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点评】迷路卜的第1次作业

问题名:

与上级的关系紧张

场景描述:

领导有强制加班的习惯,我因为偶尔的叛逆被叫到办公室谈话,价值观不同,他希望我24小时待命,而我觉得在下班之后公司要尊重我的时间,非紧急事件,不要打扰我休息

期待问题解决的效果:

我认为的解决方案有三种:

  1. 我主动沟通,或者说再次沟通,因为我以前也跟他说过,明确自己的价值观,证明加班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有效的手段,甚至是会起反作用,争取让他改变对加班的决策;
  2. 认怂,按照他的意思来,最起码工作能保住,但是基本上我是不会这么做的
  3. 离职,虽说感觉像是在逃避,但是并不是仅仅因为加班这件事才有这种想法,作为一个服务型的互联网公司,管理死板,切不愿意让我们尝试使用新的技术,求稳,而不是创新

------------------------------- 负能量分割线,慎入---------------------------

故事是这样的:

我是一名iOS工程师,前段时间有一个项目进度有点缓慢,最近项目基本完成了,我还有主管两个人被叫到办公室里进行复盘,说一下为什么进度会这么慢,推进这么困难
于是,我就简单分析了一下,这个项目是从杭州总部接过来的,本身在没有做任何修改之前,它的逻辑就已经很混乱了,更何况在南京分部经手这个项目的人算上我就有了三个人;一开始,这个项目是主管的,后来他休陪产假,中间客户提了一些需求,这个项目就交接给了另一个同事手里,但是呢,不久以后这个同事离职了,
这个项目现在就归我了,我对这部分的代码不熟悉,而且中间的逻辑,很难屡清楚,所以导致进度缓慢
经过我的分析,从领导表情上看,已经很明显的看出,他从一开始的问责转变成了理解。我也以为这件事就这么结束了没行到,这只是一个开始,被叫到办公室的目的还有别的
第二个目的,是要我们来写需求文档,最为一个开发者,一个在项目开发周期后期的工作者,我也有我自己关注的事情,从我的角度看,我虽不在意是不是我写但是,最好这个文档要交给上游的同事去做,首先我们有对接客户的售前工程师,还有UI设计师,他们在做设计的时候肯定需要弄清楚都有什么样的需求,将需求文档交给他们去编写,我觉得是再合适不过了;但是领导不这么认为,从他的语气中我觉得他是以为我在挑剔工作,这里我好像犯了一个错,我不该臆断领导的意思,而是该趁此机会问问他是不是认为我在逃避;然后在这个问题上就有了争执,
第三个问题关于加班,他很明确的表明,希望我们将工作排的满满的,要提前完成计划,别的组对我们组的调薪有意见,我反驳说我们组就工作态度上来说是公司最好的了,我那安卓的代码习惯做比较,首先项目立项后,我们组首要考虑的问题是要解决哪些问题,然后再考虑从已有的项目中借鉴,然而安卓直接就是copy代码,旧工程中就有很多意想不到的bug,更何况直接copy呢;接着我又说,我们组平时也会封装一些易用的工具,此时领导就展现出他的多疑了,
他说既然你们有这么多想法,那就该提出来分享啊,
我反驳说,我们在小组内部分享就够了,其他组也有其他组review习惯,而且我也没有义务去分享这方面的东西
他就义正言辞的说,你们就是有义务去分享,你们这么想是不对的,迟早要被公司剔除出去
我觉得他是在无理取闹,就没说话。这次谈话就这么结束了。

最为,南京分部的领导,他有强制加班的习惯,工作日要求有三天是加班的,两个周就要有一个周六是加班的,没有加班费,过分的是(最起码我认为)即便是项目按计划进行,不需要加班的还要加班,我们组应该是表现出最叛逆的组了,所以在领导眼里就成了刺儿头;

这不昨天就将我们组的考勤记录打印出来了,想要兴师问罪,但又没办法发飙,我想原因有两个:第一,上周我们有三天是加班到10点多的,第二,我们组基本上9点钟就会出现在办公室,而其他组因为是弹性工作制,基本都是托到9点20以后,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下午下班时我们组都能正常下班,而其他组看起来是加班其实是在补时间而已;以前我针对这个问题向他讲过,他以“我们不按照这个(出勤时间)来衡量一个员工的工作”为由,顾左右而言他,我也就不明白了,加班不就是要延长工作时间么? 不加班都被叫到办公室谈话了,难道工作时长还不是你最在意的?前后明显矛盾。这让我无所适从。
从加班这件事上,我与领导的分歧最大,他的朝令夕改,我已经领略太多。我们之间的矛盾已经很深了,现在基本不会直接找我谈话,而是通过主管,而且我也不太想去缓和这种关系,就像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一样
我已经面试了一家公司,效果还可以,虽说还不知道结果,但是我感觉与其在这里浪费时间还不如换个环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在石磨村小四合院里,姨姥姥家的生活水平算是比较高的,不过这个四合院的基本矛盾不是谁家的生活水平高,谁...
    王驰1960阅读 668评论 2 3
  • 关上灯突然发现, 一只萤火虫闯进了我的房间。 你是来点亮我梦的精灵吗, 还是晚风送来的特别的星辰, 更希望你是提着...
    吕旅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