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1天

来一桶跑步心得分享:瞎扯.

忘恩之人享用不到任何功德

处于贫穷痛苦的时候,别人若对我做过帮助,日后当我财富势力圆满时,也不能忘记他,否则即使自己的名声、地位再高,实际上也是一个卑劣的小人。

甚至有些人对自己的上师也是如此,当他见到一个更有名望的上师,就把原来的上师舍弃了,这种忘恩之人极不稳重。

--------------------------------摘自《不离》

更多的时候写点东西的时候需要一些套话,这是作为一个开端,这个端口一开。那么,就知道写点什么了,否则,不知道以什么作为一个开头。

如果往往靠那一点点灵感,那随手写的跑步心得变成一种焦虑的存在,将随性的本质彻底打破。

灵感这种东西,需要的更多的是积累与等待。

那么,今天要分享的是什么呢?

今天,是早上跑的步,并不是说害怕这个调皮的烈日,更多的是因为一些不凑巧,但事情的发生必然也是存在某种机缘,今天顺利完成了犀牛望月功法的学习。

跑步是一项兴起的运动,跑步的历史并不长,这是我们应该认识到的一点,曾经有文章论述“我们应该向日本人学习跑步”,从国人的跑步热,去察觉某种危机的存在。

跳开跑步本身,总觉得,缺少了一点什么。

今天就调皮一下谈一谈跑步与健康这个话题,谈一谈,这个气息与健康,以及自己为什么坚持跑步的原因之一。

虽然把健康与气息放前面,但我们先谈谈为什么坚持跑步吧。

跑步并不是一项值得推崇的健康运动,先不管这个说法,放下你的偏见。

我想透过跑步到底想收获什么?最初大概是虚无缥缈的三个字----执行力,就是不讲任何理由的去跑步。

把这件我能落地的简单事情做好,我过去时常跑十公里,极其偶尔的全马,固定时间段的半马,最后忘了啥原因聚焦在五公里。

聚焦的难度不在于长度,而是在于每天的坚持,这样的难度把无数的难度不断地分解,同时随着这种执行下去,这种执行力不断的稳健提升。

通过跑步方式解决个人拖延的问题,从而打造执行力这是我跑步的初衷之一。

当然,后面跑步给了我非常多的东西,通过身体的践行,明白跑步更多的是道。

而这样的道使我开始坚持的写跑步日记,当然过去断断续续写了158天,放弃了一段很长的时间,没有勇气重新开始,如今重新开始,即将突破过往的158天。

从来不会一帆风顺,是跑步告知了我,跌倒了再爬起来。如果停下来了,再重新站起来,这是一个过程。而不是在哪里跌倒通过看文字性的说在哪里跌倒哪里爬起,这种鸡汤式的文字不具备任何的力量,只有跑步,这种不伺候自身肉体的运动,才具备这样的格斗力量,这种近乎原始人类的求生本能支撑你生活中的所有再来一次的勇气。

好了,基本上扯到这里了,也就不往下说了,现在来谈谈健康这个话题。我自己定的目标,当然,计划还是落地每天的日计划,最长不过周计划。这一次,如果仍有享受生命的机会,是要经历过今年的冬天的跑步,已经连续两个冬天,坚持奔跑。

实际上我知道,这是不够正确的做法-----冬主藏。

而执行力的培养竟建立在如此摧残之上。

显然在这么炎热的话题谈论这么寒冷的话题,显得我很调皮,但是我希望你在这种调皮之下,认真去反思是否从过去的肥胖亚健康到瘦身过后的另一种亚健康。

今天的体重比自己巅峰的体重,减少30斤有余,当然,我知道跑步他不是最好的瘦身方式,先不扯这些了。

我们中国传统有着非常多的功法,历经千年的经验,有着非常好的养生效果。

现在很多人跑步之前拉伸动作,试图把筋拉开,筋长一寸,寿延十年,事实上筋是必须通过养脏器,然后自然就容易拉长。

很多人去进行冬泳,或者冬天的一些运动极其不保暖的运动,虽然你们可能在电视上看到那些说冬泳以后不感冒,冬天运动身体倍棒,但是你们没有看到那些冬泳的真正受到残害的人。

还是建议多做做一些传统养生功法,这样做一个基础来支撑你未来的跑步会更加长久一点。

推荐八段锦,太极拳,这种符合舒缓气息的功法。

选择一个养生功法像跑步坚持下去。因为,始终认为跑步存在着某种健康危机,而我们应该尽早的选择一种养生功法去支撑我们的跑步梦想,而不是靠我们的意志。

【一起坚持,彼此欣赏,连续第131天跑步心得分享,来自来一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