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余生,请多指教》之感——致我不小心遗失的爱

来自360图片

虽然《余生,请多指教》还有不到一百页没看完,但基本的故事情节已经很显而易见。在我没有看过关这本书的任何介绍,第一次看这本书名, 我以为是有醍醐灌顶作用的鸡汤,正好给迷茫的我打点鸡血,让我有更多前进的动力,我在心里默想:“向前冲啊!我是打不倒的小强!”就在我拆开快递,拿出这本书,扫了一眼目录,我的妈啊,和我想的差十万八千里,它怎么能是一本爱情故事,我在很久以前就不触碰此类文章,第一是看这种书并不能满足我对知识的渴望(近些日子看的是和专业相关的书籍,有助于写论文);第二是我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了,爱情之于我是绝缘体。既然花了金币买这本书,也算缘分,我本着认真的态度去感受主人翁的爱情。我从来没写过书评,也不会评判这本书写的成功与否,因为每个读者心中都有一把尺子。我很感谢作者用心写的爱情故事,很有画面感,也更加坚定我相信美好爱情的存在。最重要的是这本书太贴近曾经发生在我身上的爱情,而就在不经意间我遗失在世界的某个角落。

来自360图片

他说:“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不论好坏。”我告诉他:“即使生命再来很多遍,09年的那个春天, 我依旧会对你一见钟情。 ”时常有人说:“我不相信一见钟情。”我们无法用数据衡量一见钟情带来圆满爱情的比率是多少。可能是很少,尤其不像小说呈现出的完美爱情故事,但是这并不否认一见钟情的珍贵。我拿这句话来作为引子,是因为我想告诉他:“即使生命再来很多遍,13年的那个冬天,我依旧会对你念念不忘。”虽然第一次认识他,真的没有觉得一见钟情,但了解的越深,你越发觉得老天在那天安排你们相遇是多么奇妙,多么珍贵!这是我想告诉你的第一点。

来自360图片

书上有句话莫名戳中了我的泪点,是因为我联想到了自己。我们俩的恋爱就像游戏,每半年玩一次你离开我追你的游戏,你跑的多远我就拼命追多远。我现在明白,是因为我爱的不够理直气壮,不够理所当然,更因为我怕你离开。然而,最后的最后你还是离开了。因为我在你面前不够自信,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爱?每次看到你对我的好,我会觉得你是爱我。而你每次斩钉截铁的离开,让我觉得自己很多时候都是痴心妄想。今年你生日,我还是无法控制想要给你打电话的冲动,想了两声就挂掉了,我知道你把我拉黑了,然而我还抱着一丝侥幸,可能是我想错了。再拨过去,收到的是同样的信号。我曾经也问过你,在我们不在一起的时候,你说你不曾想过我。成熟的一个标志就是你再怎么想一个人,你就不会再无所不用其极的去联系对方。每每看这本书,勾起了我无限的回忆,比如我就喜欢看你的眼睛。经过这么多次的分分合合,我不知道是自己的哪个神经搭错了,仍然相信我们在一起还会幸福,可能是老天还在考验我们。我称自己种种想法是我得了幻想癌晚期。

来自360图片

在你离开之后,我不知道你是否开启了新的生活,我依旧一个人。每一次你的离开,都让自己变得更成熟。虽然你说我遇到更好的可以找,但我的心思在你离开之后就不放在这上面了。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没有你,我找谁可能都是凑合,都是随便。你有女朋友,我就祝你幸福。但我相信缘分,我不怕自己翻山越岭,我只想找回我遗失的爱,我想这一辈子我是嫁给了自己爱的人,是在那天不经意遇见的人。当我找到你,我一定对你说:“易先生,请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基本数据类型来说,实现的是值传递,方法接收参数的值,但不能改变这些参数的值。如果要改变参数的值,则用引用数据类...
    JR_咖啡少年阅读 172评论 0 0
  • 这几天自己有些懈怠和懒惰呀,今晚这篇小文章,算是写给自己的,主题内容是如何持续地对生活充满激情。都是自身的一些心得...
    申湘黔阅读 332评论 4 4
  • 开学已经一周了,从两个月的假期中突然脱离出来,不是很习惯。以前虽然觉得恋家,但心里还是有离家去看世界的壮志,觉得“...
    孔庆芬阅读 1,064评论 0 2
  • 年少的儿郎,梦想有匹飞奔的骏马 从此天涯就在脚下 为了那年少的梦想,那怕四海为家 走过了那高峨的山...
    临渊不羡于阅读 161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