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变脸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变脸(原创)

三个互不相识、不同身份的人,却在同一天被噩梦所惊醒。令人惊奇的是,这都与一个已故了的红衣女孩有关。

“妈的,阴魂不散。这么些年过去了,还来找我!怪就怪你命短!”花臂男点燃了一只雪茄,骇人的眼神映衬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格外的刺眼。

“死鬼,你干嘛呀!大半夜的乱叫唤,都吓死宝宝了!”一声甜腻到骨子里的娇媚声音传出。

“嘿嘿,你个小妖精,怕什么怕。我现在就让你叫唤个够。”花臂男俯下身,一只手顺着那女人白皙修长的大腿向里摸去......

“啊啊......”一身冷汗的龅牙女蜷曲在被子里,双腿在不住地打颤。

片刻后,从龅牙女的口中传来一阵似有似无的话。“看来该来的总是会来的,想要躲也躲不掉......”

18年12月31日,早。

“哎,刘局,你这是怎么了?要不要来一杯咖啡提提神?”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

“哦,谢谢,不用了。昨晚睡得有些晚,那个你先去忙吧!”一个有些嘶哑的声音回道。

红鼻子的中年男子,抚了一下褶皱的额头,起身来到百叶窗前,直勾勾的看着外边的景物。他站在那里良久没有挪动一步,似乎是陷入了某种深深的回忆当中......

临近中午,刘局开完会不久。便用座机拨通了一个电话,随后他做出重要指示。

“我只给你们一天,记住是一天的时间。在元旦之前一定要将这个‘龙哥’给我抓到,务必要铲除这颗社会的毒瘤。“刘局啪的一声扣了电话,拳头猛地一砸桌子,便急急忙忙地出门了。

此时的龙哥正驾驶着路虎,加大油门逃离市区。就在刚刚,几十辆警车,对龙哥所在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施了围捕清剿行动,大量涉案人员全部落网。龙哥暗暗庆幸,还好自己早一步得到了风声,其他人的死活关我屁事。

“他妈的,这是要过河拆桥,开始卸磨杀驴了。老子是坏事做了不少,可你们他妈的也是帮凶。“龙哥在这个时候还往自己的脸上贴金,其实他更心疼的是那些送出去的钱而已。

晚上七点钟左右。龅牙女接到院里的一个电话。说刚刚送来了一名伤者,车祸导致了脸部大面积的损伤,并要求她所在的整形科室全力配合手术。

两分钟后,龅牙女出现在了整形室里。急救架上躺着一个头发凌乱,穿着红色羽绒服的女人,肉眼已经完全辨别不出她原来的模样了!

咦?这个女人怎么和当年的那个身影如此的相似?龅牙女看见后,惊惧的张大了嘴巴,脑子也跟着乱成了一团。

“张主任,我们现在要准备进行手术吗?”旁边的一位女护士提醒道。

龅牙女攥了攥那两只汗岑岑的手,微微的点了下头......

龙哥一路忧心忡忡,恨不得要长上翅膀飞出去才好。在天黑时,进入了SZ市城乡结合的弯道处,与一辆正常行驶的奥迪车发生追尾。奥迪车在雪地上一打滑发生了侧翻,龙哥的路虎车也撞向了护栏。

一阵剧烈的咳嗽声响起,龙哥捂着肋条,从冒烟的车里钻了出来。

”呸!“他恶狠狠地唾了几口嘴角溢出的血。“活该!他妈的吓死老子了,你个短命的。“

一个短发女人的头部,扎进了汽车的右侧挡风玻璃上。血液飞溅的四处都是,就和她的羽绒服一样扎眼。

龙哥迎着闪光灯,又往近处凑了凑。她感觉那个女人又站起来了,在微笑着冲着他招手。

“妈的,活见鬼了。怎么和那个女孩那么像!”龙哥早已被吓破了胆子,顾不上裤裆的湿漉,拖着一瘸一拐的腿,慌不择路的逃离了现场。

刘局早年间就和这个龙哥有过交手。那时候,他还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混混。这些年靠给政府做拆迁,摇身一变成了H省的著名企业家。实则暗地里坏事一样没少干。在很多时候,迫于上边的压力,也只能对这个恶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各位旅客,开往GZ的KF0923次列车,还有半小时马上就要开车了。请还没有检票的各位旅客,携带好您的随身物品提前进站检票......”站前的广播响起,拉回了刘局烦乱的思绪。

他看了一眼手表,显得有点焦急。妻子今天下午17点要去GZ市出差,按理说也差不多该到了。再说她是一个很守时的人,就算是有事情耽误了,也会提前给我回个电话的。

在拨了几次对方的号码后,都显示已经关机。刘局预感到事情不太对劲,就准备即刻折返市区。

车子大约在18点的时候,途径市郊的一片密林时,意外的熄火了。刘局异常的焦急,在心里暗暗地骂了几句。他本打算掏出手机再打一遍,但那仅有的一丝电量已经宣示了结局。

此时,四周笼罩在一片漆黑当中,在密林的方向传来几簇光亮,偶有夹杂着几声轻微的狗吠声。刘局下了车,裹了裹黑色的羽绒服,借着微弱的月光奔着密林的方向走去。只是在不远处的地方,还有一串串染了血的不规则的脚印......

龅牙女今晚不知怎么的,返家途中竟然开错了路。或许是太疲惫的缘故吧,她这样安慰着自己——手术持续了四、五个小时。

车子就在这时爆胎了,停在了一片废弃的纺织厂旁。她看了一眼车上的时间,已经快过了凌晨两点钟了。刚想拿出手机回个电话,却发现临走时落在了更衣室中。没有办法,龅牙女只有壮着胆子下了车。

强烈的灯光一下就射了过来,刺的人睁不开眼睛。

咣的一声巨响,一辆大货车迎头撞了上来。龅牙女被撞飞出了十多米,倒在了血泊中。小轿车抵挡了大部分的力量,被撞得没了‘人样’,各种七零八碎的零件飞落了一地。

大车司机下来后,跌跌撞撞地跑了过来,一时也不知道如何是好。龅牙女则在痛苦的呻吟着,仿佛是充满了对生的渴望。那无良的司机见她这个伤势,头也不回的就跑了。龅牙女在听见了大车离去的轰鸣声,勉强睁开了一只血肉模糊的眼睛。她在恍惚中看见了那张令她一辈子也无法忘记的脸......

这时,在马路另一侧的密林前方的空旷地带,出现了两个激烈打斗的男人。原来是不期而遇的龙哥和刘局。一声闷哼响起,刘局的头部重重的挨了一击,瘫倒在了当场。龙哥慌乱地扔掉了手中的砖头,踉跄着翻过了公路边的围栏。

”噗嗤……”一个汽车钢架的碎片扎进了龙哥的脖子里,血喷如注。他紧紧的捂住伤口,只能勉强发出呜呜的声音了。

时间就仿佛是凝固了一般,永远的定格在了1月1日这一天。

一片片雪花伴着冷风从天空中絮絮飘落。三个人最后的意识中,都浮现出了当年的情景,只是他们内心的感受却大不相同。

二十年前的此时此地,就是在这样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花臂男龙哥在纺织厂附近的夜路上,强暴了一个下班的妙龄女孩......

女孩失魂落魄的在街上游荡着,全然没有预料到即将来临的危险。

当年还是普警的刘局,正从老姐家赶回H市的途中。由于那天生日宴会上喝了不少的酒,在途径纺织厂附近时撞伤了一个女孩。

当时的情景是这样的。

“爸爸,咱们快下去救救那个受伤的阿姨吧!”女儿怯懦的说到。

他从挡风玻璃里,看到了那个满身血迹的女子:一边不断挣扎的起身;一边嘴里还大喊着什么。那男子当时害怕极了,他脸色煞白,双手双脚一个劲的抖着。在这期间,他想到了很多:想到了要去救那个女孩;想到了年底的晋升名额;想到了高额的赔偿费用;想到了家中的贤惠妻子;想到了......

最后,还是内心的魔鬼控制了他。一阵嗡嗡的轰鸣响起,雪地上只留下了折返的车胎印。

车内那一句变了腔调的‘人语’,让那个刚刚年满六岁的孩子战栗不已。

“不许对任何人讲今晚这件事,不然我打断你的腿......”

原来刘局就是当年那个肇事逃逸的司机!

几分钟后,还是护士的龅牙女路过。她摇开车窗停在了受伤女孩的身边,犹豫了半天,也没有下来救那个本可以活命的女孩。

龅牙女当时要赶时间去国外,参加一个特别重要的学术会议,又怕害惹上官司,她最终在善良和自私的两条路上,无情的选择了后者。在飞驰离去的倒车镜上,她唯一还能模糊看见的——就仅仅是那个女孩不断摇晃的手臂了。

一幅幅场景就这样又重新演绎了一遍,只是原来的配角在今天都变成影片的主角。

夜是这样清冷,雪依旧在下着,所有的一切又恢复了平静,只是那一滩滩的血迹是那么的刺眼。

龙哥因颈部动脉伤失血过多而亡;龅牙女因抢救不及时,肺部穿刺致多器官衰竭而亡;刘局头部受重伤昏厥入院治疗。

两个月后,刘局的妻子拆线了,本该是欢庆的时刻,却出现了戏剧性的转变。因为刘局妻子的那张脸,在术后已经完全变成了,那个身穿红色羽绒服的、血肉模糊的短发女子的脸。

故事的最后,刘局疯了。他逢人便说着那句一成不变的话。

“不许对任何人讲这件事,不然我打断你的腿......”

忘记了告诉你们,我就是当年车里的那个小女孩。不信你看看镜子里,我的脸也变成了当年那个惨死的红衣短发女孩的模样......

欢迎关注公众号:木木大叔有话说(yaya-dashu),原创小说、随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