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朗:我的相声“情缘”!(第1期)

鑫荷相声汇  聖  朗

姓     名:  聖   朗      

职    业:  鑫荷相声汇  相声演员

年    龄:  16岁的花季     爱   好:  交男朋头

一句话说自己 :  我挺有意思的!

聚光灯下的  聖   朗


借【简书】平台分享些许趣事,

讲讲自己,说说过去……

能有这么个这么个机会,

我得认真对待,努力学习,

好好写,争取不记“豆腐帐”。

姑妄说之,姑妄听之,

文中皆我之回忆,亲身经历真实过往,

如有雷同……你认识我???

聖   朗:你认识我吗?

【声  明】

本文是聖朗回忆、整理、编辑,旨在分享。

如有伙伴觉得不如聖朗的相声好听好看,

怎么办?简单,买票听相声去!

说书的聖朗

【开  书】

小孩儿没娘,说起来话长。

每每在台上我说自己内向的时候

很多朋友表示怀疑。

说真的,

台下和在陌生人面前的我

还真就挺腼腆的。

更有朋友问:

腼腆的你为啥选择说相声?

台上的你怎么看和“内向”  也没关系呀。

这个简单,相声不是我选择的,

舞台形象和生活中两种状态。

生活中和舞台上的聖朗

【相声不是我的选择】

要说起来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相声还不太好说,记忆有些模糊。

记得我们小时候睡觉都得唱歌哄,

那时流行的应该是《摇篮曲》。

“月儿明,风儿静,树叶遮窗棂……”

这熟悉的旋律和歌词家喻户晓但和我却没有关系。

我是姥姥带大的,

由于她跑调,

所以哄我睡觉的文艺形式不是歌曲,

取而代之的变成了讲故事。

我姥讲的故事我现在想来那叫一个没劲,

而且就一段,反复讲。

即便如此,我也特别爱听,

慢慢的“老虎妈子”就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形象深刻,

我也养成了爱听故事的习惯。

随着我慢慢长大,

姥姥的经典回目《老虎妈子》已经满足不了我啦,

此时电视里的一个栏目将我的故事兴趣又往前迈了一步。

“盘古开天地,地久天长,长话短说……”

这首是中央电视台《电视书场》的主题歌,

每天中午和晚上播出。

中央电视台《电视书场》片头


除此之外还有当时叫辽宁1台、辽宁北方频道、沈阳2台分不同的时段播放《评书联播》栏目。

袁阔成、田连元、单田芳、刘兰芳、叶景林等名家花落各台,做电视评书。

小学一年到六年每天中午要回家,

吃饭是次要的,听评书主要,

昨晚的扣子着急解开,

几乎天天中午回家。

学校有冬令时和夏令时,

区别是中午上课时间前后差半个小时,

在第一个交替的日子里,

我因为回家听评书回学校晚了……

当时的那几年里面,

我跟同班的几个同学发现彼此对评书都有一种钟爱,

因为我家近中午可以回家听,

他们只能晚上看重播,

又因急于知道,

便有我中午听完下午给他们复述。

一来二去渐渐的对“复述”认真起来,

神态表情动作身段语气越来越注意,

竟然成为了班级的“故事大王”。

突然的一天,

辽宁二台的评书联播主题歌换了:

“信口开河论古今,没有真事都是趣闻……”。

几个大字赫然出现在屏幕上:杨振华单口相声百集。

杨振华单口相声百集

杨振华三个字当时知道,

因为辽台综艺节目《共度好时光》里每期都有他跟金炳昶先生的相声。

但是单口相声第一次出现在我的眼前。

一百集看下来又积攒了些小段儿,

同时也开始关注相声。

《曲苑杂坛》、《观众点播》这些个节目里经常播放,

北方图书城音响区也有卖磁带的。

每个礼拜的零花钱攒在一起只为一盘《刘宝瑞单口相声》,

八块钱当时对于我可是一笔巨款。

每周日休息我都去看看有没有新品,

多数时间是眼巴巴就走了。

英语听力

英语课发磁带练听力,

对于我来说根本听不懂。

当时家里有一台我妈结婚时的“嫁妆”——双卡录音机。

它比我大,论着我得跟录音机叫姨。

四年级和五年级这两年,

听完电视的评书我就把英语磁带放到录音机里,

对着我“姨”讲,讲完自己听。

几年前搬家我还找到一盘,

听了一下,嘿,还真别说,

恶心死了!

初二,

我第一次登台表演相声才让我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究竟是怎样的机缘?

演出效果如何?

又是怎么踏上不归路的呢?

【人物介绍】

聖   朗


聖 朗,鑫荷相声汇演员,

师从相声名家苏连生先生,

快板跟随于忠德先生学习。

曾任国立公办中专艺校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台词课、表演课教师八年之久。

2013年,凭借对相声艺术的钟爱和执着,

告别讲台,迈步舞台,

加入由辽宁鑫荷文化创办的鑫荷相声汇,

是相声汇的功勋演员。

扮相俊美 、妩媚妖娆的聖 朗


舞台上的聖朗形象俊美、

气质挺拔,表演生动口齿清楚。

着重人物的塑造和形象的把握,

善于模仿,又机敏智慧。

聖  朗和搭档 卢  山 表演相声


传统节目的重新加工恰到好处,

既不失传统味道,

又融入符合观众群体口味的元素,

深受观众喜欢。

现在他有以“圣斗士”命名的粉丝群。

聖 朗和“圣斗士”们!


敬请关注新浪微博@鑫荷相声汇–聖朗      

聖朗新浪微博二维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亲丢了块表,他抱怨着翻腾着四处寻找,可半天也找不到。等他出去了,儿子悄悄进屋,不一会找到了表。父亲问:怎么找到的...
    非你莫属bj阅读 19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