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时候,教养是与生俱来的!

其实 在大学,对别人评价时,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教养。不管是谁,去评论一个人总会带上‘教养’这个词。殊不知 在某些时候,你就体现了你应有的‘教养’。


8月31日,开学第一天。我所向往的大学生活从刚刚踏入校门第一步就已经开始了,和大多数人一样,现在最为期盼的就是去宿舍看看同住四年的室友到底是何方神圣。

人还算少,报完名后拖着那快让我疯癫的行李箱,一步一步走向那然我心神所往而又有一丝丝忐忑的学生宿舍。

“啊 fuck”望着那沉重的行李箱 不由得谩骂一句,“这么热的天,也没个学长学姐来接个新生吗?难道我长得像学长吗”没办法,颜值没达到学长学姐们的帮人标准,只好一个人拖着回宿舍了。但求宿舍能给我一点温暖。

非常艰辛的到达宿舍门前,忐忑的敲开我和室友间最后的障碍物—宿舍门。果然,其他三人都来了,开门的是住在一号床的小鲜肉。头发是标准的鲜肉式中分,身高大概在170cm,带着镶边眼镜,配上一双小白鞋,典型的文绉绉式男孩,暂且叫他小A。二号床是一个沉迷steam的眼睛男,每天晚上“吃鸡”到半夜,暂且称呼他小B。三号床是一个两百多斤的 林正英粉,林叔的电影也不知道看了多少遍,反正每天晚上都有林叔的声音传来,此外这个山东汉子不知道是不是受林叔的影响 在写一本关于茅山道士的小说,还在续更,目前也有二十多万字了。而我,就睡在四号床。

因为太累了,就没有整理东西和铺床。放下行李唠嗑两句,刚好到了饭点,就相约去吃饭。人生路不熟的,我们就去了学校旁边一家小餐馆。在了解到都是外地人,就没敢点菜,菜单就给宿舍其他人了,好笑的是他们也是同样的操作,只是看了一遍就传给了下一个人。但是到了小A哪里,操作就被中断了,噼里啪啦三菜一汤就出来了,前后10s不到。虽然表示惊愕,但总归有人点了吗;就这样决定了,然后看其他两人也没什么意见 就叫服务员上菜了。

开学日,人当然很多。又正值夏天,在炎日下人都会显得很暴躁。等了好久,我们桌子上除了4个手机空无一物。小A当场就急了,大叫着服务员为什么这么久还不上菜,做的慢就不要接那么多客人,一点职业素养都没有。期间服务员一直在给我们道歉,我们也不好意思了,表示可以再等等。回到位子上小A还在那骂骂咧咧。不知道是源于他的长相给我的第一印象比较好还是怎么回事,我当时还是蛮理解他的。

饭前说好,四个人AA,谁也不多出一块钱。饭后,小A直接强制买单,然后问我们喝不喝水,在我们都表示不喝之后,小A再一次强制给我们买了可乐。这个时候,我觉得 或许 小A并不是那么好接触。也并不像他的外表那样文质彬彬。

第二天学生会的学长学姐组织学院新生见面会,其表面意思就是认识一下班里的人,深层意思不言而喻。然而我是讨厌这种‘相亲会’的,就提前溜出了教室。出去之后居然碰见小A了。

我:嗨,去哪?

A:学姐有约!

我:哈哈哈,可以啊!

A:你去哪?回宿舍么?

我点点头:是的

A:走啊  一起,她住12栋。

原来这货早在开学前就和新生群里的学姐聊得火热。

从教学楼到宿舍有一段小路,小路旁有很多不知名黄色的花。小A随手就是一抓,连根拔起三朵花,然后闻了闻;“真他妈难闻,刺鼻子。”随手又扔到小路上,还给踩了一脚。奈何室友的情面,还要相处四年,我一句话都没说,只是无言的望着他。就这样无言的走完这一节 直到分别。

之后便开始上课,上完四节课的我已经饿的发麻,索性叫上室友直接奔赴食堂。在拿到自己最喜欢的青椒肉丝时,便已经迫不及待了。平常自己总是细嚼慢咽,奈何今天实在是太饿。小B则是不管多饿,饭 必须慢慢吃。我反正吃完了,满足了,就在和他们闲谈着。“快点吃,能不能再吃慢一点?”小A显得有点恼怒。我们表示你等不及可以先走,但他也没有要走的迹象,就都在等着。当小B刚把最后一口饭送入嘴中,小A齐声就督促赶快走。“不能等他吃完吗?还没擦嘴呢”我也有点恼火。因为我最不喜欢在我吃饭的时候催我,我倒是觉得吃饭是一种享受。我觉得在别人还没吃完就催促着要走的人特别不礼貌。更何况小A还是一个整天把‘教养’一次挂在嘴边的人。

有些时候,教养是装不出来的,这跟你的家庭离不开。装着有教养的人也会在某些小事上暴露出你的本性。

教养和习惯一样,很难养成。除非你理解为理所当然。

当然 也不是没有办法。目前本人觉得,改变人性和性格,多阅读心理学相关的丛书或有所收获。

持续更新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