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手不后悔吗?”闺蜜调侃的问。

“一个人原本可以过得很好,两个人在一起以后却身心俱疲,所以交这样的男朋友到底用来干嘛呢?”女孩一边摇头一边极力强调。

闺蜜看着一脸认真的女孩傻傻的笑,不再说话。

绵雨稀疏,小饭馆里男女两人紧聚眉头,桌上的鲫鱼豆腐咕噜噜的冒着热泡,两碗大白米饭不知什么时候端得上来,温度正好。

“吃吧。”男孩一抬胳膊。

“你自己吃吧。”女孩依旧愁眉不展,像这看起来不怎么讨喜的天气。

“别闹了,快吃。”男孩微微一笑,那嘴角煽动的弧度刚好,向上扬起的睫毛泛着微光,女孩咬紧了嘴角,目光紧紧地盯着桌底。

“我们分手吧,我爸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你们家在南方,而我不能离开这里!”女孩终于鼓足勇气,一直摆弄在桌子下面的手指头焦急到不曾停歇。

“为什么不能?你不爱我吗?”男孩没有把女孩的话当真,他停下了手中的筷子,示意服务员过来递包餐巾纸。

“可我是独生子,我去了那么远,我爸妈怎么办?”女孩的声音被走过来的一群男男女女的嬉闹声淹没,可男孩听得清清楚楚。

“人总是要长大了,长大了就要离开家,这没有什么不对。”男孩抓住了女孩的手,目光紧紧的盯住女孩的双眼,他坚定的眼神是那么的让人踏实,让人安心。

“好了宝贝,我们不说这些了,赶紧吃吧,一会雨可就下大了。”男孩的目光转向窗外,女孩似乎欲言又止,她的手指在餐桌底下疯狂的打着结,流着汗,桌布的一角一片潮湿。

“可是,为什么不是你离开家,去我那里呢?”女孩终于又抬起了头质问男孩,男孩再一次停下了手中的筷子,好像脖子上有什么烦人的东西一般难受的抓了又抓,男孩不再说话,一口一口的喝着鲫鱼汤,在这阴雨的季节特别舒爽。

“宝贝儿,回去多劝劝你爸你妈,我们是真心相爱,如果你执意要跟我走,只要你多说几句好话,他们不会为难我们的,你说呢?”男孩看出来女孩的沉默与顾虑,他主动挑起了话头。

“放心吧,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男孩把一大块鱼肉塞进女孩的碗里面,冲女孩做着讨人喜欢的鬼脸。女孩依旧沉默不语,咬着嘴唇,若有所思。

“可我跟你过去,我能干什么呢?你留下来吧,我爸妈可以给我们安排工作。”女孩愁眉不展的脸上忽然闪过一丝丝的兴奋,直到看见了男孩猛烈地摇头。

“你怎么这么没有出息啊喂,毕业了还要回去继续啃老。”男孩爱怜的刮了一下女孩的鼻子,女孩勉强的笑了,坐下来的第一次微笑,却如这窗外的连绵细雨,来得快去的也匆忙,只是一瞬,便又恢复了正常的愁容。

“我们是回去工作,又不是回去玩,怎么能说是啃老呢?”女孩小小的质问声音继续传来,男孩微微有些皱起眉头,他深思了一会儿,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跟女孩讲。

“宝贝儿,我们以前约定好的,你说过,哪怕有一天我一无所有了,我身无分文了,你依然会守护在我的身边,不管我们日子过得多苦多穷,你都会对我不离不弃,只要我们还爱着彼此我们就天不怕地不怕,不是吗?”

“对啊,你不管怎么样我都会陪着你的,况且你现在也没多少钱。”女孩洁白的脸蛋嘤嘤的笑了起来,像一朵绽放在雨季中的百合。

“所以嘛!难不成你现在是嫌弃我穷了?”男孩召唤服务生过来结账,从脏兮兮的口袋里掏出了两张皱皱巴巴的钞票,晃了一晃。

“不是…….可是我们怎么活呢?我的专业找不到工作的。”

“我养你啊。”男孩拍了拍胸脯。

“靠你的…….稿费?”女孩难以置信的皱起了眉头。

“先生,还差五元。”服务生对男孩说。

“抹了零吧,都是老相识。”男孩笑了。

“您说笑了,小本经营,哪有给抹那么多的。”服务员毕恭毕敬。

“我来吧。”女孩拿起了包。

外面又下起了零星小雨,女孩裹着白色的纱巾,风有些大,吹得睁不开双眼。

“你的包什么时候换的?”男孩刚才结账的时候注意到了女孩新换的包。

“早就换了,怎么了?”女孩打了一个哆嗦。

“以后我们结婚了我可得好好管管你乱花钱的毛病了。”男孩哈哈笑着,把手揣进了裤兜。

“你弟弟怎么样,还好吗?”女孩本想质问下自己花自己的钱买包有什么不对,想了想还是算了,她小心翼翼的盯着脚下,她的小腿在发抖,天有些凉。

“没什么问题了,再做一个小手术应该很快就会康复,我算了一下,手术大约需要两万,我凑了一万七,再随便找人借个三千块钱就可以搞定了。”男孩牵起女孩的手,他们在找一条离学校比较近的小路,下午天气好的话应该会去照毕业照,然后就可以办离校手续了。

“你哪里凑来那么多钱?”女孩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应该是哪笔稿费,男孩的钱来的总是那么突然,猝不及防

“找别人借干嘛,我这里还有一万块钱呢。”女孩得意的晃动着自己的包。

“不用,我说的那一万七里面包括了你的一万块钱。”男孩牵着女孩的手在泥泞的小路上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着,忽然,那双牵动着的手不动了。

“你怎么,把我的钱也算进去了?”女孩有些不可思议。

“哎呀,都快成一家人了,什么你的我的,反正你的钱留着也没什么用。”男孩调皮了的笑了,他再次牵起女孩的手,女孩依旧纹丝不动。

“等我稿费下来了我就还你好了吧?俊琪那孩子可是我的亲弟弟,我怎么可能不管他,以后他工作结婚生孩子我们都是要管的,你作为嫂子,帮他一下怎么了?你不是也见过他吗?你不是也很喜欢他,说他很可爱吗?”男孩有些着急,绵雨季节的小树林里有些微凉,虽然他们有一把伞,可并不足以撑起整个城市的严寒。

“可那是我的钱啊!”女孩语无伦次,说不出话来。

“你少买点口红包包不就出来了吗?”男孩眉头紧锁,语气终于变得有些生硬,无奈的挥动着双手。

“凭什么…….”女孩哭了,眼泪夺眶而出,男孩意识到自己的态度有些强硬蛮横,可面对慢慢蹲在地上哭泣的女孩,男孩有些手足无措。

“对不起宝贝儿,是我态度不好,我向你认错,对不起!”男孩慌了,此时不懂事的雨也好像跟着起哄般越下越大,两个人一把伞,很吃力的在小树林青石板的路面上,男孩索性和女孩一起蹲了下来,苦苦哀求。

“我的姑奶奶,你可别任性了,咱们赶紧回去吧,一会可要淋感冒了。”男孩不断抱怨。

“我任性?”女孩的声音提高了八个分贝,男孩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歇斯底里的女孩,他呆呆的愣在那里,手足无措。

“宝贝儿,你今天是怎么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那个温柔善良善解人意的你哪去了?”男孩看着女孩的眼睛,他的眼神依然是那么的清澈,那么的透明,和女孩刚刚爱上时的那个男孩简直一模一样,他笑起来嘴角煽动的样子,他得意时那向上扬起充满朝气的睫毛,温暖如初。

“我们分手吧。”女孩推开男孩,径直一个人扭头走在细雨连绵的青石板上,小树林的树枝不断有露水滑落在女孩白白净净的脸蛋上,她白色的纱巾早已经湿透,在转身离开之前就已经彻彻底底的湿透,她头也不回的朝反方向走着,即使那里迎接她的是不曾间断的雨水。

“我就知道!你就是嫌弃我穷!你说过,哪怕有一天我一无所有了,我身无分文了,你依然会守护在我的身边,不管我们日子过得多苦多穷,你都会对我不离不弃,只要我们还彼此相爱我们就天不怕地不怕,不是吗?”男孩声嘶力竭的怒吼道,女孩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下,与这漫天的雨水混为一谈,看不出来是天在哭泣,还是人在下雨。

女孩冷笑:“彼此相爱?你若是真的爱我,怎么会不记得我讨厌鲫鱼呢。”

一个月后。

绵雨稀疏,小饭馆里,女孩和她的闺蜜谈笑甚欢,桌子上刚出锅的西红柿牛腩汤咕噜噜的冒着热泡,女孩的手机一直在嗡嗡作响,两碗大白米饭不知什么时候端得上来,温度正好。

聊天作罢,女孩拿起了手机。

“你不能离开你的家,我也不能,你想成为作家,我也有我的梦想,没有哪一种付出是理所应当的,打着爱的名义也不行,对呀,我就是嫌弃你穷啊,我嫌弃你穷,更嫌弃你让别人为你的穷埋单。最后说一次我们分手了,以后别再联系我了。”女孩随手拉黑了电话那一头的男孩。

“没吓到你吧?我给人的形象可一直是温柔善良善解人意的啊!”女孩羞涩的看着目瞪口呆的闺蜜。

“没关系,你早应该这样了,温柔善良善解人意应该留给值得的人。”闺蜜笑着耸了耸肩。

窗外的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