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啷个还不耍朋友?额,你帮忙介绍迈?(一个黔江单身狗的自白)

本人23岁

一名硕士在读生,学于成都

家在重庆

。。。。。。

离重庆主城300公里开外的一个旮旯儿

才是俺的老家

这是一个麻辣酸爽带着点忧伤的故事,又叫龙门阵,你听好了


带着万分的期待,我张牙舞爪地迎来了暑假。

收拾行囊,我准备-------回家了?

哦喽,事实上,我决定在回家之前出门长点见识。

毕竟祖国的大好河山等着我去欣赏,我的小眼睛得看大风景,对吧?

美丽风景能增长见识,没错!

(说得冠冕堂皇,其实用重庆话说就是灯晃儿一圈。)

至于我在灯晃儿途中遇到的奇闻异事,美食美眉们,之后细细道来。

主要说说我归心似箭后回到家中的事情。

总结起来三个状态:

美食吃吃吃,谁让黔江是美食之城。米豆腐、鸡杂、酸渣肉、腊排骨等,凉的热的荤的素的皆入我肚,爽哉!

美景看看看,武陵山的仙气云绕加上老家马喇的绿色夏天,再加上黔江武陵水岸的音乐喷泉,白的夜的高的矮的山的水的统统收入眼中,棒呆!

龙门阵摆摆摆,新朋友老朋友大朋友小朋友走起来,学校的社会的家庭的八卦的逗比的龙门阵摆起来,倍儿爽!

然而就在我享受幸福的暑假回家生活时,我于无形中受到万点伤害,至今默默吐血。这是内伤,没法。


见长辈,他们亲切地问我“霜,耍朋友没”,那一刻,石破天惊,我吓住了,愣住了,竟不知该如何作答。“没有”,羞答答的我低下头去,随即是长辈语重心长地教导,年龄不小了,可以考虑了哈,遇到合适的,还是可以耍起撒。哎哎,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连个男朋友都没得。是因为我太胖了?还是太矮了?我突然觉得回答简单的两个字"没有”,显得我好无能。向来如一只骄傲的小公鸡的我怎能如此示人?于是又补上几句关键之语,大概是我如何拒绝了向我表白的男孩之类的。


说完,我暗自叹息,为了塑造自己的优良形象,容易么?

见朋友,别人成双成对,我如同一只600瓦的超级灯泡,明晃晃的。别人的一举手一投足都增加了我的瓦数,我只觉得天气越来越热,我的瓦数越来越高,在快要爆炸的前一秒,我果断逃离!


见家里的小朋友,对她充满疼爱的同时有一些联想。我家姐姐孕育外甥女的年岁,就是我如今此刻这般大。而我,竟是一个单身狗!啊呀,外甥女会打酱油了,我家娃他爸连个影子都没有。

如今流行的词语叫做剩女。我应该是剩女的初级阶段,谁知道会不会演化到高级阶段,变成什么剩斗士,齐天大剩呢?

可是坦白地讲,我是享受这个初级阶段的。自由,随性。

可是,我并不完全赞同剩女这个提法。

没有必须恋爱和结婚的年纪。只有适合恋爱和结婚的人。

既然是耍朋友,肯定是要找耍得拢的撒。比如,我爱看书,还是蹲在地上看,那么他必须接受这种妖娆可爱的姿势,不许去看那些矗立在书架前的大长腿美女。再比如,我喜欢跳坝坝舞,他至少得陪我跳上几曲。


虽说我写的文章是“拖拉机下河------一般拉沙”,但他还是要陪我写几个字的。

再者,他还是要稍微长得好看点,我吃饭的时候也好看着下菜。

哎呀,莫说多了,免得被人误解我要求多高。

其实很简单,就是我感觉可以,黔江话叫做“我熊他”(看得顺眼,我喜欢)

回顾自己的情感经历,那是一场心酸血泪史啊。

3、4岁时我抢别人的鸡蛋饭,似乎是邻家小男孩的,谁知道是因为他饭好吃还是人长得帅,吸引我“下此狠手”呢?这个问题,我得抽空问问我妈妈。

10岁喜欢班上的男孩,因为他数学超级厉害,多数时候他考100分,我考99,因为我粗心被扣掉一分。可是,学霸之间的那是友情还是“爱情”?

14岁,喜欢一个远方的大哥哥。不过如今想起来,我估计是喜欢他写给我的信,那些字确实好看的很,还有信里充满鼓励的话语。

17岁的雨季,我确实遭遇了一场大雨。可是这场雨只淋了我一会,就飘去很远的地方,至今那场雨也没有飘回我的身边。

18岁,刚上大学,我打破了“防火防盗防师兄”的传说,勇敢表白学长,他却说我太小了,劝我要好好学习,我就老老实实地听话,放弃了。如今回想起,自己是有多傻,为什么不说一句,学长学长,你带着我一起成长呀,这样长得更快的呢。(想到自己居然错过了大学脱单的好时机,狠狠掐了一把自己)

妈呀,一晃眼,我23岁,即将24岁了。


我以为一个人很潇洒,却被寝室楼下那些啃兔老壳的情侣们辣得够呛;我以为一个人风姿卓越,回到家里却被亲朋好友问得无言以对。

这时,我就想,真讨厌,我的那些诗词歌赋中的情郎去哪里了?

我的散文,我的梦境,那些个懂我爱我的才子,哪去了?

为什么不来救我呢?

救我于一场水深火热之中。

就算不救我,给我扔一个游泳圈也行呀,虽然我自带游泳圈,还是双层的,可是不够浮起来呀。

就在我困在水深火热之中时,开学的铃声响起。

啊呀,开学我就研二了。感觉自己啥都不会呢。还不如小时候那个敢抢别人鸡蛋饭的我,那么机智勇敢!

要是在我离家之前,再遇到有谁说我啷个还不耍朋友,我就反问他,你帮忙介绍迈?哦,对了,要那种写论文黑么子得行的哟!!!



ps:吐槽吐槽!

你有各种关于被介绍对象谈恋爱,被逼婚的故事,欢迎留言分享。

快乐生活,从吐槽开始。

说不定这个吐槽故事点,就是你的恋爱起点哟。

反正我已经吐了,就等你们咯!


作者简介:  宋雨霜,土家族妹子,川大文新学院研究生,爱主持、爱演艺,一支拙笔呈现风雨阳光,一颗诚心陪你看百花怒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醉方休,一梦千秋。 浮生若戲,孤苦復求。
    恕恕阅读 154评论 0 0
  • 他不帅,很沉默,且成绩排名一直在我之后,所以在同班一年半的时间里我几乎没注意到班上有个他的存在。事情就是这样,...
    凉云暮雨阅读 310评论 0 1
  • 《返老还童》这部影片介绍一位男孩从出生到死亡的一个过程。令人惊讶的是它以老年人的体态出生,最后以幼儿的体态结束了生...
    ye小雨阅读 645评论 3 11
  • 因为弟弟,这个夏天7—8月本应该还是玩玩玩的熙熙被送到了小托班,其实也为了让他养养自己吃饭和午睡的习惯,...
    v果果阅读 4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