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自以为是的真实,不过是自私在作祟。

图片来源网络
不得不说,生活无时无刻充满着“惊喜”,一“惊”一“喜”,诚然,现在我们的网络环境造就了今天的说话方式,各种口头禅,一言不合就开撕,绝对是常有的事情……,而“真实”,也成为另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表现手法。

1

晚上,我们宿舍有五位舍员讨在论问题,在关于讨论某一件事上,大家争得比较激烈,你一句我一句的,各自起劲,但是起先还是会让对方说完自己想表达的话,有一位女生,简称w,我在说到某一点上,我个人观点的表达不同和w不同,我还没说到一半,她便不耐烦的直接打断我的话,先用自己的话说完,再和我的观点对比,之后征求其余几位的认同,证明自己的观点无比正确,之后洋洋得意的对我说,“你还说什么,知道错了吧?”


我没有应她,然后空气沉寂了几秒,她自圆其说,大家也略为尴尬的聊天,最后我也没有再参与这场讨论。到这里,我心里有分寸,对于这样的不尊重并不考虑别人感受的人,并不想再和她有什么交流。这样做,第一,随便打断别人的话,逞口舌之快,不尊重他人;第二,通过贬低他人的观点,来证明自己的结论,显示自己观点多么正确,满足自己好强心的欲望,不顾及他人感受,这是自私,可见其人品。


有舍友最后是附和她,确实也满足w的好胜心了,自以为是的洋洋得意,可是最后讨论却是不了了之了,因为大家都担心,下一个被她说的又是谁,谁也不喜欢自私这样的人,永远在拆自己的台去搭她的棚。


2

  有一位舍友,想考一个证书,便小心翼翼的咨询一下坐在她旁边的舍友,她有点不确定,于是本来该是被问的那位舍友回答的问题,w听到之后,便抢先回答到,“你以为是你想考就能考得上的”,那语气,还停顿了一会,字拉得挺长,带着不屑与嘲讽。简直十足的赚足了我们宿舍所有人的眼光,说话自带冷气,而后那位舍友,就没敢往下说,低着头,像没反应的娃娃,我赶紧鼓励她,说到,“没事没事,不就是一个证嘛。其实那证也不怎么难,只要肯下功夫,对不对?”


  说实话,w的话,一是没经大脑直接说出来,还自带冷气功能的,平时她被自己的小伙伴说她很真实,不做作,可是真的是这样吗?在我看来,那只不过是她自私的心在作祟罢了,说话不考虑到别人的感受、随意插话、打断别人、“真实反馈情况”,搞得谁也下不了台,之后自己也收拾不了摊子,自己玩手机溜溜的~

图片来源网络


  就如w的作风,如果一直这样下去,讲话喜欢先讲自己的,别人的观点不同意的,直接红灯插话,若是碰见两个同样性格的人,那免不了一场吵架,逢人就吵,这完完全全发挥自己的真实,我假若她用一种: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花,如此态度,请问还有多少人敢和你聊天。

图片来源网络


3

像w这样的人,在生活中,实在不少见,这样的人,我是不太待见的。她们觉得自己真实,不做作,其实是在为自己自私辩解,真正的真实,不矫揉造作,是善良的,有意过滤掉那些说出来既难听又伤人话,也不夸大其词去奉承对方,这样的话,听者如浴春风,你若问为什么,那便是多了一个步骤,多为他人想一点处境,少一点自我突出。


这样的人,真可爱,希望在人际交流在中少一些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如果为人处事时能多为他人考虑一步,掌握说话的艺术,好好聊天,还原一个好的环境,给自己,给他人多一点好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吹过,落叶展现着自己虽黄不老的决心,小草摇曳着虽死不悔的身躯,可尽管如此,席卷而来的仍是那一股苍凉之意,硕果之后...
    流落与归宿阅读 331评论 4 1
  • 烟花三月辞旧友, 不见扬州西胡瘦。 白霜融雪门前柳, 月华流照饮君酒。 岁月匆匆留不住, 几度北往复南游。 日暮酒...
    昱霖阅读 100评论 0 0
  • 记得自己在学习PRD文档撰写的时候,总希望能找到一份比较全面详细又易懂的模板。如果你也曾有相同的困恼或者尚未遇到满...
    NetInSight阅读 114,786评论 45 472
  • 无言桃李果为幌, 有术江湖诚作帆。
    与尔同销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