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秦灵学姐

  不得不说,学校还是很人性化的,十五天的军训结束后,马上就放了两天假。

  李沫和曲阳嘴里叼着草茎,很没风度的四仰八叉躺在操场旁边的看台座椅上,还时不时的为跑道上的狂奔的二哥喊喊口号。

  “沫儿,有没有人,额,说过你这个名字像个女孩子?”曲阳眼睛看着台下,随意的问道。

  李沫白了他一眼,没有说话,继续在网易云里面找想听的歌。

  “沫儿呀,你说会不会……会不会是你刚出生的时候,你家人都没看到……”

  “没看到什么”,李沫已经找到了想听的歌曲。

  “没看到你的……嗯……以为你是个女孩”。

  曲阳撑起身子,一边组织语言,一边关注着李沫。

  一曲《定军山》迸裂而出,李沫刚抬起手,曲阳就已经蹿上跑道,猛然出现的矫健身姿倒是吓了二哥一跳。

  不作死就不会死。

  十分钟后,李沫和曲阳双双倒在草坪上,粗重的喘息着~~

  “沫哥,你好重啊,压的我好难受”,曲阳可怜兮兮的望着李沫。

  看着他那贱兮兮的模样,李沫忍不住扬起手啪的就是一巴掌。

  曲阳涨红了脸,一副弱不禁风的扭捏模样,“你怎么能 打我那里?”

  李沫摇了摇头,实在忍不住了。

  “我让你S走位,我让你风一般的少年,我让你妖娆妩媚……”

  左右手开工正抽的带劲,忽然察觉旁边有人过来了,一双白色的帆布鞋和一截白色长裙下露出白皙小腿进入视野。

  抬头看去,刚好对上秦灵学姐欲言又止的眼神。

  “额学姐,这个,我可以解释的”,李沫一本正经的对着秦灵说道。

  “解释什么?”秦灵看了看李沫放在曲阳屁股上的手,又看了看被压在身下的曲阳。

  “嗨,你是秦灵学姐吧?”

  曲阳扬起头微笑打着招呼,伸到半空的手,想了想半路又缩回了,讪讪的挠挠头。

  “你好”,秦灵虽然没料到这突如其来的打招呼,不过想来肯定是李沫向这个男孩说过自己。

  秦灵看了看李沫,发现他愣愣的望着自己,丝毫没有要起身的意思,便捋了捋耳间的头发,一手提起裙子,蹲了下来,主动向曲阳伸出白皙的手掌。

  “你好,陕西秦川秦灵,桥梁工程预算,大二”。

  “呃,山东曲阜曲阳,信息系动漫设计专业”。

  当握住那只白皙娇嫩的手时,曲阳仍不敢相信,李沫整天在宿舍嚷嚷的女神,竟如此温婉,简直不食人间烟火。

  礼貌性的握手后,曲阳就放开了手,凉,太凉了,在这北方的九月下旬,她的手竟冷的像冰块一般,诧异的看了看秦灵学姐,才发觉趴在地上的这个姿势好羞耻,尤其是背上还坐着个人的时候。

  李沫看了看他们握住的双手,愣了一下,又看到曲阳幽怨的眼神,想了想,还是决定帮曲阳揉揉屁股,并且以后不在外面打他屁股了。

  “学姐,要不一起吃个饭?”曲阳爬起来整理一下衣服说道,他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竟然有人体温那么低。

  李沫看了一下手机,越发觉得曲阳这么多年没有女朋友并不是意外,难道他忘了他们是吃撑了早饭才来操场消食的吗?

  如此拙劣的话术,能约到女孩才怪……

  “好啊,学校北边有一家唐顿庄园,也不远,味道还不错。”

  不按套路出牌,很明显的不按套路出牌,李沫顿时觉得自己对这个见了两面的学姐还是不够了解,说好的温婉可人呢。

  半个小时后三人终于到了那家唐顿庄园楼下,北方的上午十点,已经很热了。

  此刻,李沫觉得自己的眼神肯定是幽怨的。这叫不远?走了整整两条街,钻了一个地下通道,又过一个天桥,之后又走了一条街。

  假装看不到曲阳卖力的讨好自己心中的女神,也看不到女神那花枝乱颤的笑容,可是,女神不应该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么,怎么会被这么拙劣的表演所欺骗?

  唐顿庄园,名字听起来挺摩登的,其实就是个酒馆罢了,如果非要跟庄园扯上点关系,那就只有电梯门刚开时,那一大片入眼的绿色草坪,和两边堆满的橡木酒桶,以及,两门意大利炮?

  曲阳和学姐已经讨论到了萧和跟弄玉公主弹奏凤求凰时两人的心理活动,而李沫望着门口那两门大炮,却脑补出曲阳被扒光绑在学校的旗杆上,自己和二哥每人一辆炮车打着玩,学姐在下面拍手笑着说让我也试试的场面。

  二哥呢……呃,打扰别人锻炼可不是什么好习惯,最多,就说曲阳被女妖精勾引跑了,自己去救他。

  以二哥的智……以曲阳的人品,这个理由绝对成立。

  “学姐好”,穿着牛仔短裙的大眼睛短发女孩笑着端来着托盘过来,放下三杯咖啡后,撒娇的挤在秦灵座位上,熟络的挽着秦灵学姐的胳膊说道:“学姐好几天都没过来呢,早上慧姐还在问学姐最近在忙什么呢?”

  “最近在忙文学社的事儿,你别跟慧姐说我来了”,秦灵拉着短发女孩的手坐下,对坐在对面的李沫和曲阳介绍道:“来我跟你俩介绍一下,这是咱汽车系汽贸专业的校友,高珊珊,五年制大二了,人美心肠更美哦。”

  “哪儿有,学姐又拿我打趣”,高珊珊不好意思的扭了下腰,微微红了脸。

“你好,动漫设计 山东曲阜曲阳”,还不等秦灵学姐开口介绍,曲阳已经主动站起来伸出手去。

  李沫在心里叹息了一声,微微摇了摇头,也站了起来,“动漫设计 陕西关中李沫。”

  握手之后稍微聊了几句高珊珊就匆忙走了,店里面生意挺好的。瞅着她离去时的背影,李沫认真考虑了一下,还是放弃了给孩子取名的想法。

  秦灵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咖啡,似乎怕把表面上的火莲花图案破坏掉。

  “我一年前刚来学校的时候就在这家店做兼职了,老板叫陈慧,今年才24岁”,秦灵放下被子慢慢说道:“这个图案就是我设计的,所以这杯咖啡就叫赤血红莲”。

  “门口那个持枪骑士,那边墙壁上的荆棘花,还有……”

  听着学姐如数家珍似的讲着店里的装饰挂件和制度,李沫觉得这个时候得学姐才像个充满活力年轻人,而不是那个整天脸上挂着微笑,却无法靠近的女神。

  秦灵通过一年多的认真和努力,得到了同样年轻的女老板认可,给了她一个闲散职位,想什么时候上班就什么时候上班,可以随时下班,而且每月三千多。

  听起来好像很不错的样子,但实际上她还要负责招聘 培训 宣传 内检,甚至还会参与到工资调整中。

  一个24岁的女老板,带着一群20岁左右的女孩,在这市中心撑起这么大一家店,李沫已经脑补出老板的模样了……黑色职业套装,齐耳短发,冷冰冰的模样,万年不变的死人脸,身材八成跟林妹妹一样……

  就在李沫神游天外的时候,秦灵已经和曲阳在西藏传统祭祀风俗和现代祭祀方式的交流上达成共识,然后……目不转睛的盯着李沫。

  “咳咳,再看我要收费了”,李沫一本正经的说道,不过刚说完就红了脸,也不知想到了什么。

  “马不知脸长”,曲阳丝毫不避讳有学姐在场,依旧出言讥讽做趣。

  “你说谁长?”

  “谁接话谁长。”

  李沫不想在一个女生面前比较谁长谁短的问题,很丢脸的,然而看着得意忘形的曲阳,李沫觉得有必要待会儿回宿舍拼刺刀试试。

  秦灵饶有兴致的看着两个学弟斗嘴,嘴角微微上扬,似笑非笑,慢慢的喝了一口咖啡,朱唇轻启,扇贝般洁白的玉齿在柔和的灯光下,更显得璀璨。

  “咕噜”

  “咕噜”

  两道咽口水的声音,很不协调的发出。

  “怎么了?”秦灵关心的问道。“是不是饿了,我请你们吃饭吧,你们刚来不久,对学校这片儿应该还不怎么熟悉。”

  “不用了不用了”,李沫和曲阳同时说道,二人对视了一眼,在那一瞬间交换了信息,李沫在曲阳眼中得到了服从。

  “谢谢学姐的咖啡,不过今天时间不早了,我们要回学校了,明天晚上的例会我再向你请教”,李沫一口喝光剩下的半杯咖啡,舔了舔嘴唇,拉着曲阳站起来告辞。

  感受到来自旁边的幽怨和强烈的恳求,李沫狠狠瞪了一眼正要开口的曲阳,憨货,难道刚才的精神意识没交流到位?

  ……

    616宿舍。

    “来来来,拼刺刀啊”

    “谁怕谁啊”

    “卧槽,你来真的~~”

    “二哥,快来帮我把他摁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睡前互致晚安 熬过拥挤不堪空气油浊的公交 糊味儿弥漫狭小的厨房 昂头穿过人群的目光 为琐事争吵 毫不留情 晨起热两...
    李想没有理想国阅读 147评论 0 0
  • 我讨厌小孩。 我以前一直没有发现这个问题。但是此时此刻对这一点,我很确定,我讨厌小孩。 他们不断的哭闹,似乎哭闹是...
    记性不好是个病阅读 280评论 0 3
  • &第一期的打卡结束了,收获很多,虽然以前也报名参加过一些课程,但还是处于自学阶段,没有同行的伙伴一起,总觉得没有动...
    清风古月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