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财老师讲交易-连载58

每天早上7:00准时分享,帮你打造《成功的交易系统》


嗨!你好,我是善财老师——善财理财师工作室的卡通形象代言人。

定期分享理财投资咨讯,助你理财投资顺风顺水保值增值……

欢迎加我微信公众号“善财老师”,第一时间查看我的文章。


在这之前我们结束了对实际交易中三大支柱的基本要素的阐述,三大支柱包括——资金管理、交易方法和情绪管理。以上三大支柱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交易系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将与你探讨成功交易最后一个重点——交易

当你建立起一个合理的资金管理策略,一个适合市场行情的交易方法和能良好的心态情绪管理。你就可以着手交易了。

当你着手交易后,你会发现它相当简单容易。然而,当新鲜感消失后你可能开始察觉,这是一种重复、无聊和痛苦的生活。

当这种情况出现,不要沮丧而应该感到满意。这样的现象是交易本身固有的,这就是交易的本相。

你现在把交易看作一项任务,并像工作一样执行非常专业。你不再只为了刺激和兴奋交易,而是为了赚钱。

你把交易当做一项工作,和其他所有工作一样,有时你会不喜欢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当你开始真正厌恶交易。

你应该感到非常兴奋,因为你现在已经对任何个人交易的结果都漠不关心,这也标志着你终于学会了如何合理管理资金。

你已经开始专注于成功开展交易的过程,而不是结果。你现在已经成为一名专业的交易者。那现在就可以开始交易了。

当你开始交易,你的日常工作应该按照以下顺序展开:

第一步——确定是否存在一个交易机会,如果存在,你可以制定交易计划,确定买入点、止损点以及卖出价位。

生存的要务是确定你是否还处于可承担的风险资金界线之内。如果你的交易损失累计已经超过了风险资金界限,那么是时候“慢,轻,停”了。


第二步,是计算合约的个数或仓位大小,要充分考虑到资金管理策略和资金账户大小,防止仓位或交易规模突破了资金的限制。

如果你开始交易,应该做好亏钱的心理准备,交易的真正秘诀是——输得起的人才是长期赢家。

所以你应该将预期的损失计入损益表的亏损方,并积极的管理好你的“希望,贪婪,恐惧和痛苦”。


第三步,一旦你接受了预期的损失,接下来的这一步就是发出交易指令。并且要确认好交易指令和止损指令是否如实下达。

完成这些之后,更新利润表和单个合约权益曲线。所以,你应该制作一份交易表格。每个月需要为交易伙伴准备一份交易报告。

你应该把做表格和报告当作一项任务,它们会帮助你保持纪律性和一致性。看着表格你会发现你不那么容易偏离交易计划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报告应该包含对财务指标的归纳,至少包括以下几点:

适当的预期收益率

资金管理规则

每次入场的风险资金限额

系统止损点(破产临界点)

每月交易结果

历史累积结果

账户余额

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增加栏目,准备每月的交易总结,能够强化“交易是一项任务”的观念。没什么比这个方法更简单了。

你会发现离成功交易者仅一步之遥了。一旦你打好了前面的基础,为成功付出了努力,你会发现成功是自然而然发生的。

现在已经到了成功交易的六个必不可少的通用原则的结尾,我希望你已对赢家和输家之间的区别有了一个更好的了解。意识到并接受这六个成功交易的通用原则:

启蒙准备

交易风格

资金管理

交易方法

情绪管理

进场交易

不管是市场时间周期安全性还是杰出交易者采用的技术都没有违背成功交易的通用原则,这些原则是一根连结精英并使其远离失败的金丝线。

你现在应该意识到要在交易中生存和成功,做好准备是必要的。你也应该意识到交易运作的边界。

不超越边界有助于你避免大多数交易者会犯的常见错误,也有助于你加入10%的成功者之列。如果你接受这些通用原则,那么你将避免多数交易者经常会犯的错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现在知道自己是否已经做好准备了,大多数诚实并且对自己忠诚的交易者会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做好充分的成功准备。

他们将意识到做交易准备很艰难,而且交易本身也不是一个免费的午餐,他们还会意识到自己并未做好进入艰难市场的心理准备,有可能就此退出。

这些是明智的交易者,他们将避免一场失败者的游戏,他们会看紧自己的账户,他们也可以避免随着市场逆境的出现而产生的情感海啸。

而那些不知情或者没准备好的交易者就可能遭受冲击了。

对于那些具备成功所需的坚韧性格的交易者,请做好面对大量工作和痛苦的准备,你应该遵循这些通用原则,并且信任他们。

需要利用他们避免破产风险。当你在无情的交易地带探险时,应将它们作为参照物和指南针,请不要忽略它们,不要只是在口头上说说而已,否则你的交易将毁于一旦。

虽然通用原则已经讲完,但并不意味着我们要停止进一步探讨成功交易的脚步。

明天,我会收集一大批成功的交易者的成功经验,他们十分慷慨,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基于他们多年成功经验的建议。

那些被称为市场大师的交易者,请期待他们明天的见面吧!

由于知识量巨大,所以每天只能讲一点以便于你吸收。你可加公众号持续关注,每天第一时间看我的文章。


请长按二维码关注后续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一篇文章,你看或不看,我都在写,你读或不读,时间都在流逝,唯有文字承载的记忆才是永恒,我相信日积月累,滴水穿石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109评论 10 377
  • 生病了,头脑并不清醒。 空港股份做了一把T,亏了三个点,但是求得了确定性?果真如此吗? 当前市场跌跌不休,龙头热点...
    天涯别院阅读 141评论 0 0
  • 情侣分手了,男生和女生都把当初买的情侣玩具熊丢掉,以免看到难过。月亮升起来,玩具熊小伙儿千辛万苦从空瓶和碎布堆里拽...
    洞庭府君阅读 492评论 0 4
  • 犹记得当年17岁,一个出生在农村,有点微胖的女孩在家人的期许中踏入了高中生活。三年的时光,是学习的时光,三年的时光...
    爱流泪的傻女阅读 203评论 0 0