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pmskill社区近况

image.png

PMSkill社区近况

最近两周思考了很多,也对pmskill社区样式和功能做了升级,折腾了下css+js。

感觉比之前好看了一些,加了banner、技术手册、分类浏览、热点资讯(爬虫系统,还没上)。

还有就是一个智能面试机器人(100道题目+1000个优秀产品经理+数据训练),一个需求评估助手(tensorflow,识别原型图=》百万训练数据=》需求评估方案)。

半猿半狗2年多,以前有人和我说,产品思维和技术思维不能并存,确实是,但产品思维和技术能力可以并存呀,逃。

回归过去2年多,为了做好产品经理,做了很多努力吧,从讨厌office到克服到喜欢,类似转变就不提了,渐渐有了产品思维、商业视角,回归初心,做产品经理初衷本就是要打造一款优秀的产品,到最近写书,我发现自己好像可以做好它,也收到了挺多赞誉,

最近问自己,我能够做好一个社区么?人工智能可以打造一个新社区么?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可以帮助众多产品经理么?

如果有1000位优秀的产品经理,他们10年多产品经验,作为训练数据,训练成一个优秀的算法模型,那么它可以辅导你的面试,辅助你的需求评估么?

一直觉得,无论是做技术还是产品,初衷都是让世界变得美好,运作的更高效。

最近思考和纠结的点,产品思维和技术能力可以共存么?直到数据产品经理、人工智能产品经理、增长黑客岗位的出现,更加是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岗位也是人定的,而我坚信,技术能力和产品思维的无缝融合,会让我更自在,我是一个好奇心很重的人,无论是技术原理和商业运作逻辑,我都想洞悉。

pmskill代表了一种愿景,产品经理的技术修养能得到提升,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可以赋能。

好了,吹了一小段,想听我吹更多,可以加我微信: jackshiny2013

image

无论是以前当开发、还是现在当产品,都没有停止改变,从小的运作效率、小的习惯做起,就像蜘蛛侠和超人一样,长大后,或许也是可以实现的。

社区改进

1、增加了邮箱注册,好像很普通吧。

2、增加了banner,一般都有的好么。

3、增加了技术手册,这个有点意思。

4、样式改版,白色的比较柔,嗯没以前那么丑了。

5、爬虫系统,还在写。

6、面试机器人,待开发。

7、需求评估助手,待开发,另征1000名优秀产品经理,10000年产品经验,训练成优秀算法模型。

8、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技术辅助产品改变创新,待续...

1、技术手册,唯一有点意思的啦

使用gitbook制作的,左边是目录,右边是内容,支持搜索,我内嵌在techbook页面了,支持响应式(即使手机看也可以),更新到7.4,有些错别字,之后再更新。

image

2、可以邮箱注册啦

什么?这有什么好说的?不是很普通么?之前用nodemail其实实现了,奈何服务商屏蔽了465端口,重写的,亲产品经理(邮箱注册、之后加微博登录吧)程序员(gtihub),可以用GitHub授权登录啦。

image

3、线下活动,联合fno俱乐部

banner图,确实挺普遍的,布局美图,满足下基本审美。另联合深圳本地fno俱乐部,每周六晚上会有线下活动,会推出系列拆书活动,技能分享会。

image
image

4、热点资讯(小爬虫们要来了)

爬虫+pgc+ugc,分类+标签化,手工标签到机器语义识别、自动标签,pmskill像一个发动机,一个内容分发引擎一样,匹配最合适你的 内容。

image

5、产品御用面试机器人

1000位产品经理,1000道产品经理面试题,作为训练数据,打造10000年产品经验的机器人,辅助你面试,辅助你做需求评估。

image

用户故事地图

从需求到版本规划,如下图吧。有没有人产品经理和我一起把这个地图写完(深圳这边)?

image

版本规划,例如热点资讯,前期是手工标签,后期是爬虫,再到后面是pgc+ugc+爬虫的推荐系统,变成了分发引擎。

image

分类浏览,这样划分ok?求意见。

image

前100位注册免费加入私密圈子

image

文末福利啦,注册后私聊我:jackshiny2013,可能你在手机上看到,正在坐公交地铁,直接入群看公告公告公告。

加入价值99元的私密圈子。

众多大咖(百度、阿里、36kr、华为等数据产品专家、产品总监)嘉宾等你来

image

下次聊,朋友们。西行之路。

imag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