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我的江湖我的剑之情缘【长使英雄泪满襟】

二少与小二少


如果说壳壳是一根杵在我心里名为内疚的刺,那么素素就可以说是我少不更事的无聊之下的产物。是一笔想想都会后悔的帐。

怪我当时鬼迷心窍。

那段时间是炮哥亲友回归的高峰期,飞书便是其中之一。飞书AFK了挺长一段时间,之前的亲友也离开了这个江湖,她自己孤独的紧,“你现在有情缘吗?”飞书问炮哥。炮哥呢,对前一个情缘认了真,人家却没把他当回事儿,去找了个男朋友,把游戏也AFK了。“好。”反正也这么长时间了,再找一个试试也不错,大概他就是这么想的吧。

“那我呢,你们都有情缘了,我的情缘呢?”我不甘心的在歪歪里吼了一嗓子。“哈哈哈,”飞书笑起来,“小八别急,我帮你找。什么条件?”“男神音!”

飞书找的这个就是素素了。素素是飞书的徒弟,一个二少,正儿八经的男神音。

其实对于素素,我没什么好说的。像是正常的相亲套路,飞书把他喊来歪歪,让我们两个跳到频道小房间里去交流感情。至于我们说了什么,我那个徒弟和帮会一个道长,偷偷跳下来,全程给他们开了转播。这个倒成了他们嘲笑我的梗,因为我们俩藏剑交流了一晚上手法,确切的说,是素素教了我一晚上,我现在的技能栏快捷键还是用的素素帮我改的那一套。

素素是正儿八经的男神音,这个我之前说过。北京口音,声线略低沉,笑起来尤为撩人。有次我的一个亲友颜颜说她新找的情缘是个男神音,我去听了听,便把素素喊了过去,那人声音连素素一半都跟不上。毕竟素素在学校也是属于广播站的,播音腔一出,确实唬人。

在剑三这个游戏里,声音好听,操作犀利,有点外观,就是男神了,没错,门槛就是这么低,而素素,恰好完全符合。在认识的第一天晚上,素素一本正经的跟我说:“我身边异性朋友挺多的,我玩PVP有过绑定奶,玩pve异性亲友更多点,你如果不介意的话……”“不介意,不介意的。”我回答的很干脆,不介意,那时候没反应过来,不是不介意,大概是不在意。

素素年纪比我小两岁,读那种三加二的大学,我朋友没有这种,对这些学校不是很了解,只知道他们学校没有网。因为是在北京本地读书,所以素素是每周都回家的,上游戏的时间只有周末。当时狗蛋还跟我开玩笑说,“你那个情缘只有周末上线,那周一到周五我当你情缘。”我说:“我就是再饥渴,也不是不挑。”我那个徒弟,晚上把狗蛋打的直喊委屈。

周二周四是PVP玩家的大日子,传说中的小攻防,有时候分单双周上课,我晚上打不了,都是我徒弟双开帮我打,甚至有时候在线也不想排队进地图,也是徒弟帮我打了。我跟素素刚刚情缘没几天,周二跟我说,“晚上我上不了,你能帮我做打下小攻防吗?”贴吧逛的不少,帮情缘做做任务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答应了。但是心里还是不舒服,我的任务都让我徒弟做,为了你我还得提前排队进图,人都有这样的心理,我主动给你是因为我乐意,而这个东西,即便我没有用,你也不能跟我要,要了我就不开心了。我徒弟说:“你这是打算双开?”我说:“是啊,都答应他了。”“算了吧,你电脑带的起来吗,还不卡死?我上你号,你帮他打吧。”看吧,我徒弟从来都不会让我为难。

我跟素素情缘差不多一个月之后,是素素的生日,飞书买了红茶当生日礼物送给素素,我既然知道了,素素也知道我知道了,还不表示就是我的不对了。既然飞书买了红茶,总得有得泡吧,我从淘宝上买了泡红茶用的那种水杯给他。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打那以后,素素对我变得热情了很多,会跟我抱怨学校里遇到的麻烦,去吃宵夜会拍照发给我看,下晚自习之后会跟我打微信电话,带我去他们歪歪介绍给他的朋友们,尽管这样,我们在游戏里也没有在一起玩过,他有他的朋友圈,我也有我的,那个时候就已经明白,大家都只是玩玩,没必要太认真,我们甚至没有炸过一次烟花。

其实素素做的不错了,他一直在尽一个情缘应该尽义务,只要我在,不管我在那个歪歪挂着都会跟我挂在一起,哪怕我因为跟徒弟说话没有顾及到他,哪怕被我们帮会那个遭瘟道长调侃,也不会说什么,在我聊天聊的肆无忌惮的时候,偶尔插两句话,不强调存在感,却恰如其分表达出他在的意思。有时候觉得这个比我还小两岁的男生,要比我会做人多了,我去他们歪歪的时候,都会不知所措。

本来我以为会这样一直下去,其实现在想想,每一个情缘我都这么想过,好像每一个都没有做到。导火索大概是素素开始对我热情,除了琐碎,素素给我发了他的照片。就是那种,怎么说,应了剑三的大预言,“男神音都是胖子”。素素的长相有点不尽如人意,我不满意,人丑还事儿逼就是说的我这种人。发了一张素素好像不过瘾,还发了好几张,我无言以对是真的。后来素素把头像换成了他的自拍,我以换情头的借口哄他换了头像,毕竟每天还是会聊聊天,一直看着,我不太好受。我跟徒弟说了我想死情缘,徒弟逼问了半天我才支支吾吾道出缘由。又碍着他是飞书的徒弟,我先跟飞书商量了一下,理由是不在一起玩之类的,感觉情缘是摆设什么的。飞书倒是干脆,“咱一定能找个更好的!”大概飞书跟素素说了,素素主动找我提了死情缘这事儿,“死了情缘还是朋友,有事喊我,也不枉咱俩情缘一场。”到现在为止,知道我死情缘真正原因的,只有我那个徒弟和我舍友。

自从素素之后,我抗拒任何人发照片给我,尤其是男生,就是怕心理落差太大。很长时间内,这都是徒弟用来笑我的一个理由。

这个开头对我来说不太好,怎么说素素也是我在这个服务器的第一个情缘,也没个好结果,真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啊。

飞叽

上一篇地址【庄生晓梦迷蝴蝶】

下一篇地址【春花秋月何时了(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