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心人 剧本

梗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补心人,在你因为种种事将自己的心搞得千疮百孔的时候,他们却用自己的心帮你修补。

出场人物

娜娜安:王启宁的补心人。承受着王启宁的心痛。

王启宁:男主角,父母离异,独自居住。脆弱,善良,矫情。

林巧元:王启宁的暗恋对象

苏子阳:王启宁的同桌

天使:天国的使者

傍晚 林巧元家门口

林:“我还是不喜欢你”

林巧元将外卖盒递还给了王启宁。

林:“我已经吃过晚饭了。”

“砰” 林巧元关上了门

“砰”

娜:“又碎了。”娜娜安用手紧紧捂住自己的胸口。

嘟起了嘴,看向王启宁德眼神充满了幽怨。

王启宁接过外卖盒转身走到了角落里,一屁股坐下,打开了外卖盒。

王:“不能浪费了。”

王启宁自言自语道。

娜娜安一只手捂着自己的胸。手指指着王启您心脏的方向。

娜:“明明这么痛,为什么要装作毫不在意。”

晚上 王启宁家

王启宁皱褶着头,将自己蒙在被子中,整个人蜷缩成一团。

娜娜安的手中出现了一根血线,她看了一眼自己千疮百孔的心脏,血线又从手上消失了。

娜:“我还是不要管他了。”

娜娜安捂着胸口。

娜:“可是真的好痛哦。”

娜娜安踮起脚尖,轻轻的走到了王启宁旁边。用手慢慢的推开了王启宁的眉头

没过一会儿,王启宁德眉头又皱了起来。

娜:“你能不能不要再喜欢她了,我的心快要不够用了。我不想消失。”娜娜安的眼眶红了。

娜:“我不知道我还能帮你修补几次,也许快了。”

娜娜安看着王启宁,说完深吸了一口气跪坐在床边,从胸膛的位置抽出一根血色的细线,缓慢的放到了王启宁心上那道裂缝旁。那道裂缝开始缓慢的消失,而娜娜安心上的那些伤痕变得愈发明显。

娜娜安呼出了一口气。突然感到一阵眩晕趴倒在了王启宁的旁边。

王启宁的眉头,缓慢的舒展开来

早上 王启宁家

阳光透过窗户,照到了王启宁的脸上。

王启宁睁开了眼睛。发现右手动不了,一拉。把手从娜娜安的怀中抽了出来。

王:“你是谁?”

刚起床的王启宁声音透着沙哑,语气中溢出满满的怀疑。

听到声音的娜娜安抬起头来?

娜:“啊,什么?”

娜娜安的表情充满了疑惑。

娜:“你能看见我?”

刚说完,娜娜安愣了一下,眼眶一下子红了。

王:“能看见啊,当然能看见你谁啊。”

王启宁从床上爬了起来,和娜娜安拉开了一定距离。

娜:“我是你的补心人。”

娜娜安也站了起来,眼眶是红的。

娜:“我再也不给你补心了。”

说完这句话,娜娜安再也憋不住了,开始啜泣起来。

王:“不补就不补,你哭什么啊!”

看到娜娜安哭,王启宁一下子也忘了原来要问什么,开始手忙脚乱的安慰娜娜安。

娜:“再补一次我就要消失了。每个把心用完的补心人都会消失。”

娜娜安开始哭出了声音。

王启宁一下子手足无措起来。这时他看到床头摆着的巧克力。

王:“别哭了,我请你吃糖,是那种吃了就可以不用消失的糖哦。”

娜娜安抬起头来,看着巧克力一下子忘记了哭。

看到有效,王启宁连忙把巧克力的包装,拆开。

王:“没关系,尽管吃。”

王启宁快把巧克力戳到娜娜安的脸上了。

娜娜安张开了嘴,还是将巧克力咬了下去。

娜娜安不哭了。

娜:“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东西。它真的可以让我不消失吗?”

王:“他可以让我心情变好,这样我不心碎了,你也不用帮我补了,你就不用消失了。”

娜:“那我不吃了,你多吃点巧克力,。”

娜娜安认真的对王启宁说。

王:好好

王:“不过你以前都吃些什么啊?”

娜:“我以前不吃东西的,我不但不吃东西,我还不喝东西,也不睡觉。”

王:“那你平常干什么啊。”

娜:“看着你,跟着你,等你你心碎了,帮你补心。”

王:“说的好像我天天心碎似的,你说的补心到底什么意思啊。”

娜:“你每次心碎都是我第一时间帮你补好的。每个补心人都会用自己心为材料修补你们的心。”

王:“那为什么有些人,他们的心会一直痛?”

娜娜安沉默了一下。

娜:“其实不是所有的裂缝都需要修补,有些留在你心中的裂痕,是你不想忘记的,也是抗体,让你下次的心碎不再那么痛苦,每个人最后都应该带着伤痕累累的心回到来的地方。这是来世间走一遭的证据。”

“或者他们的补心人已经消失了。”

“你的每次心痛都痛到难以忍受。你能装作无所谓。可我不行,这种无法忍受的痛让我一次次修补你的心。现在我的心要用完了”

说到这,娜娜安的眼睛又红了。

王:“放心,以后你不用再帮我补心了!我会好好的吃巧克力。我不会让你消失的”

王启宁拍了拍娜娜安的头。

王:“毕竟你形影不离的陪伴了我十九年。”

王:“今晚我们全班一起跨年,你也一起来吧。我们到时候多吃一点甜甜的东西。”

娜:“啊,好,反正我也不能离开你太远。”

王:“到时候你就叫我哥哥,”

娜:“哥哥!”

王:“欸!”

晚上 广场

苏:启宁,你来了啊,这谁啊。

王:这是我妹。

娜:哥,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娜娜安扯扯王启宁的衣袖。

王:“好啊。”

苏:“启宁,要是待会儿看到林巧元,你别太惊讶。”

苏子阳压低声音对王启宁说到

提到林巧元,王启宁愣了一下。可是娜娜安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

娜:“哥哥我们回去好不好。”

王:“不用,来都来了。我先请你吃冰淇淋吧。”

说完,王启宁就拉着娜娜安走进了肯德基。

苏:“王。。。。。。。。”

苏子阳刚想说些什么,王启宁就跑进了肯德基。

走进肯德基后,王启宁走向了点餐处,当他拿着两个甜筒回来的时候,娜娜安直勾勾的看着角落着。顺着娜娜安的目光看去,王启宁看到了林巧元。林巧元正和一个隔壁班的男生坐在一起,林巧元用手捂着嘴轻轻的笑着还时不时拍打着那个男生。

“砰”,这个声音只有娜娜安听到了。她捂了一下自己的胸口。她的脸一下子变得煞白。

王启宁回过头,若无其事的走到娜娜安身边

王:“这是冰淇淋,绝对是你吃过的又一个最好吃的东西。”

娜娜安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一只手紧紧按住自己的胸口。低头开始吃冰淇淋。

突然娜娜安把冰淇淋举到了王启宁德嘴边。

娜:“这个很甜你吃点吧!我不想像现在这么痛。”

娜娜安的手始终按压这自己的胸口。

王启宁看了她一眼:“好!”

跨年倒计时开始了,娜娜安穿着王启宁的羽绒服,带毛边大大的帽子

将她整个人罩在里面。她站在王启宁德的旁边。双手都按压着自己的胸口。

而王启宁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和大家都一起倒数 10 9 8 7 6.。。。。

娜娜安只能沉默的按着自己的胸口站在人群中。

在大家欢呼的抱在一起的时候,娜娜安拉着王启宁离开了。

娜:“我帮你补心吧。”

王:“不用,我没事。我待会儿吃点巧克力。我不会让你太痛的。”

王启宁还露出了一个笑容给娜娜安。

娜:“你很痛。”娜娜安狠狠的指着自己心脏的位置。娜:”我甚至比你还清楚你的心到底有多痛。“

王:“我马上就不痛了!我去吃好多好多巧克力好不好。我不想你消失,虽然我以前不知道你的存在但是,我不想一个陪了我十九年的人,因为我的没用消失好吗?你不要帮我补心好不好。”

王启宁吼了出来的声音带上了哭腔。娜娜安盯着王启宁愣住了。

王启宁松开了因为握的太紧而有些颤抖的拳头。

王:“爸妈离婚了,林巧元有男朋友了。除了你没有人是一直陪着我的。”

王:”我不想一个人,真的不想。“

王启宁拉着娜娜安朝着家的方向走去。一路上娜娜安都没有说话。

晚上 王启宁家

王启宁 躺在了床上,用枕头压住了自己的头,他的肩一抖一抖,床边丢满了巧克力的包装纸。

王:“娜娜安,我马上就不痛了,我睡着就不痛了。”

王启宁的声音从枕头下发出来异常沉闷。

娜娜安坐在他床对面的椅子上,双手抱着自己的膝盖。

看着王启宁德呼吸渐渐平稳,睡了过去。

娜娜安慢慢的走到王启宁的床前。

娜:“傻子。”

娜:“我哪次补心不是在你睡着的时候。而且要是睡觉有用,还要我们补心人干什么。”

娜娜安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个牵强的笑容,紧接着血色的线出现在娜娜安的手上。

娜:“在你把一半的心脏给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总有一天我会还给你。这一天终于还是到了,我没想到会这么快。”

娜:“不过我也算解脱了。”娜娜安轻轻的呢喃。

血色的线碰到了王启宁德身体,娜娜安看了一眼自己逐渐变得透明的心脏,又看了一眼王启宁。

娜:“如果你的补心人不是我,你的心碎也许没有那么痛。”

娜娜安化作一道光消失在王启宁的房间中。

早上 王启宁家

王启宁从床上起来,捡起了地上的羽绒服。

他把头深深埋在羽绒服里。

等他抬起头时,是满脸的泪水。

王:“我是一个人了。”王启宁带着哭音。

“砰”王启宁的心从中间对半分开,

七十年后 天国

王启宁踏上一条由圣光筑成的台阶。

在天国大门的门前,天使扇动翅膀飘到了王启宁德身前。

天使:“你的心已经千疮百孔了,你愿意做补心人来修补你的心吗?”

王:“补心人是修补自己的心的吗?”

天使:“你修补的对象会分给你他一半的心脏,你会和他一起长大,你不用吃饭,睡觉,你只需要看着她跟着她,帮她修补她的心。你也可以选择不帮她修补,这样你就要和她承受一样的痛苦。这样一世接一世,你总会修补完自己的心。”

王:“那我也有可能消失不是吗?”王启宁耸了耸肩

王:“你知道娜娜安吗?”

天使:“我不知道。”

王:“那你知道补心人消失会去哪里吗?”

天使:“他们会变成光。”

王:“我想知道帮别人心痛是什么感觉。”

王启宁笑了笑

王:“我做补心人?”

全剧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一个物欲横流的背后 都有一个不肯放过的自己 即便到了不一样的年纪 仍然会做些不可思议的蠢事 后来发现 与年纪无关...
    睡着的兔子阅读 231评论 0 0
  • "目录号: HY-14164A Metabolic Enzyme/Protease- Zileuton sodiu...
    莫小枫阅读 306评论 0 0
  • 《长城》的出现从一开始就争议舆论不断,对于影片演员的争论以及对于张艺谋个人的争论,让这部电影在舆论中也获得了高度的...
    乔乔卿本佳人阅读 491评论 0 0
  • ①诸道租庸调附送驿务,“道”是唐朝的一种行政区域单位,大概相当于现代的临近几个省合并起来的地盘,比如“关内道”就包...
    活着1111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