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の故事

话说,今年夏天的天气真的好反常,入夏很久之后,还让人总有一种马上要被冻死在夏天的错觉。都说事出反常必有妖,就不知是什么妖啦!……

现在,初夏已过,暴晒的温度瞬间席卷,把人晒得都快重影了,可还没等人回神,暴雨又如期而至……

说到夏天,今天喵子忽的想来说说,记忆中的另一个夏天……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中考结束后的夏天里,充斥着蝉鸣,那时候的喵子已经疯狂地恋上了书信,每一本带有笔友地址信息的小刊,喵子都会翻来覆去仔仔细细地研究好几遍,直到挑出自己称心如意的那一条地址,然后,写信,寄信……

然后,喵子就有了一个笔友,叫夏天。

夏天的秘密,是同桌的燕妮——那个美好的姑娘,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傻白甜的气息,让人忍不住地充满了保护欲。所以夏天,就被迷住了眼睛,每天里,都绞尽脑汁,写下美好的诗句,折成好看的花样,放到她的书桌上,看着她打开,收起,最后放进桌子一侧粉红色小碎花的礼品小袋里,那里面,安安静静挤着的,都是夏天脑海里最美好的场景……

燕妮是夏天眼睛里最美好的风景,不论是上课的时候,走了神,还是下课了之后,发了呆,夏天失了焦点的瞳孔里,都能倒映出燕妮的脸庞来……

夏天最喜欢看燕妮笑,甜美的酒窝,洁白的牙齿,天真烂漫的气息,像是马上就要把人的心融化掉了一般。

“我喜欢你……”夏天终于是不满足于每天里那些小小的诗句了,于是,这四个字,替代了那一天的句子……

图、字-杜 °厦

燕妮拆开那颗折的万分精致的心,看到里面的句子,微微地楞了一下,然后就笑了,转过头来看着夏天,笑得更浓了,于是夏天也笑了,醉在燕妮深深的酒窝里……

从此,夏天变得越发的殷勤备至,每日里的诗句,也越发充满了桃粉色的甜蜜……

只是,燕妮,慢慢的变了,先是疑惑,然后是无奈,最后竟渐渐化作恐慌……

“妮……我是真的喜欢你……”

这一句,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燕妮最终发作了,她将桌子边上那一兜满满的折纸取下来,放到夏天的桌上,把手里那张刚拆开的字条,也放了过去,她紧紧皱着眉头,眼睛里充斥着紧张和慌乱,还有隐隐的水汽……她说:“你不要这样了好不好,我不是同性恋!你能不能不要开这样的玩笑!……”

夏天说,她的脑子一下就停转了,脑海里只是回荡着那三个字:同性恋……

网图..侵删

虽然喵跟夏天通信之后,在信里看着夏天一点点被燕妮俘获,心里还渐渐升腾起了甜蜜蜜的美好祝愿,更是不遗余力地帮着夏天出谋划策,要怎样才能获得燕妮的青睐;虽然,喵一开始也觉得“夏天”听起来像是个女生的名字,看着她娟秀的字迹,喵还曾悄悄在心中笑想,他定是个长相清秀的男生;可是,喵子却从来没有想到,他竟然真的是个“她”……

夏天在信中问喵子,为什么女生就不能喜欢女生呢?为什么燕妮要用那样恐慌的眼神看着她,仿佛她是什么毒蛇猛兽一般呢?

原本,关系好的不仅仅是夏天和燕妮,还有坐在她俩身后的两个男生。只是,这个年纪,本就是容易萌生悸动的时候,自从燕妮发现夏天对她的好从来都不是女生之间的亲昵,一切就都变了……

从前要好的四个人,关系变得尴尬之极,坐在夏天身后的阿荣,一早就是默默关注着燕妮的,原本对夏天也极好,那之后,却变成了仇敌一般,若是夏天看着燕妮发呆,他就会踢她的椅子,用笔戳她的背心,甚至狠狠扯她的头发,“你能不能不难么变态!……”一句句质问,让夏天所有的美好,都变成了易碎的梦境。

而坐在燕妮身后的强子,又因为阿荣对待夏天的粗暴红了眼睛……

夏天的烦恼,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溢出来了……她那么喜欢的燕妮,从此再也不曾看着她笑,原本开开心心的四个人,都有了各自的心事……

喵子最后一次收到夏天的信时,夏天已经不再像夏天那样热浪滚滚地奔放,她变得像秋天那样萧瑟,像冬天那样绝望……

她说,她心中满满的,都是压抑,她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可感觉,好像一切的错,都在她……心中的躁郁让她有疯了一般想惩罚自己折磨自己的想法,于是她用铅笔扎自己的手心,用小刀划自己的手臂,甚至在手臂上刻上了燕妮的名字……

网图..侵删


要怎么去安慰这样的一个姑娘呢?喵子不知道……但喵子知道,无论如何,她不能伤害自己啊……喵子特别希望能在她身边,给她一个拥抱,告诉她,她没有错……但喵子能做的,却只是把这些句子,写到信里……

只是,喵子没有收到回信……

喵子担心是这信,不小心走迷了路,于是,写下了第二封、第三封……

只是,从此之后,喵子却再也不曾收到来自夏天的信……

现如今,回过头去看这个故事,喵子觉得,那就是青春里总会有的伤吧。

夏天,就是夏天,她的心在夏天里,她就是那个笑起来开怀,哭起来痛快的的姑娘,即便,受了伤,会经历秋天,会遭遇冬天,但是春天总会来,夏天也不会远……

经历过苦痛之后,再带着笑的夏天,一定会比从前笑得更灿烂,更美好,喵子相信,她会勇往直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YY是一款在线音视频软件,可以多人在同一频道文字和语音通话。YY不限制人数,交流畅通,适合团队指挥、多人会议、聊天...
    四十有获阅读 1,774评论 0 0
  • 1、太上,下知有之;其次,亲之誉之;其次,畏之;其次,侮之 最高的统治之道:有道之人俯瞰天下万物以道治天下,静静的...
    牧郎人阅读 249评论 0 0
  • 扶桑小姐破天荒的第一次冲婆婆发火,是关于女儿的教育问题。 她那玉雪可爱自来熟的小姑娘曾经是朋友群里的开心果,就连扶...
    陶瓷兔子阅读 3,250评论 10 49
  • 用正确的方法做对事真是成效显著,思维的高度决定做事的成果,我对,则事对!真开心!
    红锦绣阅读 166评论 0 0
  • 今天外甥来托辅呆了一天,给我帮了大忙了。 我让小家伙给孩子们检查背英语对话,他非坚持自己先背熟,然后才敢自信地检查...
    杭杭出状元阅读 26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