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名字吧,我给你一个家

美丽小姐说,我活在一个人的世界里,自娱自乐。

一针见血地,掷地有声地话语像一记耳光扇下,不疼,只觉得羞耻。

美丽小姐说,不要纠结于过去,耿耿于怀放不下,他已经走了啊。

是啊,站在白天路过的生活了十几年的大街上,看着跑了无数次的书店写着红色的大字“拆”,那些耿耿于怀不知怎么就跑出来了。

美丽小姐说,过去就过去吧,会有人免你扰免你忧,重新牵起你的手,教你学会过马路。

魏先生是我最好的哥们,男闺蜜那种。我们12岁相识,陪伴我到18岁成年。

要拆的那家书店对面在念书时期我们总去。有时候吃午饭就会接到魏先生的电话,他在书店看书,问我过不过去。大多数时候我都是去得,两个人坐在靠近街道的一边角落里,他看悬疑,我看言情。快两点的时候两个人相伴去上学。一看就看了三年初中。

书店的对面是一家新东方补习班,魏先生贯彻我学什么他报什么的宗旨两个人为新东方发展做了三四年的贡献。

美丽小姐说,回忆是件很累的事情,就像失眠时怎么躺都不对的样子,别矫情了。

昨天一个人去电影院看了“老炮儿”,挺带感一电影。不知道有没有过这种经历,一个人看电影喜剧也能看出悲剧的色彩。全程难过的荷尔蒙围绕,魏先生就又冒出来了。

那时候周末魏老板总要来找我吃冰激凌,我不爱吃,他就拿看电影交换,吃一次冰激凌看一场电影。

那时候小啊,看个倩女幽魂都能哭成煞笔给他袖子抹了一把鼻涕一把泪儿的人现在坐在空荡荡的影院学会了要嘴角微笑。

路过的每一家DQ冰激凌店想进去尝尝还有没有香蕉口味。没了魏先生后还不曾进去过呢,也不知道DQ一杯冰激凌到底多少钱。

美丽小姐说,别纠结那些看似突兀的结局,实际上那只是每段关系,每件事物的宿命,就像雪糕掉在地上,钥匙断在锁里,气球飞到天上,无法重来并凝聚在那一刻,可以惋惜可以伤心,但别说重来,别想也许,别谈如果。

满大街的肯德基大晚上十一二点就是有煞笔一样的人从城市的南边跑到北边拿着游戏机非要让人喝牛奶,和他在一起减不了肥,我TM不和你一起也减肥不了啊魏先生。

对我有多好呢,绕半个城市也要来看一眼,全封闭式学校借手机也要说声“生日快乐”。风铃还挂在床头,大熊还摆在衣柜,阿狸的钱包上还秀着我的名字,你去哪了魏先生?

美丽小姐说,说着我要走了我要走了的煞笔是不会走的,一声不吭消失的人找都找不回来。

魏先生一声不吭消失在生命里的时候刚好第六年。就像每一个要远行的人背好行囊是不会驻足流连的。

最后一个知道魏先生有了女朋友,最后一个知道魏先生换了手机号。

我们互不喜欢,相伴六年,他有女朋友我真心为他高兴,可祝福都来不及说就远离我的世界一万八千里,飞机都飞不过去的距离。

原因,不明。

美丽小姐说,把记忆埋在废墟,重新扩土修建,高楼大厦,霓虹灯下。

记得以前怕黑,家里的楼道经常没灯,一天上下楼梯八十遍,魏先生的电话也不会停歇。魏先生的第一句话总是“是不是又不敢下楼了?”

记得过马路总有个坏毛病,不是低头玩手机就是脑袋不动横穿大马路,魏先生抓着我的袖子总觉得放心安全。后来改了,还学会教育别人走斑马线。

美丽小姐说,算了吧。


后来

就算了

李志结了婚

朴树治好了他的忧郁症

马頔一首南山南烂了大街

宋冬野一首董小姐上了西天

尧十三完成了高中时的梦

好妹妹乐队终于堵了工体

陈粒依然自我不签公司

赵雷还和他的南方姑娘在流浪

好像大家都匆匆与这潦草的世界和解了

而我也很少再想起他

只是偶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