的图书馆,学生教室,操场等,当我的双脚踏上操场的那一刻时,我多想一直的长久的在这儿奔跑。

        细数今天的一切,收获颇多。既锻炼了英语口语,又深深的触动了我内心深处的那根学习的神经——

      愿今后的我更努力,更上进,离学霸们越来越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论在念书期间,还是工作时期,人们对我的评价,都是觉得超过本年龄的坚强和沉稳。我在想,一个快速成长的人,总是经历...
    七彩蓝澜阅读 220评论 0 1
  • 我俩手牵手!哈哈哈… 走走山路 这里的庭院都美极了……空气是被大自然净化了的 最美庭院高墙上挂下来几只杜瓜! 喜欢...
    wewewu末尘阅读 788评论 2 1
  • 先折腾了怎么在3.5中运行只支持2.7的opencv库 下载非官方的库安装包下载地址 然后用pip install...
    hxc92阅读 283评论 0 0
  • meshgrid 的使用方法:[X,Y] = meshgrid(x,y) 将向量x和y定义的区域转换成矩阵X和Y,...
    sherrysack阅读 418评论 0 0
  • 纪实生活 体悟人生 这次用了另一种做法 这种做法第一次试 效果还不错 真的让莴苣不仅入味而且脆口 把杏鲍菇和莴苣切...
    木风恒阅读 40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