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上问“道”,公考金榜题名

我还记得2013年刚刚过完春节,放假本来是很愉悦的事情,可是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过完这个寒假就是我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了。

大学里吊儿郎当的,整天不务正业,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玩会电脑就到吃中饭的时间了,一个电话外卖送进寝室里,又到了睡午觉的时候了。“嘭~嘭~嘭”,室友拍打着篮球喊到“包子,搞球罗”,换上战衣去了篮球场。这就是我大学里一天的典型写照。


入学那天就听说了一句名言“大学里不逃课的学生不是好学生”,回味一下我的大学,从这句名言评价我自己我真的是个“好学生”。夏天里的标配就是大裤衩加拖鞋,无论什么场合基本上是这个装备。


大学就还剩最后一个学期了,我真的不知道我学到了什么东西,所以面对就业问题我是相当的渺茫和不自信,我跟着学校大军准备着公务员考试,想想公务员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事我真的很惶恐,行测考的知识点那么多,申论方面我一个理科生最头疼,更不提面试了,想象着对面坐着的一排面试官心脏都快跳出来了,我该怎样办?我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毕业就不了业,怎么对得起父母,怎么受得了亲戚朋友的冷面嘲讽,我都不敢想下去了。


2月14日即情人节快到了,我女朋友提议去武当山玩一下,压力太大我也正想出去放松放松,这样我们就一起坐车来到了十堰。


这里还有浓浓的年味,路上一家老小穿着新衣服,手里提着大包小包忙着走亲串户,小孩子成群结队奔跑着玩着炮仗,天真、愉快的笑容在小脸庞上鲜艳绽放。我们也像脱缰的马儿一样无比自由,舒畅,好奇的观察这这里的一举一动,总想看个稀奇。


我们坐着景区交通工具到了武当山的半山腰,下了车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一座座雄伟的大山连绵起伏,山间弥漫着一缕缕白色的薄雾,如同仙境一般,还没见到道风仙骨,就感受到了这神秘的气氛。


我们沿着阶梯一步一步的往上爬,一位道士在那挥掌比划,我们好奇的凑了过去,问了问道士在干什么,道士说他在练铁砂掌,还让我们摸了摸他那雄厚坚硬的手掌。言语间他对我女朋友说,你这鼻子长的好,是旺夫鼻,然后让我女朋友把生辰报给了他,他尽然算出了我女朋友之前还有一个夭折的哥哥,这简直太神了,还说我女朋友以后适合做管理类的工作。


一提到工作又促动了我的神经。虽然我不相信算命的,但是在我这样无助的状态下,没有办法的办法,只能祈求道士指点迷津了,真的是有病乱投医了,我把我的生辰八字报给了那位道士,道士还看了看我的手相,这位道士首先算出来了我背后有一颗大痣,我的天啦!我相信我背后的痣除了我自己,我女朋友包括我的父母都不太可能去关注到吧,莫非道士透过我的衣服看到了?不对啊,大冬天我里三层外三层裹得严严实实的。


我让这位道士帮我算的时候我还半信半疑,这太神奇了,简直颠覆了科学,颠覆我的价值观,我现在犹如干涸的秧苗渴望甘露般祈求道士,帮我看看我的事业,不对应该叫大师。


大师又一次观察我的手相,相貌,思考一二,说道:你以后会从政,虽然当不了什么大官,但是衣食无忧。大师的一番话对我来说,如同迷失在茫茫大海里的船只看见了灯塔,如同山重水复疑无路的行人看到了前方的村庄,如同偏居一隅的小草见到了阳光……


浑身的瘴气、一肚子的惆怅顿时烟消云散,心中的云雾散去,明媚的阳光又撒在了我的脸上,当时仿佛自己已经考上了公务员一样。


心中的节已打开,我们准备继续我们的武当山旅程,已经走了一段了,我又独自回去问了那位大师,我和刚刚那个女孩子合适吗?大师说道,可以的,你们的第一胎是儿子,哇!真是太神了,这还要医生干嘛啊。就这样我哼着小歌,牵着女朋友的手愉快地游历了道教圣地——武当山。


回去之后,我感觉到我目标非常明确,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复习公务员考试,早上八点起床去自习室,晚上八点回寝室,虽然辛苦,但是我感觉到每当学习一个知识点,我就离公务员考试成功越近,当我把所有知识点学习完后,我真的感觉自己胜券在握,势如破竹。在考试的时候我也是昂首挺胸,自信满满,似乎没有对这残酷的考试有半点恐惧,最后我同时考上了三个地方,我选择了一个离我家最近的地方。


我现在已经入职三年有余了,仔细想想我那段武当之行,不是我真的相信了那位道士有通天的本事,说实话我现在还是相信自然科学,那位道士能算出我女朋友有一个夭折的哥哥和我背后的大痣,我也无法用科学解释,但是我对中国的传统文化还是无比的敬畏的。


我现在仔细推敲,其实我不是相信了算命,而是接受了那位道士的鼓舞和激励,他的话给了我无比强大的自信心,告诉我既然选择了一条路就要毫无顾忌坚定不疑地走下去,左顾右盼不如勇往直前。


很多人问我考公务员有没有秘诀,我想秘诀我已经通过上面的故事告诉大家了,相信自己可以,不要无限的放大自己的缺点,那样就会让你对你的前程感觉恐惧。


行测考的知识很广泛,我敢说没有一个人能全面掌握,申论理科生拿高分的比比皆是,就算经常抛头露面的学生会主席在公务员面试上也会紧张。


我们所有人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你付出的多一点,得到的就多一点,你越自信,你就越理智,越理智你就能百分之二百的发挥自己,就算另外一个人功底深厚没有发挥好,也必然被你斩落马下。所以自信就是我这个已经上岸的人想分享给你们的秘诀。


另外,我希望我们不管是竞争考试还是平时生活,小伙伴们要相互鼓励,其实最后你会发现,每个人都是那位有通天本事的道士。


对了,我和我女朋友之间的事,那位道士测算的只验证了一部分,那就是我们已经结婚了,至于是不是男孩马上也可以验证一下了,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背离 曲高和寡乃形容位高权重者无法百分百倾听到下面的声音。久而久之,被恭维与扑面而来的赞美包裹。皮囊被包裹得越严实...
    Milly116阅读 261评论 0 0
  • 5分钟起飞 微启动这个词当然不是我发明的,对于暂时搁置,回来不怎么有心情做的事情倒算是个好方法。烂开始就是成功了一...
    翔子52双鱼阅读 107评论 0 0
  • 【动机】 我很开心我正在运用金刚智慧这套百分之百行之有效的全新的体系来改变和创造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我要成为那个成...
    香湘610阅读 195评论 0 0
  • 我不知道该怎样赞美你 赞美你金戈铁马的气势? 赞美你雷厉风行的行事? 抑或是赞美你事无巨细的周全? 我不知道该怎样...
    三尺冷阅读 1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