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自由、心灵自由,皆我所欲也 ——《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

富足.png

文/林江影月

人人都想要富足的生活,富足就意味着富裕,有钱吗?不足,它所囊括的领域和信息比富裕广得多。它指的是一种全新的,更有价值的生命货币,体现为丰盛、幸福、满足、健康与快乐。如果说富裕,只是停留在物质状态的充沛,而富足还体现在精神领域的充实。
就像作者所说:在富足的生命状态中,幸福是可以获取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生活是真正充实而丰富的;在富足的生命状态中,工作充满目标,友谊深厚,每天你都会感到自己的富有以及心中满溢的快乐。
所以,《富足,丰盈而美好的生活》这本书,作者向我们传达的是另一种全新的概念:如何实现全身心、全方位的富足,它迎合了现代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我们不光要寻求物质上的自由,而且更要得到精神上的享受。

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随着信息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健身、养生的重要性。各地的健身俱乐部层出不穷,电视上或手机APP上的瑜伽等健身节目也多如牛毛,那如何来选择适合我们的健身方式,或者如何来选择适合我们的饮食习惯呢?
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先认清自己的身体,找到属于自己的饮食方式。有人可能会疑惑,什么叫属于自己的饮食方式。每天只要能保证荤素搭配得当不就行了吗?
其实不然,你看看有些素食主义者,为什么他们常年不吃肉食也能保持健康?源于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所以你必须在日常饮食中时刻调整自己的喜好。这一点可以从自身的反应上体现出来。我们提倡日常饮食中多油少盐为主,尽量少吃垃圾食品。如果你本身就会一个,常年吃素的人,并且身体素质并没有什么影响,那你就可以坚持,并不一定要保证每天荤素搭配。
正如英国哲学家培根所说,人应当善于鉴别哪些物品食用有益,哪些物品使用有害。

二、拥有一个可以使你价值得到体现的工作
工作是每个人走上社会必须从事的一项基本日常。可以说没有工作的人就没有目标。工作是我们奉献社会、供养自己的途径。但很多人,都不是为自己工作。或者说很多人的工作并不是他们心中所想。在他们眼中,工作只不过是为了创造财富和维持日常生计的途径。但有人也会说,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又是自己爱好的工作何其难。
是的,所以说,首先我们要定位清楚,认清自己的爱好和专长,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耕,这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所以,工作的选择尤为重要。沉浸在自己爱好的工作中,你会丝毫感觉不到劳累和辛苦。
如果我们没法专注自己爱好的工作,只能选择其他工作的时候,那又怎么办呢?现在不是有斜杠青年之说吗?你可以在你的工作之余,发展你的爱好,说不定还能闯出另一片天呢!
我们周围都有很多这样的人呢!君不见,白天穿梭在高档写字楼的白领,周末居然还是一家古色古香茶社的拥有人;高校的体育老师,下班后还是一个著名的健身教练;整日朝九晚五的公务员,下班后还打理自己的插画工作室……他们在第二职业上面,发挥了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在这种工作上也找到了自己的激情。

三、爱人者人恒爱之。
我们都崇尚财务自由,那何谓财务自由?有的人有稳定的工作,有睡后收入,养老金也在40岁之前都已备好,他认为这就是财务自由。有的人则身价上亿,世界各地都有房产,而且在孜孜不倦的工作,还不认为他已经达到了财务自由的程度。因此财务自由只是一个很个人化的标准。
如果你没有感恩的心,没有知足的心态,那永远也不会有丰盈而美好的生活。
所以,你要感恩生活中你拥有的一切。因为懂得感恩是享受富足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活中哪怕就是一句简单的谢谢你,感激你周遭的人为你所做的一切。你都会享受到无比的快乐和幸福。
另外,学会“利他”思想也是一种很好的心灵富足的方式。我们都不是单纯生存生活在这个世上的,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和他人、和其他环境或多或少的有所联系,你在得到他人资源的同时,也付出自己的优势,才能更好地为自己建一张关系网,扩大自己的交际圈。这也会为你将来的富足铺好道路。

所以富足生活对于每个人来说,意味着你有一个强健的身体做后盾,热情积极地投入你的工作中,为你的生活质量提供保证。并且能够以爱人的心去爱你周围的亲朋好友,以及你存在的整个世界。做到这一点,那你一定是一个极会经营生活的人。

齐悦梦想社群一营三班林江影月第52周第2篇总155篇

高中英语教师一枚,忙里偷闲写文,翻译,虽不能做个美美的文艺青年,但也能在自留地尽情抒发自己的观点,还能在课余带几个亲戚朋友的孩子,实现许多老师都想做的从小学到高中带一批真正意义上的自己的孩子,就已经很知足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