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女人最佳结婚对象不是齐衡,不是顾二叔,竟然是他

导语:婚姻是一起过日子,吃饭、喝茶、睡觉。

文|禾田飞歌

图|网络(如侵必删)

1、

爱情是激烈的,婚姻却是平淡的。

好的婚姻就是习惯了这种平淡。

经历过爱情未经历过婚姻的人,总是把婚姻想得过于美好,认为婚姻就是两个相爱的人,天天在一起做着浪漫的事。

其实,要做到天天在一起而永远不厌烦,也是很难的。

因为婚后两人一起生活,脾气性格、生活观价值观、甚至各自家庭间的差异,都会在日常中显露出来。

看似寻常小事,但婚姻从来就不会有大事,正如作家冯唐曾说过:" 婚姻是一起过日子,吃饭、喝茶、睡觉。”

吃饭、喝茶、睡觉,这样的小事构成了婚姻的内核,婚姻和谐美满,就是要在这些小事上和谐。

一年365天,天天与那个人做着同样的事,而不厌烦,那么这个人选就相当重要了。

最近正在看热播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这是一部家庭伦理剧,抛开那些用于烘托剧情的、朝廷更迭的大事,家庭、婚姻、爱情,在这部剧里得到展现。

纵观剧中那些青年才俊们,哪一个才是最佳的结婚对象呢?

我发现,这个人居然不是呼声最高、深情款款的齐衡,也不是叱咤战场、性格豪放的顾二叔。

齐衡

2、

衡兰CP,不知赚得多少观众的眼泪。

少年情爱,最是美好单纯。只是,婚姻不是单单只有爱就够了,它还需要有经营婚姻的智慧与生活的担当。

而小公爷齐衡却只有爱情,爱得深情、爱得忘我。

他心里眼里只有六妹妹,所有的好都一股脑儿地给她,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爱,有时会陷人于危局之中。

在那个对女人要求严苛、不可行差错步的时代,他的每次出现都让明兰非常为难,都带来了不小的风波:

赠送狼毫笔,为明兰招致墨兰的嫉恨;

办马球会,为明兰招来众口非议。

明兰愿意与他共进退,更多的是为着他的坚持,被齐衡感动.

只是好感,只是喜欢,而非真正的爱情;也或许是明知无法成功,而不敢深爱。

明兰早就对齐衡有一个评价:“他想办的事总是办不成。"

确实,齐衡长在一个对他百般宠爱的家庭,母亲对他百般呵护,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缺乏生活智慧,遇到事情不知如何去解决,只能自苦。

科考过不去;

不为,他救不下来;

邕王府的逼婚,只能用刀对准自己。

他就像现今的妈宝男,生活没有决断,没有担当,一应大小事都要听从母亲的安排。

对爱情只有一腔孤勇,一旦走进婚姻,除了能给你爱之外,婚姻中的所有事情都得由你一人承担,家里家外的一切风波都得由你去平息,而他不能给你任何的力量,除了给你爱。

可是婚姻,不单单有爱就够了的。

顾廷烨

3、

明兰最后嫁给了顾廷烨。

他们俩有着相似的经历,都是家中最不受宠的那一个。

明兰是庶女,本身在家中的地位就很卑微。她的母亲又被坏人陷害致死。

孤苦伶仃一个人,处处受姐妹欺负,幸得祖母照顾,靠着自己的隐忍,才得以在大家庭中活了下来。

顾二叔虽是嫡子,却不受父亲的认可,遭继母设计陷害,兄弟不容,使得他只能以顽劣的外表,来掩饰自己,来对抗族人的欺凌。

这真是一对苦水里泡大的苦瓜。所以,他们都能识得各自外表下的倔强和不屈,最后获得幸福。

但是,如果你不是明兰,遇到这样一个男人,你会与他走进婚姻吗?

顾二叔劣迹斑斑,顽劣不堪,出入楚馆酒肆,婚前同居产子,任哪一条都会让好女孩望而却步。

即使与之成婚,婚后要承担多少担惊受怕的日子呢?

他的心中有大的志向,注定他不会是一个安分守己的人。

他建议齐衡绑架嘉成县主,以保全齐氏家族和明兰;

他建议禹州团练赵宗全进京上告,给兖王一个釜底抽薪。

无论哪一条,都是赌上自己性命的。

在事业上,他会是个英雄;但作为平凡女子向往的平凡婚姻,他却不是良人。

平凡女子更希望的是:谁人与我立黄昏?谁人问我粥可温?

希望生活是恬淡而温情的。

盛长柏

4、

剧中还有盛长枫、贺弘文两位适婚男子。

盛长枫,花花公子一个,除了勾三搭四,就是口无遮拦,不知会为家庭惹来多少祸端?

直接略过,不用考虑。

贺弘文呢?他会医术,有一项专业技能傍身,可以凭自己的能力养活一家老小。

与他成婚,生活可以衣食无忧。

可就是当面一套,背地一套。表面对明兰无微不至,暗地里又与表妹拉拉扯扯。

而明兰的二哥顾长柏,倒是一个适合婚配的男人。

顾长柏是盛家嫡子,地位高。家境虽不显赫,倒也是一个官宦子弟。用今天的话说,是个高富帅。

本人勤奋上进,首考就高中,并谋得一个公务员的职位。职位不是太高,却没有什么风险。

人品端正,对妻子尊重宠爱,一生没有纳妾。

婚前抵挡得住家中丫环的诱惑,婚后对妻子使女的挑逗也万分惊恼。

对朋友有情义,却又不是不问青红皂白就两肋插刀的那种匹夫之勇。

盛长柏无疑是剧中最优秀的男子,连明兰都羡慕嫂嫂海氏嫁得好郎君。

当你走进婚姻,你就会知道,高门大户、有钱有势,都不能弥补那个人的人品和上进。

当然,婚姻也需要经营和智慧,否则,当初最为般配的人,也会渐行渐远,分道扬镳。

因此,愿你现在深爱的人,会陪你走到白头。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你们怎么看盛长柏呢?也认为他是最佳的结婚对象吗?欢迎留言讨论。

今日互动话题:

你觉得剧中哪位男子是最佳结婚对象?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