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还是戒酒

你爱喝酒,我一度不知道是劝你戒酒?还是陪你一块喝醉?还是你不听劝离开你?但我选择相信你,你会自律少喝一点点,有利健康。

劝你戒酒多次,你就是不能和酒决裂,继续喝酒!你听过劝,体检后你说能管住自己,不喝了。可是只是停了几天,你又开始喝了。偶尔聚会,喝的高兴。你自己一人,也继续喝酒。为了排遣孤独是你常说的一个理由,反正你的酒瘾无法戒除。

为你练习喝酒吗?曾想练出酒瘾陪你一起醉,但无奈确实没有那个瘾。你说你啤酒只喝一两瓶,红酒白酒都是少量的,白酒还会烫了喝,没事的。你说少喝对身体有好处!可我怀疑,爱喝酒的你真的能做到少喝吗?

我不能陪你喝,身处两地不在你身边,特别担心你喝多了喝坏了身体。还有另外一种担心,担心你和别的人喝成一个人!总之,真心希望你戒酒。但是酒已经成为你的瘾,你戒不掉。虽然体检出问题,医生也建议你戒酒和辛辣食品。

在我心里的确有一丝嫉妒,虽然掩藏在内心深处,还是会不经意的冒出来。你的朋友里有人爱喝酒,而且很喜欢你,你们曾在一起喝酒,喝兴奋头靠在一起亲密的合影,那是我羡慕嫉妒但享受不到的喝酒才能有的酣畅淋漓的快乐。

虽然你说那是酒后,大家一起开心没有别的事,你毫无顾忌给我看照片,因为那只是你心里纯洁美好的异性友情而已,一位年轻漂亮开放的魅力女子。所有感情都是从好感吸引开始的。虽然你现在很少与她们喝酒了,但她们总在邀请你。会不会有一天你酒后会醉的找不到自己,任由别人摆布,而那也许是你潜意识期待的?你可以把一切归于酒,醉酒可以成为你的理由。

其实,我认为酒后的一切都是内心真实的向往,只是缺乏勇气的人,借着酒壮胆才敢做。我醉了,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做了什么,这么说,只是敢做不敢当的胆小鬼的解释。内心没有向往的事,醉了也不可能做。

我没有酒量没有酒瘾,对酒没有你那么深厚的感情,理解不了你的借酒浇愁,或者是从酒中得到无法言表的欢乐,那是怎样一种放松陶醉和可以安眠的惬意?

在有些事情上,和你意见不一样,我去劝你,有时你劝我。不管最终谁说服了谁,结果是更好还是更坏了,反正一方说服一方不容易,终有不同意见,却从没有弄分手。最多各持己见,彼此让一步,由着对方去做喜欢的事。就像喝酒,最终只能由着你去喝,按你说的少喝,但不知你的少是多少。

有时我会控制不住激烈的与你争辩,你从没生过我的气。就是劝你戒酒这事,你也是一直温和的说你会少喝。可是你几乎每天都喝酒!特别担心你喝坏身体,那是痛苦不幸!也担心你酒后失控,那也许将是你新的幸福,也是我替你担心的结束?你说不会喝坏,你说不会喝醉,可你也承认酒醉后会控制不住自己。爱喝酒的人,怎么能少喝,总是期待有朝一日喝个痛快喝到醉吧?也许平时会有所控制,但总会找机会找理由一醉方休才过瘾吧。

我想你内心更喜欢陪你喝醉的人,而不是劝你戒酒的人。但我却是那个令你厌烦的劝你戒酒的人。也许有一天,你忍受不了我的劝告,会选择那个陪你喝醉的人,我只能伤心的看着你同别人快乐同醉。但我还是要劝你记住体检结果,尽量少喝,最好戒酒!

醉酒还是戒酒?健康还是疾病?留住老朋友还是告别老朋友?你听凭自己潜意识和理智的交替召唤,走在你自己选择的路上。唯愿相信你如你所说的自律,只是少喝一点点有利健康,既不必戒酒,也不会醉酒。

除了黑与白,中间还有无数深浅不一的灰色地带。醉酒和戒酒之间,还有无数的多与少的酒量。今天,你喝了多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