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蓬最美的满天星

【满天星花语】

关怀、思恋、真爱、纯洁的心灵、喜悦、关心、纯洁

守望爱情、甘做配角的爱

【满天星的文化】

满天星是清雅之士所喜爱的花卉

蕴含「清纯、致远、浪漫」之意

用红玫瑰配衬满天星表示「情有独钟」

用勿忘我配衬满天星表示「友谊永存」

用康乃馨配衬满天星表示「慈爱与温馨」

用剑兰配衬满天星表示「祝你宏图大展」


寒月十七

双亲将我丢弃在一口枯井边

终是没有亲手了解我的性命

拾荒的婆婆将我抱入怀中

我就有了一个名字

叫做十七


许是天意弄人

在我十六岁这年

婆婆终究没有抵抗住病魔

永久的闭上了双眼

从此

我便孤苦一人

以采茶为生


今日的集市比往日更加热闹了些呢

茶一定可以都卖出了

我心里想着

「哎呀,我的茶」

匆匆而过的少年不小心碰翻了我的竹篮

洒了一地的翠绿

「姑娘对不起,是小生失礼了」

我看着手忙脚乱捡茶的少年

不觉笑了出来

少年满面通红

急忙抬头道歉

「姑娘,今日撞翻你的竹篮,实属无心之举,还望姑娘海涵」

却发现

面前的少女玉立亭亭

明眸皓齿笑靥如花

一时不觉看呆了

我羞红了脸

急忙挎上竹篮转身离去

「姑娘请留步,小生名为星,满天星,今日是有要事在身,不知姑娘家住何方,小生改日定登门道歉」

我转头

少年鬓若刀裁,眉如墨画

四目相对

一眼便是一生


少年就像一束突然闯入的阳光

驱散了我人生所有的阴霾

原来这就是幸福的滋味吗

如此

我愿永远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然陌上红尘,情深缘浅

世间繁华总是容易风流云散

集市上

我被路过的宦官之子看中了

明日便要上门强娶


「十七,今晚我们私奔吧」

我手足无措「去哪里」

「天下之大,何处不能容身,有你有我,便足矣」

「…好!我跟你走」


夜幕降临

「他们跑了,快给我追!」

身后呼声四起

也是,他的猎物如何不会找人监视


「星,我们好像…走不掉了」

我满面绝望

难道这一辈子上天都不会施舍给我幸福吗

「不会的十七,我已经提前找好了船家,就在岸边,你往河边跑,一定不要回头」

「我不要,我要和你一起」

「十七听话,你先上船,我向你许诺,一定会永远与你相伴!」


耀眼的星辰撕裂了夜空洒向湖面

我站在船头焦急地张望着

祈祷着星一定要平安无事

树影婆娑间

嘈杂的声音伴随着火光由远及近

一袭墨色长衫的少年疾步奔走

星回来了!

我喜极而泣

快些

再快些

马上就要到河岸了!

「哼,还想跑?给我放箭!」

「不要!」

瞬息之间

我眼睁睁地看着长箭穿透他的胸口

带起一串血珠

少年踉跄着扑倒在地

用尽最后的力气向船夫嘶吼

「船家,快开船!」

怪只怪 命运无常吧

一声叹息

船夫无声地划起了已经离岸的船


夜幕中

谁的生命缓缓消逝

谁的哭声肝肠寸断

绝望而又无助


少年看着渐渐远去的少女

微笑着闭上了双眼

再无声息

突然

点点细碎的荧光从少年周身散去

追随着远方的船

渐行渐远

「我的诺言从不曾忘却,哪怕是死亡将临」

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满天星的养护知识】

满天星全年都能开花

耐寒,喜凉,忌炎热多雨

超爱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

最喜欢的温度在15~25℃之间

(在30 ℃以上或10℃以下容易引起莲座状丛生,只长茎不开花)

所以要注意夏季不能在室外栽培,会热死的!

再者土壤切记不能积水哦,否则会导致根系腐烂

愿你能种出一蓬最美的满天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组里老师聚会,更放得开了,玩钓干鱼,赢了几十块 2、在外面吃饭时,学会了慢慢咀嚼,这样能帮助吃少一点,对身体好...
    人生需要靠自己阅读 231评论 2 1
  • 经常浏览简书,简友花朵拍摄的精美程度,是小萨这个手机用户望尘莫及的。小萨也会仔细学习,提高摄影技巧,拍出更多美丽的...
    冰河世纪小萨阅读 314评论 1 9
  • 当别人问我:“你这么早来学校干嘛?‘’我说:“学习”。特自豪! 以前我从来不会这么高调炫耀自己是学习主义者,生怕引...
    魅格体阅读 905评论 0 1
  • 山黛绵蜒,湘水迅流,如斯情眷恩浓。念佝偻背影,慈蔼颜容。多少深心最爱,长嗟永别相逢。恨苍天无眼,忍让悲离,争奈昏庸...
    刘小地阅读 678评论 22 84
  • MARCH 22, 2017 SURFERS AT SCHEVENINGEN"The winter cold co...
    试遣愚衷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