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玲是我的好朋友,之所以会写她是因为她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朋友……

      小学暑假的某个下午,烈日炎炎似火烧,我从外面回到家正准备喝水,妈妈过来跟我说:“这么快就回来了?你小娟姐姐生孩子了,这几天我们忙,你去帮我们看看。”我听了后很吃惊,因为那个姐姐在我四五岁的时候带我玩过,后来听说她去外地读书了,如今才过去两三年就生孩子,不免让我感到吃惊和意外。“这么快?在哪儿?”妈妈笑着说:“就在你的小俊哥哥家。”因为我从小就特喜欢小孩,一听到有小孩看,水也顾不得喝就连忙说道:“好的,明白。”接着就飞奔出去……


      因为我们家在农村,村里一共十几户人家,家家常串门,所以人与人之间都比较熟络,一提名字大家都知道。   


      不一会儿就到小娟姐姐家了,因为是大白天家家户户都开着门,所以不用敲门就直接进去了。一进到院子看到三个人,小娟姐姐抱着小孩,还有另外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正坐在小娟姐姐旁边逗小孩儿。小娟姐姐以前是我们的邻居,一有什么事儿隔着墙喊就能听到,所以来往很密切,看到姐姐旁边坐了别的女孩不禁醋海翻腾。


      “小娟姐姐好!”我腼腆地说道。“阿沁啊?好久不见你长高了不少,过来坐!”说着从屋里拿了一个凳子出来并用眼神意指那个女孩:“这是我们家隔壁的小玲,这两天她经常过来陪我聊天。”说实话那时候看到她不知怎么的就是不顺眼,她还得意的冲我眨眼睛。看到她挑衅的目光,我更是火冒三丈,可是因为小娟姐姐的原因我也不好说什么,就坐在凳子上也开始逗小孩,可不知怎么的小孩一看到我就哇哇大哭,此时杨玲开始哈哈大笑起来,意思是我把小孩吓哭了,我实在气得憋不住就骂道:“笑什么笑!你笑的样子真难看!”她听完之后笑得更厉害了:“哈哈哈……你骂人的样子更难看!”我看了看小娟姐姐见她没生气只是笑眯眯的望着我,就鼓起勇气说:“你赶紧回去把脸洗洗吧,你看你的脸都脏了!”杨玲听了之后更是狂笑不止捂着肚子说:“哈哈哈……你赶紧回去把头发梳梳吧,你看你头发都乱了,哈哈哈……”我回过头通过太阳折射的影子看到一个头发乱糟糟的小女孩,杨玲的脸虽然脏但不仔细看还是不明显,而我的两个麻花辫却已经凌乱不堪,不仔细看已经认不出那是麻花辫了。我恼羞成怒,就拼命的找理由跟她吵,为的就是让她闭嘴,可我始终没能站上风,最后愤愤的离开了……


        大概过了半个多月我们开学了,我升学二年级所以班上多了一些新同学,是上一届的留级生。 “老师报告!”我气喘吁吁的说(因为头一天赶作业所以我到凌晨才睡)。“进来吧!”老师淡淡的语气并没有一点生气的意思,我想大概是因为一个假期没见好歹也算是师生之间的久别重逢吧。等我坐到座位上定了定神抬头一看,站在讲台上的几位新同学正在自我介绍,而这群陌生的新同学里居然有似曾相识的身影,是杨玲……


        杨玲介绍完下台,我见她朝我的方向走来,心里很是不安,因为我右边的位置是空的。“千万不要坐我旁边啊!”我心里想。眼看她一步步逼近,走到我前排的位置停下了,她叫我右上角的同学给她让位,原来她坐我前面。虽然我心里的石头是落下了,但面对她坐我前面的事实我心里还是不太舒服,因为她总是把我逼到尴尬的境地……


        一天我们正在自习,一股臭气从我们身边蔓延开来,我心里知道是杨玲放屁,但我见她一动不动就没忍心拆穿她,可我身边的同学却没那么好心,开始追踪屁的来源。“是谁在放屁?!”坐在我左边的一位同学捂着鼻子说,“不知道啊!”我说着眼神却刻意躲闪(因为我纠结要不要告诉他们是杨玲在放屁)“是不是你?”我右边的同学用手指着问我,并且身子微微后倾。此时杨玲哈哈大笑转过身子指着我说:“就是她!”我气得满脸通红:“明明就是你在放屁,我都不好意思拆穿你!”我身边的同学们看看她再看看我,一个笑容灿烂,一个满脸通红,这么一看我倒更像是那个放屁的人……


      虽然放屁的事是过去了,但我对她仍是耿耿于怀,至于她大概是利用我解围而心生愧疚,所以在一次数学课上解救了我。事情是这样的:数学老师叫我回答一道题目,我算不出来,然后就被罚站,杨玲乘老师不注意偷偷给我塞了一张纸条,就这样我们的关系开始有所缓和。在之后的数学课上,她也屡次帮我解围,所以渐渐地我们开始一起玩,可奇怪的是我始终没把她当朋友,也许是因为我不喜欢她嘻嘻哈哈的样子……


        我对她的改观是从那件事情开始: 一次傍晚我们刚放学,约了一起去小树林散步。我们村有一个七旬老人,这位老人大概是膝下无儿无女,所以生活靠自己捡垃圾维系,身上时常散发着一股浓浓的恶臭  ,村里的小朋友看到他都绕道走,更有甚者会拿土块扔他,而我自身有点洁癖看到他更是避之不及      ,可不巧的是那天傍晚我们在小树林的入口碰到了他。我一看到他马上叫住杨玲:“等一下,等他先过!”其实那个入口是很大的,我们三个人完全可以同时经过,可是由于我不想跟他靠太近所以叫杨玲停住脚步。


      忽然一阵大风刮飞了老人刚捡的塑料瓶,老人正准备弯下身子捡塑料瓶,奈何身体的力量负荷不了垃圾的重量所以整个人向后倒了过去。杨玲看到后不慌不忙的走过去先是把老人扶起来,然后又帮忙捡垃圾,看到此情此景我顿时羞愧难当,我以为她只是一个会哈哈大笑的傻女孩,而此时她正焕发出圣母般的光辉……垃圾整个都倒了要捡起来不容易,所以我站了一会儿也过去帮忙。


      等我们捡好垃圾送完老人我跟她说:“你真善良!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他是张爷爷,以前我常去他院子里玩,后来她女儿出嫁以后家里人就不准我去玩了,说他神经出现问题,但我觉得他不是神经问题,只是不想说话,虽然我们现在没有沟通,但他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个张爷爷。”杨玲一本正经的说,一改往日嘻嘻哈哈的风格,这样的谈话方式真是让人如沐春风,然而舒服不到几分钟她又马上恢复了往日的状态,突然拍了一下我的后脑勺:“快回家了,呆瓜,太阳都下山了,哈哈哈……”然后扬长而去。等我回过神来她已经跑远了,就没骂她了。“哎……她果然还是那个她啊!尽管不喜欢她拿我逗趣,但是从心里已经认定她是我的朋友,是个值得交心的人……”我心里想着然后懒洋洋地走回了家。


        之后我们在初中高中都是同学,直到后来上大学,她去了山东,我去了江西后就没有了消息。前几天偶遇一位老同学,据她透露杨玲性格发生了变化,没有以前那么开朗了。想想也是,我们都步入了社会,各自为生活奔波,我已不是当初的我,她自然也就不是初识的她。岁月早已让我们面目全非,以前我最看不惯她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样子,而如今我却最不忍看她布满沧桑的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亚楠远嫁广州后,我体会到了真真切切的孤独与冷清。想起从前,我可是有很多好朋友的,她们都是对我很好的朋友。只是,怎么...
    白宝宁阅读 779评论 2 18
  • 0. 我问张国华,你有什么梦想啊? 他说,我想变漂亮一点。 1. 张国华是高三下半学期转到我们班上来的,他从小跟着...
    b6459e672a1b阅读 347评论 1 6
  • 小序,这个小说原名字定义为《屁民的思想》其实一直很想早点写完。由于工作种种原因吧,直到今天才彻底有时间把它码字结束...
    漠先生阅读 514评论 0 0
  • 2017年10月11号,天气晴,礼拜三 今天我下班后,到广场收拾玉米,所以回家较晚,到家后发现一诺在教弟弟学习,弟...
    卢伟一诺阅读 212评论 0 0
  • 有一天一条兔子出去割草,突然看到一只燕子。小白兔说:‘’燕子燕子,你为什么?吹得那么低呀?‘’小燕子说:”因为被水...
    涵涵奶奶_b1f5阅读 3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