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 我们的爱情。

大学,青春,爱情


晚上十一点,对面上铺的宇宇还在给我说后悔为今天下午和女朋友吵那一架,我让他放宽心,明天好好道个歉,会和好的。

算一算,大学两年多,这样的事发生的概率大概每个月一次(好吧,其实我内心只想给他一个白眼,这种明知会和好的分手可能已经成了日常给我们撒狗粮的一种方式(ノꐦ ๑´Д`๑)ノ彡┻━┻)。

其实,有时候会想,他一定会是我们寝室里最早结婚的一个,宇宇性格很大男子主义,但却独独怕他老婆,而那个女生呢,是一个很平常的一个姑娘,但却为他做了一件很多人一辈子都做不到的事——谈一场奋不顾身的恋爱,女生为了两个人能经常见面,考到了我们大学所在的城市。他俩的经历,也许就是一直让我相信爱情的理由吧。


晚上十二点,辉子终于结束了他和他女朋友的情话环节。不得不说,听了两年辉子和他三任女朋友每天说情话,我对这种肉麻情话的抗性,基本已经到了免疫的程度。

辉子来自北方,作为寝室唯一的北方人,他一度刷新了我对北方人的认知,在认识他以前我一直都认为北方人大部分都是身高175以上的糙汉子。但是……身高169、做事节俭、生活规律、爱干净,还有,我们寝室的卫生基本被他承包。以朋友的角度来说他有点爱占小便宜,到绝对是一个完美的室友(我大学生涯大半的快递是他帮我拿的,呃……这也可能是我大学长胖10斤的原因)。

辉子在我看来其实是一个恋爱白痴,举个例子,他大学的第一个女朋友和他分手的时候,我们寝室其他五个人都看出他被绿了的情况下,第二年我居然在他的手机里看到了那个女生的照片。也有可能是傻人有傻福,他的后两任女朋友我们都不知道是怎么好上的。


凌晨一点,对面下铺的老胡让我们把手机声音关小。嗯……其实没声音你还不是睡不着。

我一直觉得老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和我是一类人,心怀梦想,却受制于现实甘于平凡。忘了说,老胡是一个滑板手,很努力,经常摔得自己浑身是伤,以至于我现在走过去都能闻见他床上飘来红花油的味道。

说起来,自从两个月前老胡和他女朋友分手,好吧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多久分手的,好像从他谈恋爱开始就基本没打算让我们知道,除了每天下午吃饭的时候和周末消失,谈恋爱那段时间他还是和平常一样。从我学姐那里听说,和他谈恋爱的女生是和他来自一个地方的学姐,我始终认为以老胡那个木鱼脑袋,老乡情怀才是那个学姐接受他的原因(呃……我绝对不是因为嫉妒才这么说的_(:з」∠)_)。


凌晨两点,大家基本都睡了,但是有一个人例外,睡我上铺的阿杰和他在福建女朋友开始了睡前电话,作为寝室的夜猫子,如果早上起床你还看见他醒着,那绝对不是他起的早,估计是他还没睡着。

要问我们寝室里学习方面我最佩服的是谁,他绝对排第一,不是因为他学习很牛,恰恰相反,作为全寝室活的最潇洒的那个,他一个学期上课的次数可能和我们考试的次数差不多,挂科的数量也理所当然的和考试次数差不多。

说起来,他的恋爱史,要是写成一本书,大概会很畅销,名字就叫做《我对付女朋友的三十六计》。在我们眼中,他和她女朋友就像情报部门的上下级,而他却是敌方派来的间谍。今天午饭吃了什么?几点吃饭?和谁一起?吃完去了哪?汇报自己一天的活动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要是哪天我们想全寝室一起出去喝喝酒,如何瞒过他女朋友,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但是,说起来我也挺佩服那个女生,她和宇宇的女朋友做了一样的选择,为了阿杰考来了这个城市。


凌晨三点,我看着手机,困意像潮水一样涌了上来,但我却一点也睡不着。不知从何时起,失眠成了偶尔来串门的过客,和他一聊就是一整晚。

差点忘了,我们寝室里的第六位成员叫大侠,这学期为了陪他女朋友,选着在学校旁租了一间房子搬了出去。他那里也成了我们偶尔聚会,开小灶的地点。

他呀,怎么形容呢,如果我们都有过加入葬爱家族的小时候,他就是绝对就是葬爱家族的族长,坚持着我们少年时代的潮流。


宇宇的爱情就像马路两头的两个人,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行人从两个人的眼前路过,但对面的那个人一直都在,你看过去,便确定了余生。

辉子的爱情就像旅途中不可追寻的美景,你错过了满天星辰的问候,却在不经意间看到了初生朝阳的迷醉。

老胡的爱情,也许还在前方,众里寻她,嫣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阿杰的爱情最像平凡的我们,打打闹闹,却又离不开对方,一起经历生活的酸甜苦辣,人来人往。

大侠可能就是年少的我们,生活永远改变不了的是我们对梦想最真挚的赤子之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