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们:路星河的十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大大同学


我在学校器材室隔离了外面军训的声音正呼呼大睡,差一点就可以抱住美女大腿的时候,被稀里哗啦翻东西的声音吵醒。

我迷迷糊糊爬起来把你堵在柜子正想着好好骂你,你居然推开我仓皇逃走。

我想你一定是以为我是教官吧,当然,振华怎么可能有我路星河这么帅的教官。

那是我第一次见你,我也没想过我会喜欢你,而且喜欢了这么久。

我喜欢画画,真的很喜欢很喜欢,我爸不懂我,振华的老师也不理解我,但我还是喜欢啊。

人生往往很多事情选择权并不在自己手上,我会朝我的方向去努力。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为我想成为的人。

有一天上课我和张峰吵了起来,然后我就搬到了五班,坐在耿耿余淮后面。

我故意拿你的书包,和你借笔借橡皮擦,当时的你还真是可爱,明明不情愿还是借给了我。

或故意或巧合,我和你的接触越来越多。

你听我说我伟大的艺术理想。

我听着你的烦恼,看着你的心情因余淮变化而变化。

我送你连载的情书。


耿耿:

在你什么都不懂的十六岁,你遇见我从那以后再也没有觉得孤单,就那么一直过日子。

岁月像一个安静的小偷,很快我们就要走到一扇扇冷冰冰的大门面前,门上写着毕业、工作、结婚、生育、衰老和死亡。

我打开一扇门

却遇见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陪你逛街送你围巾。

我知道,余淮对你来说是不一样的存在,你看他的眼神从来是深情而崇拜的。

那又怎样,我路星河才不会认输。

那天晚上,我带你去读诗会。朋友跑过来叫了声小路媳妇,我心里偷偷窃喜,面上不动声色警告你少说话。

你说我不理解科学说明我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后来我偷偷跑去化学实验室把钠偷了出来,我就是要证明给你看

科学与艺术最后是殊途同归的,我可以明白科学的美,你也可以明白艺术的美,看起来平凡的两种事物放在一起,会产生多么美好的反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看到你的脸色有点难看,还好小潘赶过来驱散了人群,我心里有点小庆幸,说不清是怕你拒绝还是怕你难堪。

耿耿,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你。

我曾经问过自己好多次,我为什么喜欢你,我想了好久终于想明白了,我就是喜欢你,没有理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考过后,余淮的消失给了你很大的打击。

大二之后周末放假你都会跑到清华大学门口张望,我知道你在等什么,可是我不能阻止你,也没有资格。

我能做的就是陪在你身边。

大学毕业后,你考上了公务员,没过多久后又辞职了,那天我来接你的时候,觉得你真是性感极了。

于是,我向你求婚了。

你拒绝了,你说“路星河你大爷,我刚失业”

我回去后在家里的墙上写了成功和失败四个大字,每求婚一次便做一次记号。

我多希望你在哪次不经意间就答应我,一次也好。

今天你又把杂志社的老板炒了,我摸了摸随身携带的戒指跑去路边买了束玫瑰,今天是第56次求婚了。

果然还是被拒绝了。

回家后你爸妈逼你相亲,你让我假扮你男朋友哄你爸爸。

我是真高兴,哪怕是假扮的也高兴。




不知道你从哪里听说了余淮的消息,你疯了一样去找他。

果然你还是忘不了他。

你要找,我便陪你找。

我们跑去了他家还是没有找到,我想你应该死心了。

是缘分吗?你还是遇见他了。

那天在医院里你还是答应了嫁给我,虽然只是因为余淮,因为余淮你答应嫁给我!

我心里真的很难过但是我还是选择装傻,假装你真的是喜欢我真的愿意嫁给我。

总算是成功一次。

但是我知道你重新遇见余淮的那一刻起,我就输了。

你看余淮的眼神从来就没变过,像十七岁那年你趴在桌子上看他的神情一模一样。

人生有几个十年?

我决定回北京,戒指我会永远为你保留,让我最后再说一次吧

耿耿我喜欢你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耿耿我祝你万事胜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