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减肥

这两个字是很多女人一辈子的追求!虽然有些人并不需要减肥。既然是女人追求的,那肯定,市场是非常巨大的。减肥的方法五花八门,层出不穷。减肥药,减肥茶,减肥套餐,减肥拔罐...虽然,我们都知道,如果这些方法管用的话,世界上就不会有胖子,但是,女人们对于减肥这件事,疯狂程度不亚于陷入爱情,真的是丧失理智的。

     我的老婆年轻时就不算瘦,生完孩子后,开始变胖,也许是心宽体胖吧,体重一直都不算低,所以,她也是疯狂的。

    最近一次是被朋友圈的真人真事给折服了。她常买衣服的老板娘,从160降到了130,可把她激动坏了,非要加入她们的拔罐减肥,一个疗程3000左右。我肯定是不信的,但是反对是无效的,谁能阻挡女人减肥呢!为了穿漂亮衣服这个目标,是任何人都无法撼动的。

她加入这个社团后,我也留心观察着。几分钟,就把她们的套路弄明白了。吃+拔罐。早餐:一个鸡蛋。午餐:水煮鸡肉,可以淋点酱油。晚餐:黄瓜或者西红柿任选。拔罐是每周一次,煞有介事的分出很多类型,有开穴,闭穴,等。其实看到这,大多数人都明白了,拔罐就是一噱头,主要是吃。

那么,这么吃能不能减肥呢?自然是能的。美国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发现,采用低碳水化合物(主食)饮食法能够有效地快速减肥,但是,这招只能用半年,否则不仅减肥效果不明显,还可能有害健康。研究人员在《美国骨疗协会杂志》发表论文道:严格坚持低碳水化合物的减肥者通常会增加肉类摄入,从而出现血压,血糖,胆固醇水平升高,罹患癌症风险增加。

所以,我老婆确实在两个月内减肥8斤。我自然是有意见,家里不能做饭了,而且,这么吃,她也坚持不住了。看到鸡肉就会反胃,终于在一个疗程后退出了那个减肥社团。

这只是减肥问题大军里的一瞥,相比于这种职业减肥问题,更难防御的是药物减肥和专家建议。我记得郭德纲曾经代言过一个叫藏秘排油的减肥药,后来被主管部门查处了,最后这个牌子也不了了之了。听不到的微商,推荐的减肥咖啡,减肥奶昔,不一而足,相信你也碰到过。但是,统统不科学。也统统被曝光过了。专家建议就更隐蔽了,比如一个健身教练告诉你一个餐谱,估计大部分人都视若珍宝。其实吧,做健身教练的,吃什么都不会太胖,只是影响美观和力量而已,即使每天吃包子饺子,那么大的运动量,也不会有肥肉。我最佩服的中国搏击老将姜龙云,曾跟我讲他在俄罗斯工作期间的事情。他说,当时跟他们一起工作的人,做的是伐木工工作(就是光头强那个活儿),搬木头,锯木头,运木头,那都是体力活儿,而且是在冰天雪地的俄罗斯,运动强度可想而知。他们怎么吃饭呢,用盆。洗脸盆,你没听错。俄罗斯那是肉食主义国度,吃的肉都很多,就这么吃,没一个胖子。如果这些伐木工告诉你怎么那么强壮,你还会觉得吃饭多有错麽!

我的拳击老师许鲁平先生,今年不到60,他跟我说,当年训练,吃的特别艰苦,没有油水,大白菜要先炒,后放油,这样能省油,叫倒炝锅。饶是这样,我看当年他的照片,依然特别强壮,就像今天的邹市明。

所以说,吃的多的并不一定胖。看你是做什么的,怎么做的。

当然,现代社会,除了运动员,已经不需要那么强的体能训练和体力工作了。依靠大强度减肥,我个人认为已经失去市场了。而且,太强的运动导致受伤死亡的例子举不胜举。最著名的当属马华教练,不太出名的比如搏击小将杨建斌,都是运动过量而英年早逝的。所以,少吃而多动,才是最优选择。香港明星的瘦身计划,几乎都少不了:晚上坚持汤汤水水这个词!董明珠董小姐精力旺盛,身材在60岁年龄段也只有不老妖姬刘晓庆可以媲美,她就说过,我的运动就是走路,我不做别的运动。

我再引申一下,能坚持的,就是好的。你如果每天坚持20个俯卧撑,随着年龄的增长,你是越来越强的。当然。话说到这,那些职业减肥已经不值一批了。少吃多动,练练力量,对于减肥,足矣!(运动员普遍抵抗力低,因为体脂太低,不能盲目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人身高172,21岁后最低体重是72.5kg。由于自我懒散疏于管理,加上工作压力、抑郁症、经常性喝酒(地区民风,...
    rYanYellow阅读 1,112评论 0 3
  • ——做一个明智的减肥者,做到科学饮食,健康减肥 其实一直觉得这是个不证自明的问题,但是我发现并不是这样,在减肥的道...
    提那米苏寒寒阅读 1,050评论 0 0
  • 减肥一直是很多人挂在嘴边的话题,但是真正实施坚持下来的人又有几个人呢?圈圈说一下减肥,希望对大家有好处,如果有不对...
    OO碰到OO阅读 195评论 0 0
  • 我不擅长写文字,虽然上学时作文经常被当做范!写这篇文章,我也没有事先安排,凌晨2:35,我依然没有睡意。就想起了这...
    雅馨1991阅读 333评论 0 0
  • 今天是欣欣小盆友两周岁生日,为了给这位美丽的小公举庆生,欣妈特意在湘里人家张罗了饭局。欣姨备了漂亮的生日蛋糕,我这...
    风雨梦阅读 56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