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什么样的女生注定会越活越高级?

Chapter 1

我不是一个爱追星的人,但如果你问我娱乐圈里你喜欢哪个女明星,我一定会大声说出她的名字:蔡依林。

喜欢她,不仅仅因为她的美貌和百般才艺,更因为她身上传递出来的那股能量。

不管遭遇什么,外界的辱骂也好,质疑也罢,她向观众展示的,永远是自己最好、最正面、最积极的一面。

之前看《偶像练习生》,蔡依林作为嘉宾出席,她跟新人说了这样的一段话:

这个时代大家都可以红,但是能红多久,你的努力、才华和愿不愿意坚持下去,这才是想要走长的唯一方法。

这段话让人很有感触。想起刚出道时的Jolin,脸肉肉的、圆圆的,体重55KG。和萧亚轩站在一起,都被媒体揶揄:不够洋气。

为此,她拼命减肥。为了瘦身,三餐只吃水煮菜饭,油、盐、糖更是基本不碰,一度瘦到70多斤。后来又坚持健身,将自己的体重控制在41公斤左右。

再是跳舞。

大家都知道蔡依林并非舞蹈科班出生,但为了呈现更好的舞台效果,她转型为唱跳歌手,在MV中挑战各种高难度体操动作,演唱会上也加入了各种振奋人心的舞蹈编排。

在这背后,蔡依林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她差点把双腿双臂练到残废。练舞期间,脚踝受了伤,露出了鲜红的骨肉,她也闷声不吭继续练。

镜头一次次的NG,她一次次地重来,直到做到完美。

2006年发行的《舞娘》专辑MV

光鲜亮丽的背后,是无数次的摔打、无数次的练习,和无数次的永不言弃。

我们时常将“来不及”三个字挂在嘴边,但看看蔡依林,她在刚开始跳舞的时候,同手同脚,完全抓不到节奏,也没什么律动感。

没有舞蹈功底的她,从零做起,26岁才开始拉筋压腿,27岁学起钢管舞、丝带舞。因为这两项技能需要极高的臂力,所以蔡依林每天的训练时长高达14个小时,每天只睡6小时。

但是最终她战胜了自己,征服了舞台,赢得了观众。她向我们证明了这一点:无论什么时候开始,都为时不晚,只要你花费百分之百的努力。

Chapter 2

有段时间,网络上对蔡依林充满恶意,有人把她的舞蹈动作剪辑成贬义的动态图,一度把蔡依林称为“淋淋”。黑蔡依林成为了一种文化,叫“淋文化”。

不断有人抨击她的容貌,甚至有人酸溜溜地唱衰蔡依林,说她之前都是靠Jay,离开了Jay,演艺事业也就到头了。

可以说,那段时间,蔡依林是被全网黑得最惨的歌手了。连她自己也说:“我很清楚,喜欢我的人和讨厌我的人一样多。”

很多人等着看她出糗,等着看她从高处跌落,一脸失魂落魄的样子。面对这些明枪暗箭,蔡依林没有哭,也没有回应。她默默地顶住了压力,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作品之中。

她没有被舆论打败,反而越挫越勇。自始至终,她都在用作品说话,一次次地刷新成绩,一次次地在音乐上突破自我,终于在不懈努力下,掰回颓势,升级成为真正的天后。

如果你听过蔡依林的歌,就会知道,她一直在向歌迷传达正能量,用她的歌声给予粉丝慰藉与信心。

比如,她在《大艺术家》里唱道:“你无需忍受他的‘人在曹营心在汉’,要学会放下不甘,戒掉母性氾滥。”

比如,她请来日本歌姬安室奈美惠,一同合唱《I am not yours》:“I don't wanna be your girl,and I just wanna be myself.”

再比如,她在《Play 我呸》里嘲讽了当今“文艺装逼乱世盛装派对”的社会现象,也顺势表达了自己对各路惹人讨厌的路人甲们不屑一顾的态度。

她一直是那个超拼的处女座,凭着一份不服输的韧劲、铁人般的自律和努力,活成了世人眼中最光芒璀璨的样子。

Chapter 3

还记得她曾转发过一条微博,说的是洛杉矶前副市长的亲身经历,观点是“女人不要30岁前结婚”。她在下边评论:“所以,独立塑造一个完整的生活吧。形成自己的观点和兴趣,不要为了一个男友而拋弃它们。”

突然觉得蔡依林活的真得很通透。她对生活永远有热情,对人生永远有新的目标。她不会把未来寄托在任何人身上,她有独立的经济地位和人格,坚决不做男性的附属品。

38岁的她,活出了18岁少女的青春质感,却又比18岁少女更加懂得,如何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通过探索和追寻,将自己打造成绚烂缤纷、无与伦比的样子。

所以,除了提升自己的演艺技能之外,她还成为了一名翻糖蛋糕师,专门去学习了素描,拜师84岁的英国蛋白糖霜大师Eddie Spence,在2016年3月的“cake international”国际大赛上,以专业选手的身份参赛,获得了银奖。同年11月的“cake international”国际大赛上,又斩获金奖。

当然,抛开事业上的成功,感情上的挫折也一度让她心灰意冷过。在那场有关“蛋糕哲学”的演讲中,蔡依林坦言,自己在失恋最初的日子也会埋怨自己,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够努力,是不是什么地方做错了。

但她含着泪光感谢了那段恋情:但感情的失败,不代表你整个人都失败,你应该要谢谢这样子的经验,让你可以更坚强地站起来。”

演讲最后她说到,“不一定你可以成为某一个人的公主,但你绝对可以成为你感情世界里面、内心丰富的女王跟国王”。

这样的女人,简直酷毙了!怎能叫人不喜欢?

Chapter 4

最近我一直在想,一个女生,究竟应该活成什么样,才算不负自己,不负未来?看完蔡依林的经历,我想我有了答案。

之前在朋友圈看到一句话:帅哥美女靠基因,男神女神靠自律。

在这个新鲜事物层出不穷的年代,各行各业淘汰率都很高,如何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值得我们每个人去思考。

作为女生,也应该有自己的追求。想要什么就去争取,面对感情,努力让自己势均力敌。你不一定是公主,但可以是女王。

总有一天,你会内心强大与坚定。当你认准了目标,朝着前方的光亮飞奔而去,你会发现没有人能轻易撼动你心中的信仰。

这时候的你,语气里自然会多出一份淡定与从容,因为你已经拥有了把握自己命运的自信。

你不再想着依靠他人,不再诚惶诚恐没有安全感,你知道,你就是自己的靠山。

也正是这样的你,愈发的迷人、高贵,这才是酣畅淋漓的人生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凑了四副小画,希望大家能喜欢,临摹网络图片,忘了原作者是谁囧o(╯□╰)o。
    青小小qqc阅读 505评论 4 7
  • 2012年初,一部台湾青春影片《那些年,我们一起起追过的女孩》在内地上映,获得了7580万人民币的票房且创下了中国...
    凉白开加冰阅读 187评论 0 0
  • 音乐是高雅的艺术,无数仁人志士在历史长河中前赴后继,为音乐抛头颅洒热血,锻造出一幕幕赞歌。 我热爱音乐,但我的热爱...
    盛世阿明阅读 159评论 0 1
  • 霍建华向鲁豫坦言:和林心如结婚粉丝都跑光了! 近日,霍建华做客《鲁豫大咖一日行》。他在节目坦言,两年前的爆红让他变...
    心里像大海不再平静阅读 256评论 0 0
  • 偶然的机会参与了“放生”,因早前听过放生“形式”论,从“买-放-抓-卖”一整条业务,印证着“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遇见白娘子她妹阅读 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