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房产证上的一个名字真的那么重要吗?

        最近的剧情又达到了一个小高潮,樊胜美因为房产证上要不要写她的名字和王柏川的关系越闹越僵。

        房子的首付是王柏川父母出的,两位老人辛苦了一辈子把所有家当都拿出来给儿子买了这套房子,当然不希望白白落入别人的口袋里。

        所以在售楼部要签约时,王柏川犹豫了,他想起了他妈对他说的话,他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加樊胜美的名字,当樊胜美一遍遍地问他是不是忘记带身份证了,他本可以顺着说忘带了等改天再来办手续吧,却没有这样做,而是直接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对售楼小姐说,还是写我的名字吧。

        樊胜美当场崩溃。回到2202和关关、小蚯蚓哭诉那番话,特别能够理解她。小蚯蚓问,一个名字真的那么重要吗?樊胜美是这样说的:那不仅仅是一个名字,它更是代表一份爱情的保障,代表一个家。哪怕它有点偏有点远,只要是自己的,我就不用随时担心会被房东赶出去,无家可归。再说,我要和他一起还贷款的。

        其实身边因为房产证上到底要不要写对方名字闹矛盾甚至分手的比比皆是。

        知乎上就有一个姑娘碰到了这样的问题。她和男友相恋两年,最近要买房子了,在售楼部办手续时,售楼小姐说只能写一个人的名字,用谁的公积金贷款就写谁的名字。

        因现在新婚姻法出来后规定婚前买房属于个人财产,这时矛盾就出现了,因为男友的公积金额度没有她高,能贷出来的很少,而她的额度要高一些,首付一部分再用她的公积金贷款,正好在他们的承受范围,不过房产证上就只能写女孩一个人的名字了。

        可是男方不同意啊。逼着女孩要不先领结婚证,要不就用商业贷款,写他的名字。要知道,商业贷款可是要比公积金贷款高出十几万的利息。

        女孩很痛苦,就因为不写她的名字,宁愿多掏十几万的利息?婚后她也要一起还贷款的啊,家人朋友都劝她,这样的男人还是分手算了。

        我觉得如果婚后要一起还贷款,那女人是有权提出加名字有权要一份保障一份安全感的,其实现在贷款买房子有很多限制,能不能加得上名字还是个问题,有的时候女人要的仅仅是一个态度,看你到底有没有把我放在心里。网上有人这样评论:如果你爱一个人,你不会想到要加名字,但是当你如樊胜美一样知道他不愿意加你名字那一刻,还是挺寒心的。

        爱情和婚姻是两回事,除了他说了算,还要他家人说了算,尤其牵涉到各自利益的问题。

        我朋友前段时间就是这样。她和男友相处一年,本来还想享受下恋爱的时光再去考虑结婚的事情,结果一个孩子打乱了她的计划。

        这个孩子来得有点意外,她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办。既然到了这个地步,那该为自己争取的也要争取,她和男友谈条件,其中一条就是:如果确定要这个孩子确定结这个婚的话,买房子时房产证上必须加我的名字。

        男友把她带回家和父母一起商量这件事情,男方父母当然不同意啊,我辛辛苦苦一辈子赚这点钱买个房子,凭什么要分你?因为是父母出资买房,男友即使再爱她再想和她结婚,在这件事情上也不能说什么。

        到最后,她只能把孩子打掉,和男友也因为这件事情分手了。

        房产证上的那个名字到底重要吗?

        对于这个问题,知乎有一个很霸气的回答是:站在男人的立场,如果我真的爱她,别说加她名字,就算只写她名字又有何不可。

        其实只要彼此足够信任,写谁的名字都不是问题。

        在看这段剧情时,老公一直开玩笑说:我当时怎么那么傻,就不应该写你名字的,还给你分我财产。我也回敬他:早知道我应该只写我一个人的名字,房子都是我自己的。

        婚姻啊,还是少点算计,多点真诚吧,这样才能走得更长久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