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我跟你不过是隔了你吃香菜而我不吃香菜的距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茴香姑娘哪哪都好,人美嘴甜,性格也好,能吃能玩能聊,但是只有一点,她不吃香菜,一丁点都不吃。这道菜里只要放了香菜,她就不敢再动一筷子。

有人说这是基因缺陷,香菜这么美妙的食物竟然有人不吃,太可惜了。

说这话的偏偏是茴香的男朋友青椒,青椒也是一个很优秀的男生,人长得清秀,高高瘦瘦的,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却是个十足十的吃货,最爱的食物就是香菜。

茴香和青椒当初相识也因香菜,那天在校门口的野馄饨摊上,茴香和朋友找不到空桌子,就找了只坐了一个人的桌子拼桌。老板生意太好了,忘了茴香的不要加香菜的要求,给茴香端过来的那碗馄饨里铺满了香菜。茴香看着那碗飘着绿油油香菜的馄饨嘴角直抽抽,朋友一看她那样子,跟老板说,不是说不加香菜么,你这加了香菜我们怎么吃啊?老板说哎呦,抱歉我给忘了,我这就给你重做一碗。这时同桌的那个男生突然说,你把这碗给我吧,反正我还没吃饱,你再给她上一碗不加香菜的就行了。

茴香看着男生夹了一大口香菜末往嘴巴里面塞,生生吞了口唾沫,她感觉嗓子像吞了玻璃那样疼。男生看她拿一副好像看着他吃苍蝇的表情看着他,没有一点不好意思,反而做出一副品味美味的表情。

茴香看着他那副样子,跟他刚刚那个清秀的样子比完全就是两个人,扑哧一声笑了。男生被她一笑,有点不好意思,便问她,为什么不喜欢吃香菜啊?

茴香说吃香菜会过敏,而且味道很难闻,两天都不散。

男生惋惜地摇摇头,自言自语,香菜多好吃啊。

当他们第五次在馄饨摊偶遇的时候,便在一起了,因为青椒总是跟她凑到一桌给她讲好多笑话。在一起后茴香才发现青椒的个性跟他的外表不太相符,在别人看来,青椒高高瘦瘦,样子清秀,应该是文艺青年的范儿。可是青椒实际上却是一个热血青年,浑身都是劲儿,爱好打抱不平。

茴香却爱上这种反差萌,当青椒不说话的时候是一个样子,可是青椒一张口却是另一个样子。

他们一起出去吃饭,由茴香再三强调不要加香菜,变成了青椒不停地嘱咐老板,她的那个不要加香菜,加到我那份上,我帮她吃。两个人吃饭竟然很和谐。

那天,他们去喝羊肉汤,青椒吃了很多香菜,回去的路上,青椒突然把她拉进学校假山后,一个壁咚就将茴香的嘴唇含在嘴里,茴香瞬间被一股奇特的味道冲的神智不清了,只觉得心跳加速,大脑充血。香菜味的初吻,让茴香连着一个周都拒绝跟青椒一起出去吃饭。

在他们在一起的第1000天,也是毕业的前夕,他们约好要去校门口的那个野馄饨摊上再去吃一顿野馄饨,这是他们相识,相知的地方,对那里很有感情。

可是茴香在那里坐了一晚上,也没等到青椒,她打电话给他一直都没人接,最后她接到医院的电话,说青椒在医院里抢救。

当茴香冲去医院的时候,只看到青椒禁闭着双眼躺在那里,体温越来越冷,医生对她说节哀顺变。

茴香跌坐在地上,她觉得这一切应该都是一场梦,她醒了,就能再看到青椒了。

快醒醒啊茴香,别睡了,你在做梦,快醒醒。你快醒来告诉青椒你做梦梦到他死了!可笑死了!她拼命的掐着自己的胳膊,揪着自己的头发,她感觉不到疼,她一定是在做梦。

最后是护士姐姐看不下去了,把她扶起来,轻声安慰她,她才渐渐清醒。今天才是他们的在一起的1000天啊,青椒说他们以后还有很多很多1000天的,他骗了她,这是他唯一一次骗了她,可是她怎么骂他他都没有睁开眼睛瞪她。

青椒在给茴香买完礼物回学校的路上,看到一个人将一个女人拖到旁边的巷子里,他觉得不对劲就跟了过去,发现是一个要劫财劫色的劫匪,他冲过去救人,没想到那个劫匪带了刀子,看到青椒冲过来,狠狠地捅了青椒一刀以后跑了。

茴香从警察那里知道了事情的始末,她已经快把眼泪流干了,这个傻青椒,他就这么丢下她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帮她说,她的那份不要香菜,把她的香菜加给我。

再也没有人能在大冬天她想喝旺旺牛奶的时候,用体温捂热了再给她喝,知道她怕凉。

再也没有人带她去海边,背着她走沙滩,为了让她抱紧他,然后假装要把她扔海里了。

再也没有人会在她兼职回来晚了,扔了游戏里的队友,去接她吃野馄饨。

再也没有人在她不开心的时候讲好多笑话逗她开心了。

他带她走遍了这个城市,每一处都有他们的回忆,她独自走过他们一起走过的地方,最后她来到那个馄饨摊,跟老板说,给我来一碗馄饨,加两份香菜。

等老板端过馄饨的时候,说了句,叫你男朋友快点来,馄饨凉了就不好吃了。

茴香点点头说了谢谢。

他会回来的。

茴香回忆着第一次见到青椒时他的样子,然后拿起筷子夹了一大口香菜塞进嘴里,大口咀嚼,顿时一股浓浓的香菜味道冲鼻而来,引得茴香一阵恶心,她强迫自己吞下去。眼泪却止不住地流到嘴里,混着香菜一起吞进肚子里。

青椒,你看,你不在香菜依然这么难吃,你能不能回来,帮我吃掉这么难吃的香菜?

茴香再也忍不住,冲到马路边抱住电线杆就开始吐,吐到最后就只剩下眼泪还在不停的往下滴。茴香不顾别人的眼光,蹲在地上嚎啕大哭,她好想青椒,谁能让她的青椒回来。

她曾经以为,他们只不过是隔了你吃香菜而我不吃香菜的距离,如今,她却看不清楚他到底在哪了,他们到底隔了多远。不管多远,她都要跨过去。

很多年后,校园门口的野馄饨摊早已经没有了,不过茴香还是会经常回去看看,站在那里吹吹风,希望风能把心里已经积了厚厚尘埃的角落吹回原来的样子。

她有点饿,就去了学校附近的馄饨店里点了一碗馄饨,她还是吃不下香菜,但是不会再让老板不要加香菜,因为那个嘱咐老板的人还没有回来,她还在等他。

她把碗里的香菜一点一点地挑出来,听到隔壁桌的女生对老板喊,老板,我不是说了不要香菜了嘛?我不吃香菜。老板说,对不起对不起,店里太忙记错了,我再给您重做一碗。这时一个男人说,老板,把那碗给我吧,反正我还没吃饱,你再给她上一碗不加香菜的就是了。

茴香顿时觉得被雷击中了,她强扭着僵硬的脖子,转头看那个说话的男人,男人也在一点一点地把香菜挑出来,他觉得有人在看他,就抬起头,看到茴香一脸茫然地看着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对她笑了笑,说,你好。

茴香突然觉得眼前有些不真实,这个男人,瘦瘦的,一脸清秀,像极了她的青椒。茴香说,你不吃香菜吗?男人挠挠头,说,嗯,我对香菜过敏。

茴香突然笑了,眼泪却滴落到那碗馄饨里。

他回来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朵花,会枯萎; 一粒沙,会消失; 一颗星,会陨落; 一个人,会…… 离开!离开! ...
    暗香之渡阅读 49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