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小姐的差不多生活

我统计过,某段日子之前每隔一个星期会写篇日志,在近些日期可能变成一个月,再到现在好几个月没有一篇。往好处想,这是生活过得没什么好抱怨的,往不好处讲,是生活过得太不温不火,没什么脾气。

不工作只休闲是无所事事。这样的昏天黑地的日子过了很久,直到开始要找工作。然后无比折腾的找工作历程混杂着不找工作时的昏天黑地。然后回家一趟度假一趟散了散心,最后回到了工作大军的队伍。

以上只是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这过程的五味陈杂我是尝了个遍。别人忙碌时我的气定神闲,失利的打击,信心的回归,再次失利的打击,再次信心的回归,对自己的怀疑,对社会的质疑,得到时的喜悦,失去时的挫败感,想做心中所想但是又不能事事顺着心意,想顺着他人心意又往往不是我心中所想,常常跟自己说,管别人说什么,又改不了总是很在意别人看我的眼光,如此反复。

其实,我很感激现在的工作,不只是它帮助我得到一部分我和他人所在意的东西,更是它给了我一种新的生活。工作取代无所事事成为生活的首要重心。工作成为目前我生活的必需品。每天上下班,也不累,待遇不高,也能糊口,想有所作为要多多努力,不想有所作为混混日子也凑合。当然,别人总是跟我说,刚开始工作不要怕吃苦,要多学习,我觉得也是有道理的。

工作之余,时间就少了。每天下班回家,三个人就在沙发上卧着,人手一个笔记本,开着一台大电视,边玩电脑边看电视边聊天,也挺打发无聊的,偶尔心情好了自己做个饭菜,拍个照传到校内,得到大家的好评就更加开心,缺了什么东西就去附近的大卖场去购物,不缺什么的时候去逛逛也挺好,小区里面的栀子花到晚上越加香味宜人,有小桥有流水,小区外面到卖场的路上一排地摊,有各种小吃啊,小东西啊,还挺有生活感觉的,有时候跟家人视频,闲聊点生活近况,差不多到点了就洗漱洗漱准备睡觉了。

有时候公司会组织活动,各种吃喝玩乐,还挺有生气的,比如一次Celebration Party,原本通宵唱K都不会哑的嗓子在大笑和尖叫后哑了,比如总部大领导来访,大家排演的Skit也是让我们笑的前仰后翻,比如几个同事去唱K大家都是麦霸唱的都倍好,下个周末又要去金山海滩度假,很是期待啊。有时团购了健身美容,有时室友说团购了美食请我们去吃饭,有时候同学会邀约去玩,到余姚去吃了一次杨梅,到母校视察下新情况,还一直念叨着去走走亲戚好像都没安排上时间。

基本上就是这样的生活了,我还是很知足的,有着能养活我的工作,有着宽松自由的工作环境,有着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有着很有活力的同事很友善的boss,有着还联系着或挂念着的老友们,有着关心着我和我爱的亲人们,挺幸福的。

上次去唱歌,同事唱了《差不多先生》,有句歌词“我是差不多先生 我的差不多是天生  代表我很天真 也代表我是个贱人”,一唱到“贱人”两个字的时候,我们全体鼓掌加大喊贱人。

我觉得差不多也挺符合我的,只是没有那首歌寓意的那么消极,那么姑且就以差不多小姐的差不多生活总结全篇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