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母亲

26年前的5月天,我哇的一声我出生了,来到这个世界上,于是我学会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岁那一年清楚地记得母亲痛打我的时刻,记忆中的母亲是流着眼泪的,那时候还不明白打在儿身痛在娘心的情感。我想那时候的母亲心应该是很痛很痛的。

    18岁那一年出门在外求学,从未离开过母亲身边终于忍受不住,失声痛哭:妈,我想你了,我想回家。电话里的我一直在哭,母亲也跟着哽咽起来,不断的安慰着我,于是每天三两个电话打过来,生怕我饿着,冻着,病着。

    我想大概所有人都写过这样一篇文章,我的妈妈,每一个稚嫩的小手写出来的内容大体是相似的,例如,雷雨交加的晚上,妈妈背着生病的我去医院。又或者,妈妈会把一些舍不得的吃的全部留给我。稚嫩的文字里都是母亲默默无闻的爱。

    依稀记得高中时期,学校开家长会,要求每个学生写一份信给家长。我已不记得那时候写了些什么内容,但母亲回忆的说:"她当时读信的时候还是流着眼泪的",而这封信还被母亲收藏至今。我想每个母亲都认为自己无论做什么都是应该的,而儿女轻微的举动却可以让她热泪盈眶。

     记忆中的母亲一直都是坚强的,即便小时候生活贫穷母亲也是咬着牙把我们拉扯大,即便没钱读书也是狠下心供我和妹妹上大学,那样的压力,我无法感受。母亲就像蛋壳,把我们团团包裹起来,保护起来,让我们在蛋壳内健康地成长,而她却受尽风吹,历经风雨。

    可是母亲也是脆弱的,去年外婆病重,母亲意识到外婆老了,躲在角落里深深地哭了好几次,那时我什么都不懂,只是在旁边安慰道,"妈妈您别哭了,"妈妈擦着眼泪说:"孩子,外婆年纪大了,岁月给她的时间不多了,而我也很有可能再也没有妈妈了。"其实那一瞬间,我真的很害怕很害怕,那是怎样的一种情感呢?会不会将来有一天我也跪在地上嚎嚎大哭,这样的痛我怎能感同身受呢?突然好害怕有一天妈妈也老去,妈妈也生病。在此只愿妈妈身体健康。

    每个母亲都是伟大的,像护士长,只要有假期她就会去看望在外读书的女儿,风雨无阻,周而复始。生活中的她,面对一日三餐,总会选择草草了事,而为了女儿,她却从不怕麻烦,不怕辛劳,一瞬间就可以做出丰富而又营养的饭菜,仿佛她做菜的灵感和天赋都被她女儿给激活了。

  每个母亲都是伟大的,像刘老师,女儿怀孕了,自己已经欣喜若狂千百次,似乎比自己年轻怀孕时都要高兴万分,什么时候抽血,什么时候做B超,什么时候该吃什么?什么时候又不该吃什么?通通了如指掌,估计年轻时候的她都从未对自己如此上心过。

  每个母亲都是伟大的,像丁老师,儿子高考期间,为了给儿子一个健康而又营养的身体,为了能够让儿子每天吃上可口的饭菜,不惜搬家到学校,两地奔波。最爱睡懒觉的她,为了买到儿子最爱吃的早点,可以在寒冷的大冬天里的清晨里,看到了忙碌的身影。曾经我问丁老师你对儿子的期望是什么?她说:"只要他平安喜乐,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活出自己独特的人生就够了。不管他将来身在何处,我永远都是他最坚强的后盾。"

每个母亲都是伟大的,像桂花老师,一包三胎,儿女双全,完成了许多人的梦想,殊不知,怀孕生养期间,惊醒万分,那是一场与生命有关的搏斗,在生与死的较量中,结果只能是赢。

   每个母亲都是伟大的像娅娅姐,孩子生病时那牵肠挂肚的情感,让我记忆深刻。一声咳嗽,一场高烧,一句难受,早已在她内心感同身受的经历了千百次。如果生病可以代替我想娅娅姐必定会义不容辞,刻不容缓的答应。

都说每个小孩都是天使,那么母亲就应该是天使上的那双翅膀,带着她成长,学会生存生活,直到她再也飞不动了。

  在时间的长流中,我们不断地成长,成熟,同时却磨白了母亲的青丝,洗去了她年轻时的美貌容颜,留下她满额的皱纹和嘴角温柔的笑。感谢我伟大的母亲,我爱你,谢谢你把我养大成人,同时,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小敏同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母亲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以《母亲的眼睛》为题,写一篇微作文,80字左右。注意:写出特定情境中的母亲的眼睛。 ...
    灵动语文阅读 2,209评论 0 7
  • 哇哈哈,下班的时候下雨,然后不用坚持走路了,打的打的~ 今天有点莫名自卑,觉得自己很没用,怕一无所有。 已经不能再...
    巫落阅读 203评论 0 0
  • 锦瑟流年(目录)——————————龙锦烨一双眸子墨如曜石,直直盯着她,恨不得在她身上盯出个洞来。 屏着怒火,咬牙...
    玉楼人醉阅读 291评论 7 5
  • 呵呵,又是忙碌的星期一,感觉总是有开不完的会。每周一领导都有布置不完的事情,我在笔记本记了又记,但还是有很多事情需...
    caterpilla_1a1c阅读 632评论 1 1
  • 严格是我在一次活动中认识的文友,他文质彬彬、气质温和,喜欢写诗,文字清丽、笔法细腻。与人合出过一本诗集,更有无数作...
    雨水微安阅读 7,199评论 34 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