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12月23日坐飞机回乌鲁木齐,参加了“爱人“的婚礼”。圣诞节结婚,真的是特别幸运,从23日下飞机那一刻开始大雪纷飞,到她婚礼酒店的时候已然是鹅毛大雪遍地白茫茫一片,特别壮观。同学妞们说,我这次回来是看了一场好雪,因为今年整个冬天还没有下过这么大的雪。浑浑噩噩地飞行,浑浑噩噩地出发去距离乌鲁木齐有三个小时车程的芳草湖农场。这货忽悠我们说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果真信她把年都过错了。。。12点才到指定地点,宵夜完睡觉已经是2点,很久没有熬过夜的我表示非常的NICE...

一直以为这妞是最早结婚的一个,结果宿舍里最早结婚的居然是云南妹,然后是阿热依,其他人不详。。。这妞愣是熬到今年才风风火火的把自己嫁了。记得在云南,当时我抑郁还没有完全好,一把一把的吃药,她一脸愁容滴对我说,如果婚姻会让人变成这个样子,她宁愿一直单身。第二次见到我的时候,精神状况好转,整个人在她面前复活,她又推翻了些对婚姻的负面看法。这么多年,看着身边好友们结婚离婚,相爱分手,确实最后一个出牌的人肯定会下不去手。虽然我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是无依无靠,自强不息,特别倔强这几点是非常共性的。作为漂漂出去奋斗再也不肯回来的“叛徒“,她在2006年我在重庆的时候做过一个相册给我,意思是累了就回家。甚至她买个小房子,也能留个小房间给我,说是我万一有一天回来,可以蹭吃蹭喝她养我。

一个大大咧咧的女汉子,一个靠自己奋斗赢得一片天空的高大威猛的女人,一个嘴硬心软的二货,一个心里有我的姐姐。这些就是我和她看似没啥可能成为朋友,但是却一直绝交不成好了这么多年的原因。内心里我们都是担心对方的,但又会鼓励对方相信爱情,相信自己会幸福。然后一起努力走下去。每年一两次的旅游,都是她坐着飞机远远的来到南方和我汇合,这一次她的婚礼,真的是不需要思考,肯定是去定了。

看着新娘化妆,各种婚礼流程,不敢面对典礼现场的各种感动。每看一次婚礼,都会特别的能感受到想要成为夫妇的两个人那种真挚的情感。当然,作为婚姻里仍然在学习磨合,随时想买枪的自己,也会多少有种感悟:没有人结婚是为了离婚,相爱容易相处难,平凡生活经营需要大智慧,再聪明都没有个卵用。

爱人,祝你幸福。或许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已经不再耳听爱情,但如果有人告诉你他爱你,选择相信比选择不信更容易得到幸福。幸福是自己的感受,其他人多说无益。

爱人,祝你顺利做妈妈,生个和我们一样属相的宝宝也非常不错,如果是儿子,做我儿子的好基友,如果是闺女,做个亲家也不错。如果说婚姻磨平的是两个人性格上的棱角,那孩子可能填补了所有平淡带来的缺憾。背了那么多年的黑锅,口袋里装了啥的问题回答了那么多次,感觉你咋样都是生儿子的料,当然,正如你一直坚持自己是个超级无敌大美女,所以不好意思,美女一般都生你闺女。。。

爱人,结婚只是刚刚开始,婚姻好漫长,漫长的好像这人生。小的时候想什么时候才能长大,长大就自由了,长大了才发现,早已经失去了自由;对相爱的人来说,能够相爱又能相守绝对是上天的恩宠,但婚姻中的磨合,激情的逝去,亲情感的代入,逐渐给了婚姻一种不一样的含义,人生也因此不同。感人的仪式每天都在继续,恨嫁的姑娘每天都在担心自己的爱情归属,而我从就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爱与自由。婚姻是围城麽?婚姻也许是爱情的坟墓,为的是让我们不至于成为无处可去的灵魂,不知为啥这个时候突然想起北京人在纽约的主题曲。里面说: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也让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或许婚姻本身就是双刃剑,你得到最好的,也要承受最差的一面。看起来很悲观的婚姻观,但是却想告诉你,即便是婚姻里,包容和坚持是多么难能可贵。珍惜爱自己的人,不让自己生气,爱护自己的身体,好好的享受生命。你说的,活久见,我们还要做一对相依为命的敬老院老太太不是麽?

勇敢爱,勇敢的面对,来不及说什么煽情的话,来不及做什么煽情的事去给你表达对你的情感。一切都默默滴写在这篇文章中,纪念我们一起追逐过的幸福,一起挥霍过的青春,一起流过的泪,一起走过的漂亮的风景。或许以后只能我一个人去旅行了,三年内估计你也很难再潇洒,想想就悲桑。。但是感谢有你,路过我的世界,今后还能一起出发。

爱人,祝你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