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捂热冷漠的力气,只想向温暖的人靠拢。

没了捂热冷漠的力气,只想向温暖的人靠拢。

嗯,齐一终于出新歌了,歌名叫做《温暖的人》,东北姑娘和西安姑娘都兴奋极了,一前一后的争分夺秒的再网易留下评论,在微信朋友圈、在微博转发分享,精心的挑选好看起来忧伤有内涵的文案,作为分享文案。

东北姑娘是个简单直接的姑娘,在我看到网易云齐一私信的第一时间我就告诉东北姑娘,东北姑娘特别开心,立马去单曲循环,然后第一时间想到的分享词语不过就是“啊啊啊,好开心,我齐一出新歌啦”诸如此类的文案。

而西安姑娘不同,她沉稳又内敛,双鱼座的性格,极度敏感又不喜与人雷同,不喜欢大喜大悲,也像我一样,心思细腻,有时候把自己包裹起来。藏很多秘密,却也无人诉说,极度爱面子,极度爱“装逼”,曾和我一样,觉得"无装逼不青春"。有一次我分享了一首名字叫做《文艺青年》的歌曲,配以文案“装逼两个字,淹没了多少文艺青年的心”。她特别感慨,并且印象深刻,在我不经意间讲给我听。

不知道为什么当时他们去看齐一的演唱会,我没有去。想象应该是因为穷。

要二战的我,一边工作,一边省钱,一边拒绝所有的外出,一边在家发懒。我承认在物质上面,金钱上面,我极度匮乏,很匮乏,很穷。但是,在精神上面我是富足的。在自己的顶的目标和方向上面努力着。觉得生活很充实,一个人走夜路,一个人背着书包流浪,一个人穿梭在一个没有学生证的学校里上自习,一个人拿着一杯15块钱的水果酸奶站在小湖边发呆,看人来人往,看笑语欢声,只是看,自己不是主角,是观众。

早上刷到微博,昔日说我们会朋友很久很久的好朋友,毕业后各奔东西,在不同的省份,生活满满没有了太多的交集,在微博里赤裸裸的说着要挣钱,至于钱会给自己充分的安全感,谁都不能相信,谁都不信,只信自己。我突然想起来《奇葩说》有一期的辩题叫做“慢慢变成自己讨厌的人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你看吧,生活就是这样,我们都慢慢的,多多少少的变成了自己当初不喜欢的人,或者说是变成了自己讨厌的人。

有多讨厌呢?小时候总烦我妈。一天到晚的叨叨我爸没本事买房子,一直住在租来的房子里,一天到晚的叨叨穷,叨叨没钱花。当时我就觉得,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住在哪里又怎么样,钱够花就好了,要那么多干嘛。还一味的埋怨妈妈是一个不知道满足的人。

可是,现在呢?钱这个东西,虽然俗套,但是那是可以给人带来安全感的物质保障。“钱不求很多,够花就好,有多钱就过多少钱能过的日子”,诸如此类的话,只不过是那些图求安逸,懒得改变现状的人的完美借口以及自我安慰罢了。钱永远都不够花,因为有1万快块的时候,你眼里只看得到两万块的生活,当你拥有了两万块,你眼里看到的就是10万块的生活了。简单点,举个例子,月薪200的时候你想着换个手机,小米的就觉得满足,至于什么手机情怀,或者手机的性价比,情怀都是用来卖钱的,包装出来的,所谓的性价比也都是一些专业参数,你真的懂的还真的没几个数据,是事实上你就买的起小米这样的平价手机。而当你月薪400的时候,你换手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苹果,为什么,贵啊,拿出去显眼啊,你觉得小米已经配不上你了啊,你又了更高的追求和羹多的选择的可能性了啊。当然,所谓一一份价钱一分货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再来说说房子。所谓的“只要相爱的人在身边,哪里都是家”,着花爷是买不起房子的人用来自我安慰的专业话术第一名。有房子的人,或者有很多套房子,哪里都可以买得起房子的人,说这样的话叫做温暖,叫做情怀。买不起房子,没有房子的人说这句话,可不就是会被别人瞧不起么。你喜欢漂泊的感觉吗?从小到大,你经历了那么多事,见了那么多人,而现在你没有一个固定的地方,可以给那些回忆里有代表性的物件们一个固定的安放地。自己有腿,可以四处漂,那些物件不行啊。然后,在你四处漂的过程中,你就一件一件的,开始舍弃,丢弃,因为你总会拥有新的,因为你漂泊无定的地方就那么大的空间,容得下新的,旧的就必须扔掉。所以,当有一天,你遇到了新的人,突然觉得旧的人也不好了,或者说旧的人也没地方安置了,是不是也就随便那么一丢,大家也就各自消失人海,各安天涯了?

当然我是打内心里认可,有爱的地方才可以被叫做是家。但,家庭成立的前提,是能有一个可以固定活动过的场所,在那个固定场所里上演各种有爱的故事,那样才可以被叫做家庭。结婚,叫做成家,而成家这个词是省略了两个字的,完整的说应该叫做建立家庭。

房子,那个可以让一个家庭固定的活动的地方,是可以有定心剂的功能的。安全感这个无法给它下一个确切定义的东西,没有人给你,你找不到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房子可以给你,物质可以给你,攒下来的钱可以给你。

从前,你浑身是劲,你想要通过自己的能量,改变你身边的人们,将你的温度传递给别人。

现在,你没了捂热冷漠的力气,只想向温暖的人靠拢。

而,温暖的人也都知道自己该去靠向更温暖的人。

你就是这样被落单的。

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向温暖的人靠拢,而是问问自己,为什么你没有了力气?

不要那么懒,懒到没力气散热。

无论生活什么样,我们都应该坚持做一个坚强又勇敢,仁慈而善良的人,

当你觉得世界不美好的时候,你没办法改变这个世界,而最简单的改变方法是,你把自己变得更美好,那你的世界自然就不会不美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